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南門商標戰!豆花被控侵權輸乾麵 慘賠127萬


發佈時間:2019/04/1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0:26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的商標(左);小南門傳統豆花的商標(右)。圖/翻攝自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FB粉絲專頁及小南門傳統豆花FB粉絲專頁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的商標(左);小南門傳統豆花的商標(右)。圖/翻攝自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FB粉絲專頁及小南門傳統豆花FB粉絲專頁

有多年歷史的著名飲食店「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控告小南門傳統豆花業者的「小南門」商標圖侵犯商標權,提告求償6984萬元。智慧財產法院法官表示,兩者商標相似度高,易使消費者混淆,因此判豆花業者敗訴,須賠償127萬餘元,且不得繼續使用該商標。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業者指控,其商標是由舊城樓外型加上「小南門」3個字,而小南門傳統豆花的商標設計與他們極度相近,註冊時間也排在他們後面,聲稱販售商品為「豆花」,實際上卻有多項產品,不僅有各式飯麵、熱炒、餅類及餃類。明顯傷害其商標權,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業者一氣之下才提告,並要求6984萬元的賠償。

 

小南門傳統豆花的業者則主張,豆花店經營時間已逾30年,是台灣著名的小吃代表廠商,多年來不曾聽說消費者將兩店家搞混,雙方所販售的商品也有極大差異,是具有獨立的商標識別度及信譽,並沒有侵犯到對方的任何權益。

法官審理後認為,舊城樓的圖案與小南門3個字都屬商標的一部份,兩者使用的商標設計相似,合併觀察後確實容易導致混淆。且因註冊時間是「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在先,判定豆花業者敗訴,須賠償127萬餘元,且不得繼續使用類似商標,全案仍可上訴。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豆花#商標戰#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46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