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名醫 結果共2,322筆

  • 值班到一半家園被轟炸 醫生太平間尋獲6歲兒屍體淚崩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隨後以色列軍方以大規模空襲作為報復,造成雙方大量死傷,有1名巴勒斯坦醫生在救治病患途中得知自己的家人也遭受攻擊,雖然隨後找到正接受治療的妻小,但獨缺年僅6歲的小兒子,這名醫生懷抱的最後一絲希望在被帶到太平間認屍的那一刻徹底破碎、令人痛心。
    2023/10/18 16:06
  • 天冷肩頸硬叩叩!醫教「2招鬆筋法」 緩解緊繃、舒暢筋骨

    氣溫變冷了,早上起床或是工作後,肩頸及腰椎可能會過度痠痛緊繃,這時候該怎麼辦?骨科名醫花世源表示,民眾不妨多練習超級有效的鬆筋大法,幫助緩解身體不適,改善疲勞,還能讓筋骨舒暢。
    2023/10/18 15:35
  • 不能小看醫院碳排 一罐氣喘藥等於開車300公里

    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現代社會重要議題,台灣用電以工業與服務業為主,在服務業排名醫院位居第一,碳排量非常可觀,連一小罐氣喘用藥或麻醉藥都可能等於開車300公里。
    2023/10/16 16:20
  • 妹控逃漏稅2877萬 名醫蘇怡寧否認犯罪

    禾馨醫院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遭親妹妹告發,涉嫌逃漏稅2877萬多元,蘇怡寧表示這是家庭糾紛,並沒有逃漏稅,但仍遭檢方起訴,今天台北地院開庭審理,他否認犯罪,表示妻子負責報稅,每年都有繳稅,公司戶頭的錢由他和妻子支配,但都花在公司相關開銷,並不是用來支付他和家人的費用。
    2023/10/16 13:13
  • 「媽媽沒小GG」!孩童順口溜驚呆名醫 家長搖頭:還有不同版本

    同儕之間總會出現奇怪的流行語,有時候箇中意義一言難盡,特別對於許多未成年的孩童來說,與性相關的更容易成為熱門話題。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一起看診趣事,他偶然間聽到3位孩童大喊順口溜,其中內容夾雜一句「媽媽沒有小雞雞」,讓他相當震驚,對此,許多媽媽也搖頭苦嘆,「在國小中年級相當流行」,每天回家這段順口溜就像環繞音效般洗腦。
    2023/10/16 11:32
  • 跌倒骨折身亡!愛吃「2食物」流失鈣質 平日常吃到

    骨質疏鬆要怎麼補鈣?名醫江坤俊表示,骨質疏鬆盛行率在停經婦女高達38%,而且長者跌倒骨折死亡率高達30%,要避免骨鬆,就要少攝取高鈉和高磷食物。
    2023/10/15 12:27
  • 國軍醫院弊案連爆!骨科名醫「不明財產」逾4500萬 捧現金買房

    國軍803醫院今(2023)年2月爆貪汙弊案,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涉透過醫院儀器採購向廠商收賄,此前檢方在林家中搜出新台幣2300萬元現金與點鈔機;同院的醫療部主任賴金湖,以及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骨科主任郭俊麟,均收受同間廠商賄絡。此外,檢調清查林建中妻子,尚發現2人所擁不明財產共計4531萬餘元。目前檢方依違背職務賄絡等罪嫌,起訴3名軍醫及相關業者等共25人。
    2023/10/14 20:11
  • 「台灣麻將最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 長庚名醫盧建璋列首位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各黨紛紛發布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其中包含「台灣麻將最大黨」也於昨(11)日晚間以直播預告,將由高雄長庚醫院名醫盧建璋將列為不分區立委首位。另外,「台灣麻將最大黨」將提名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共10席,台北市3席,基隆市、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台南市、台東縣、高雄市等7縣市各1席,而高雄長庚名醫盧璋列不分區立委首位。
    2023/10/12 10:30
  • 20年爛皮膚!改吃「這食物」一週就好 他見效驚嘆:見鬼了

