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加班?診所遭爆 確診者「未分流」洗腎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9:54

日前,桃園一間血液透析診所遭到檢舉,確診病患和其他患者,沒有分流,在同時間同空間洗腎。因為原本的規定,確診洗腎患者需要等所有病患離開診所,才能由一名醫師和護理師單獨執行,但疑似有醫師不願意為此加班,才偷將所有病患安排在同一時間空間。衛生局稽核後,發現診所確實違反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會開罰。

圖/TVBS

 
診所內防護用品,全部堆放在一塊,這間血液透析診所遭人檢舉,確診病患和一般病患沒有區隔開來,就連護理人員的裝備也都一樣。

檢舉人:「其實是還蠻忿忿不平的,覺得說這樣把其他病人,跟現場工作人員的健康,好像有點忽略掉。」

語氣上滿是無奈,因為不論透過任何其他管道,診所都沒有改善。

 
圖/TVBS

位在桃園的一間血液透析診所,過去因為沒有隔離病房,所以如果有確診病患要洗腎,就會要求他們到大醫院。

只是隨著防疫政策鬆綁,診所也開始「有條件」的收確診洗腎患者,但這條件是,確診者必須等到所有病患離開診所後,再由一名醫師和護理師來執行。

不過疑似有醫師不願意為此加班,就默默將所有患者安排在同時間同空間進行,甚至還有這項要求。

檢舉人:「其實他們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公文指令,只是口頭上告知說,避免引起其他在場的洗腎病患的關注,所以希望護理師人員不要穿防護衣。」

就怕全副武裝,會引起其他病患的恐慌,但這要求似乎不太合理,桃園市衛生局接獲檢舉展開調查。

桃市衛生局發言人蘇柏文:「確實有這樣的情形,違反疾病管制署的,確診個案血液透析的規定,已經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診所限期改善,另外來講如果診所還是沒有改善,將會依法開罰。」

圖/TVBS

 
衛生局調查,的確在去年12月份,有一起未分流情形,兩名確診者和其他將近20名的洗腎病患,在同時間同場域洗腎。

即便各種防疫政策逐漸鬆綁,但畢竟洗腎病患本來就是,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雖然防疫步驟繁雜些,但這樣也才能避免,病患在洗腎的同時不被感染其他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診所#確診#分流#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62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