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有望免隔離!口罩鬆綁下一步曝 王必勝:5+n擬改0+n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4:28
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新冠疫情防疫政策逐漸鬆綁,指揮中心上週宣布,如果疫情穩定,2/20起室內將不會強制戴口罩。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疫情趨向穩定,接下來就會傾向調整輕症確診隔離改為0+n,王必勝表示,疫情下降且維持低度流行,就表示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宣布調整為0+n。


口罩第二階段鬆綁後,接下來確診者將有望免隔離。(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第二階段鬆綁後,接下來工作重點,第一就是持續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也到各縣市持續參訪,很快能歸納出2023年度接種計畫。第二則是針對輕症確診隔離,傾向從5+n進一步朝向0+n,會請專家開會,至於適當時機來臨就會推行政策。王必勝表示,0+n還是要看國內外疫情,如果照模型估計,疫情會漸漸趨向穩定,這是推展很好的時機。王必勝進一步說明,疫情比較不穩定意思是在上升且幅度很大,這就表示不穩定,相反的疫情下降且維持低度流行,就表示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5+n如果改成建議隔離的方式,對於疾病散佈還是有影響,如果疫情穩定受到影響會比較小。

 

第三是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主要是未來只通報重症,尤其住院的病患,如果是輕症的就不進行通報,這部分也會持續加緊的進行,考慮到已經有一些國家完全把新冠視為一般流行病,像新加坡疫情指揮中心23號已經解編同時宣布常態化,也會看國內外疫情做這方面調整。


至於年中之後,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經計畫進入商業市場,並表示要提高價格,最貴一針接近4千元台幣,對此王必勝表示,疫苗部分,今年國內看起來應該都還是會公費負擔,目前至少今年都是公費,不會有自費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免隔離#5+n#0+n#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08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