    家醫科醫師宋晏仁近日在節目分享,他遇到一名患者皮膚潰爛20年,苦尋名醫也找不出原因,直到聽聞「吃脂肪可能有好處」,讓長期茹素的患者他決定一試,在吃了幾片五花肉後,神奇的結果讓他自己驚呼:「見鬼了!」
    2023/10/11 22:47
  • 「我沒被騙」醫師娘遭詐290萬!險再給50萬

    新北市一名醫師的妻子,加入詐騙集團的投資群組,對方四度要她交錢,每次都由車手直接到老公的診所裡拿錢,讓夫妻倆都以為是真的在投資,被害人日前到銀行要再領五十萬,被行員阻止,警方到場勸阻,她還不信自己被騙,要求警察等她隔天把股票賣掉再說。
    2023/10/09 19:05
  • 橋牌國手是「醫師娘」 夫喊:拿金牌回來吧

    杭州亞運橋牌項目,中華隊在女團和混合團體賽,雙雙闖進金牌戰,而女團的其中一名選手,身分很特殊,是名醫江坤俊的妻子劉藺秦。江坤俊特別在臉書上PO文,替妻子加油。而他接受訪問也開玩笑,希望能得金牌回來,因為這段時間顧小孩真的很累。
    2023/10/06 13:45
  • 醫院出動32人接生 巴西超狂孕媽「10分鐘產6嬰」

    巴西1名懷有「6胞胎」的孕婦羅穆阿爾多(Quezia Romualdo)近日在多達32名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順利在10分鐘內將6個小孩產下,其中甚至有1個嬰兒比醫生的手掌還要小,目前產婦和嬰兒們均安,升格為「7寶媽」的羅穆阿爾多也為小孩們一一取名。
    2023/10/03 14:45
  • 巧遇「全台最有錢YTR」!名醫曬合照細節驚人 背後豪車1.4億起跳

    「針刀專科」中醫師徐國峰,經常透過臉書分享專業醫療知識,熱愛超跑和美食的他,還曾曬出與麥拉倫(McLaren)、法拉利(Ferrari)的合影,是一名名副其實的超跑愛好者。值得關注的是,徐國峰醫師日前竟與「全台最有錢」YouTuber超哥同時現身,現場超跑更讓網友直呼「超派!」
    2023/09/29 18:27
  • 胸大容易得乳癌?醫揭5大常見迷思  「1類人」罹癌機率高

    乳癌為台灣女性發生率首位的癌症,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只是民眾對於乳癌的迷思也不少,像是胸部越大,罹患乳癌的機率越大?一直幫自己檢查胸部沒發現硬塊,代表胸部很健康?曾經做過檢查,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名醫江坤俊一一破解迷思!
    2023/09/28 15:41
  • 中風婦體內「插多根魅力針」身亡 醫嘆:她死都不肯拔

    一名醫生日前在TikTok上分享以前曾遇到的中風病例,一位60多歲的婦人被緊急送院治療,在經過檢查後,醫生發現她身體內的多處部位皆被插入了「魅力針(charm needle)」的金屬細針,這是一種民間巫術,據稱用於美容、治療疾病。醫院雖然多次與該名婦人溝通,但婦人十分堅決,直到死去都不願意移除這些「魅力針」。
    2023/09/28 10:57
  • 名醫騙病患換自費墊片 詐健保收回扣逾3千萬

    台中有骨科醫師在2015年涉嫌透過膝關節手術,向業者收回扣,同時又騙患者多花錢自費買人工膝蓋墊片,詐騙健保費3千多萬,遭到台中國軍總醫院提告求償,法院判處醫師跟業者要賠償醫院5295萬。
    2023/09/23 18:21
  • 明揚國際廠房大火 屏東榮總緊急召回150名醫護搶救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昨天下午發生火警,距離最近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收治37人,緊急召回150名醫護人員協助搶救。
    2023/09/23 09:39
  • 嫌孫女臉大!婆婆稱「趴睡能改變臉型」 名醫反擊:命只有1條

