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太強!土耳其公路被「震成碎渣」 空拍曝路面慘狀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4:15
從空拍畫面看去,整條高速公路的路面裂成無數碎片,令人膽顫心驚。(圖/翻攝自@sabah推特)
從空拍畫面看去,整條高速公路的路面裂成無數碎片,令人膽顫心驚。(圖/翻攝自@sabah推特)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的7.8大地震至今(13日)奪走3.4萬條人命,重災區的房屋大量倒塌、宛如廢墟;近日土耳其媒體更公開一段空拍畫面,只見卡赫拉曼馬拉什市(Kahramanmaraş)的一條高速公路被強震「震成碎渣」,整段路面嚴重崩裂、解體,道路旁形成巨大的裂縫,可見當時地震威力之大。
 

 

 


 
這次強震重創土耳其,大量民宅倒塌、道路被毀。據土耳其媒體《Sabah》報導指出,這條高速公路途經阿德亞曼(Adıyaman)、尚勒烏爾法(Şanlıurfa)及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通往科塞利(Köseli),在地震後整條路面被撕裂,畫面慘不忍睹。
 
目前,土耳其、敘利亞兩國罹難者人數合計已達到3.4萬人,傷亡人數隨著救援工作進行仍在持續增加,災後重建之路更是漫長。《CNN》報導,儘管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政府目標是「在一年內」完成重建,但專家指出,這很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位於土耳其南部阿德亞曼省的一條道路,也從中間裂成兩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私人及公共建築,部分地區的供水管道、汙水系統也被摧毀;土耳其塞爾丘克市前市長巴里斯告訴《CNN》,在1999年的伊茲米特大地震中,當時塞爾丘克市的道路至少有80%被毀,全面重建總共花了4年的時間才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地震#災後重建#高速公路#敘利亞#卡赫拉曼馬拉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8

0.1425

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