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名醫 結果共2,322筆

  • 台大醫照胃鏡…護理師驚語「你要死了」他嚇壞:不是說沒事

    健檢完被嚇出一身冷汗!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近日前往醫院照腸胃鏡,等麻醉退去後醒來,準備離開時卻被護理師叫住,還滿臉笑意地對著他說「你要死了」,讓他當場嚇傻。
    2023/02/26 17:52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名醫涉收賄 家中藏2300萬現金、搜出點鈔機

    國軍台中總醫院傳出貪污弊案,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涉嫌透過醫院儀器採購案,向廠商收受賄賂,檢方在名醫家中,搜出2300多萬元現金,以及點鈔機,訊後對醫師跟廠商共3人聲請羈押,法院裁定分別以30萬至60萬元交保。
    2023/02/23 23:48
  • AI算出能活多久? 一張眼底圖透露全身潛在疾病

    AI人工智慧話題不斷,您能想像嗎,一張往視網膜拍下的眼底圖,竟然可以看出身體有什麼疾病,這是國內眼科名醫黃奕修鎖研發的一套模型,把圖片丟給AI演算,能算出病來,甚至有可能算出命來,他與鴻海數位健康事業跨領域合作,做出了一台手持式醫用裝置,AI將顛覆已往的醫療邏輯。
    2023/02/23 22:59
  • 流出與王建民對話 美女醫PO文反擊控夫「斷章取義.挾怨報復」

    台南美女醫師蕭嘉蓉被名醫夫王男公開,十年前與前旅美職棒球員王建民對話截圖,王男指控,蕭嘉蓉醫師與王建民有不當往來,求償一千萬元,法院判決,全案沒在發現後2年內提告,加上沒有積極證據,蕭、王2人未侵權,不必賠償。蕭嘉蓉對於家務事牽連到第三人,沉默一天,終於在臉書PO文反擊。
    2023/02/23 16:22
  • 不只王建民!美魔女名醫人脈廣 「學長」賴清德都曾求診

    前旅美強投王建民,遭控與美魔女名醫蕭嘉蓉有一腿,被蕭夫王文哲提告侵害配偶權、求償千萬,全案經審理,法院也還王建民清白,整件事也讓蕭嘉蓉的背景再度被外界矚目。54歲的蕭嘉蓉不僅皮膚、身材保養得宜,更曾親穿豹紋比基尼上陣,拍攝醫美廣告,不少明星、導演甚至連,同樣就讀成大的學長、副總統賴清德,都是其診所的客人。
    2023/02/22 16:18
  • 王建民爆「偷吃美魔女醫」法院:無積極證據 判免賠千萬

    前大聯盟球星王建民,目前擔任中華隊投手教練,不過卻被爆出疑似介入台南知名醫師夫妻的婚姻中,兩人一起出遊還互傳訊息,遭對方丈夫提告求償1千萬。法院認為,全案沒有積極證據,而且已經過了追訴時效,台南地院判王建民免賠1千萬,還他清白。而整起緋聞案,原來是美魔女醫師抓到丈夫劈腿病患,對方因此反控王建民與女醫師的曖昧關係。
    2023/02/22 14:26
  • 前女友下面飄超濃魚腥味!他化身柯南追真相 名醫曝3字關鍵

    1名網友透過臉書找到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他先提到前女友私密部位曾飄出詭異臭味,由於前女友是他唯一的床伴,因此想了解其感染源。面對該名網友的疑惑,蘇怡寧醫師認為「有柯南的精神很棒」,但也強調「前女友」關鍵3字,希望對方放下執著,先把自己治療好。
    2023/02/22 09:27
  • 王建民衰控偷吃辣人妻!反爆名醫「床上運動」激纏小三、小四

    「台灣之光」旅美球星王建民遭指控外遇醫美名醫蕭嘉蓉,爆料者還是蕭嘉蓉的老公!不過,案情大反轉,蕭嘉蓉則是反咬老公還有小三、小四,甚至抓姦在床活逮拿到證據。
    2023/02/22 09:26
  • 大樹愛無尾熊!王建民昔婚外情震撼全台 低頭道歉跌落神壇

    前大聯盟球星王建民今(22)日遭《鏡週刊》爆料,疑似介入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的婚姻,被對方丈夫提告求償1000萬元。儘管法官在審理之後,判王建民勝訴,還了他一個清白,不過這並非他首度捲入婚外情風波。王建民在2012年時發生的「大樹愛無尾熊」事件,可說是震撼了當時的台灣社會。
    2023/02/22 08:59
  • 王建民無辜遭控「偷吃名醫辣妻」求償千萬 判決結果出爐

    前大聯盟球星王建民目前正擔任中華隊投手教練,積極備戰即將到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不過,王建民卻被爆出疑似介入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的婚姻當中,遭到對方丈夫提告求償1000萬元。對此,法官在審理後認為,由於整起事件發生於10年前,且沒有確切的證據,因此判王建民免賠。
    2023/02/22 07:57
  • 恐怖!7年238次 無良醫把亡者體內裝置取出重覆給活人用

    羅馬尼亞近日爆發一件醫界醜聞,震驚當地社會。當地東部城市一間醫院,有5名醫師涉嫌將大體植入物取出後,改裝至其他活著的病患體內,植入的數量高達數百個。進一步追查發現,該醫院在7年內做了238次這樣的手術,目前這些人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2023/02/20 17:09
  • 閨密月經會傳染?過來人狂喊+1 婦產科醫師驚曝:是數學題

