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過半數常加班 8成人挺「彈性上下班」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4:17
82%網友支持彈性上下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82%網友支持彈性上下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82%網友支持彈性上下班,只有13%不支持

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型態多元,有些公司行號實施彈性上下班制度,讓員工自由安排具體的工作時間,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能分散人潮減少接觸機會。為舒緩竹科塞車狀況,台積電2月起部分廠區試辦上下班分流,新竹市政府也宣布跟進。
 

台積電2月起部分廠區試辦上下班分流。(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彈性上下班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33%網友目前的工作實施「早來早走、晚來晚走」,員工做滿規定工時即可下班的彈性上下班;而對於彈性上下班制度,更有超過八成(82%)網友表示支持,只有13%表示不支持,另外4%沒有表示意見。

超過半數網友經常或是偶爾加班,只有25%幾乎不用加班

 
許多人工作繁重,加班已成家常便飯。網路投票顯示,20%網友表示自己經常加班,34%偶爾加班,18%表示很少加班,只有25%網友的工作是幾乎不用加班的。多數(50%)網友每天工作時間平均為8小時,9%表示平均一天工作7小時,11%平均每天工作時間不到6小時,而15%網友平均每天工作9個小時,每天工作10個小時的比例為9%,另外有7%網友表示每天工作超過11個小時。

59%網友較喜歡彈性上下班,22%喜歡固定時間打卡上下班

在「早來早走、晚來晚走」的彈性上下班,與固定時間打卡上下班這兩種工作模式中,近六成(59%)網友表示比較喜歡彈性上下班,22%較喜歡固定時間打卡上下班,17%表示都可以,2%沒有意見。而在求職或轉職時,是否實施彈性上下班會不會成為網友考量的因素呢?結果顯示,68%網友表示會將實施彈性上下班列入考慮因素,26%表示不會。

45%的人擔心彈性上下班制度,會增加管理者管理員工的難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0%網友認為彈性上下班的制度無法適用於所有的工作,45%認為會增加管理者管理員工的難度

目前台灣並沒有普遍實施彈性上下班,如果實施彈性上下班,網友認為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呢?投票結果發現,60%網友認為彈性上下班的制度無法適用於所有的工作,45%擔心會增加管理者管理員工的難度,40%認為彈性上下班考驗自身分配工作與生活的能力,同時有39%網友表示擔心主管透過通訊軟體交辦工作,打亂公私界線,另外有23%擔心同事間相互比較。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2月4日至2月10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1,215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網路投票

#彈性上下班#員工#自由安排#工作時間#台積電#竹科塞車#新竹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98

0.2457

0.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