    不少女生都曾有過跟好閨密月經同時來的經驗,或是彼此互相影響,導致好朋友們的月經提早或延後的有趣日常。這種「傳染」的情況到底是巧合還是有科學實證?婦產科名醫劉偉民指出,其實是「數學問題」。
    2023/02/19 11:57
  • 33歲就糖尿病!星雲大師享耆壽97歲 名醫授2招護心血管

    97歲的星雲大師最近圓寂令許多信徒不捨,從他的病史一看,沒想到他33歲就罹患糖尿病,雖然67歲就做了心導管,也曾三度中風,身體有許多的不便和病苦,但是和糖尿病共存64年依然享97歲耆壽。醫師說,糖尿病患發生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到3倍,但只要保養得宜、注意ABCDE:糖化血色素、血壓等5項,也能長壽延年!
    2023/02/18 16:37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 名醫:這類病患體內常見!放久就是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許多舍利子,數量多到難以計數。外界好奇到底舍利子是什麼?醫界有不同看法,新光醫院院長、骨科權威侯勝茂指出,這類病患體內非常見。
    2023/02/15 10:41
  • 不想加班?診所遭爆 確診者「未分流」洗腎

    日前,桃園一間血液透析診所遭到檢舉,確診病患和其他患者,沒有分流,在同時間同空間洗腎。因為原本的規定,確診洗腎患者需要等所有病患離開診所,才能由一名醫師和護理師單獨執行,但疑似有醫師不願意為此加班,才偷將所有病患安排在同一時間空間。衛生局稽核後,發現診所確實違反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會開罰。
    2023/02/14 19:54
  • 拿鐵比較不傷胃?醫破除「喝咖啡4迷思」:反而更嚴重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嗎?會傷胃嗎?現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喝咖啡跟喝茶一樣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多的迷思,其中女性不敢喝咖啡的原因是「怕骨質疏鬆」。不過,名醫江坤俊說「喝咖啡不會骨質疏鬆」,也不會掉髮,快來看江P破解您的迷思!
    2023/02/14 15:54
  • 最美風景!老翁車禍奄奄一息 休假護士路過秒衝幫CPR

    昨(8)日下午2點40分,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76歲的林姓老翁騎機車準備要左轉時,在變換車道時,和35歲的余姓小貨車男駕駛發生碰撞,老翁當場倒地,送醫不治身亡。當時剛好有一名醫院潘姓女護理師休假經過事故現場,立即停下來,為老翁實施CPR,其褲子上還有血跡;而後方也有一位轎車駕駛停下來幫忙擋車,讓網友大讚:「最美風景出現」!
    2023/02/09 18:05
  • 搭機1舉動慘被嗆!台大醫嘆:出國請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隨著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出國旅遊,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近日就分享,醫院同事搭機時,遇到佔用他人頭上的行李位置的台灣旅客,沒想到提醒之後反被嗆聲,讓他感慨不已,呼籲大家出國要當有水準的台灣人。
    2023/02/09 11:01
  • 台第二批搜救隊出發 90人攜重裝、醫護同行

    前進土耳其災區救援,台灣今晚(7日)派出第二支搜救隊,90人攜帶8噸重裝備,還有7名醫護人員,和兩隻搜救犬同行,另外台灣燈會為了悼念震災,包括主展區、北市府和台北101外牆,也特地打上了為土耳其祈福的字樣。
    2023/02/08 00:48
  • 20歲女感冒竟截肢!醫曝1不定時炸彈:流感、腸病毒都危險

    整形外科醫師陳志軒在節目中談及「難以抹滅的心理陰影」,提到曾看過1位20歲女子,只是因為感冒導致心臟衰竭送醫。未料裝上葉克膜雖然幫她救回一命,但是四肢發黑壞死,只好截肢。他提及病患四肢切下後裝袋,連護理人員都不忍。心臟名醫林謂文說,不只是流感可能引起心臟衰竭,新冠病毒、腸病毒的克沙奇病毒、腺病毒等,都要小心!
    2023/02/07 23:18
  • 運動前母湯拉筋?名醫坦言「沒有幫助」 曝1時間點才對

    拉筋要在運動前還是後?能否避免運動傷害?過去有許多說法。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近日就解惑,坦言運動前拉筋對預防運動傷害「沒有幫助」,還有可能影響效果,建議運動前做「動態伸展」熱身,即可避免運動傷害。
    2023/02/07 15:25
  • 小情侶「鬧出人命」診間求救 男友問一句名醫嘆:太衝動

    年輕情侶若沒做好當爸媽的準備,更應做好保護措施,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鬧出人命」!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日前就在粉絲團分享了一則看診故事,一對小情侶走進診間後,表明想要終止妊娠,此時男方看似很擔心女友,問了他一句「流產後要如何保養子宮?」突如其來的一句令他印象深刻,也無奈感嘆年輕人實在太衝動。
    2023/02/05 20:40
  • 戶外還是一堆人「戴口罩」!醫列這點網推爆:自信心爆表

    戶外口罩令解禁一陣子了,不過民眾在路上幾乎仍是緊緊戴著口罩。對此,重症名醫陳志金就猜想7原因,其中一點讓網友大推,笑說「自從戴了口罩,整個自信心都爆表了」。
    2023/02/05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