    對於大部分新手爸媽來說,「懷孕生子」為憂喜參半的過程,總是擔憂一不小心會影響孩子成長,此時長輩所給的建議顯得格外重要;然而,老一輩總是流傳許多迷思,如孕婦心情不好會造成小孩很難帶、塌鼻子小孩只要捏一捏就會變挺,說法基本上毫無根據。對此,一名媽媽表示,婆婆因嫌棄女兒臉大決定改為趴睡,嚇得她趕緊求助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掀起網友關注。
    2023/09/22 11:55
  • 尪賺錢養小三!名醫籲修訂「1妻3夫制」:男人不可提離婚

    近日因Me too浪潮興起,席捲政治圈、演藝圈,兩性平權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曾任「台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處遇協會」2屆理事長的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表示,他自之前2000年起,就力推「情感五法」,甚至今年5月,他發想加推「一妻三夫制」,8月份則希望修訂「女方能自行離婚,男方不可,只靠法院裁判離婚」等法,希望拋磚引玉,在大選年引發各黨派立委、總統參選人重視。
    2023/09/18 16:05
  • 嬌生百年品牌Logo要換了 字體從草寫變正楷

    知名醫療保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近日傳出內部有大變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公司決定變更,已經使用長達135年時間的品牌主視覺,讓紅字的「Johnson & Johnson」從現有的草寫體,改變成一眼就能辨識的正楷。根據官方聲明的說法,之所以做此變革,主要是要做區隔,因為嬌生不久前將保健部門拆出去,未來集團業務要更專注在醫藥領域。
    2023/09/15 11:14
  • 黃牛擋不住! 皮膚科名醫認輸:10月停網路掛號

    台大名醫師施景中去年提出,代掛亂象,希望業者,別把診間名額都搶光,而最新皮膚科名醫,突然發文道歉,坦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代掛和黃牛業者真的太多了,因此決定從10月開始,全面取消網路掛號,改為每個月的月中選一天,能現場掛號,而且還必須帶本人的身分證正本,希望能杜絕黃牛代掛的亂象。
    2023/09/12 20:20
  • 黃牛代掛號氾濫!求診難排被擠掉 名醫認輸「取消網路預約」

    在網絡發達的通訊時代,相較於電話、現場預約,更多人傾向透過網路登記的方式完成卡位,除了餐廳之外,各大活動地點,醫院等場所也均不例外,但也正因為如此,迅速崛起的「黃牛」也瞅準商機大舉進攻各大場合,導致不少有真正需求的民眾求助、求診無門;而知名皮膚科「輕鬆美膚」在權衡過後,最終決定「取消網路預約」,統一由現場排隊完成登記。
    2023/09/12 11:04
  • 大直民宅翻版?英國大量醫院「爛水泥過期」面臨倒塌危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傳出民宅崩塌意外,就連英國也傳出越來越多醫院面臨類似危險,主因是當年選用水泥的安全期限早已過期,讓數千名醫療體系內的工作人員和病患暴露在危險之中。
    2023/09/08 16:10
  • 彰化驚傳墜樓!男頭顱破裂、全身骨斷 竟是「知名醫院醫生」

    彰化驚傳墜樓!一名50幾歲男子從某大樓頂樓墜下,導致頭顱破裂、全身多處骨折,當場OHCA,送醫搶救不治。怎料,該男子送醫院,身分也被證實,竟為知名醫院的醫師。
    2023/09/02 13:09
  • 有乳房腫瘤免過度擔心?外科醫:多為良性 出現「4症狀」需開刀

    近期資深藝人王小芬自曝乳房長「7公分巨瘤」手術後復發,主治醫師建議乳房全切除導致她情緒崩潰!連雞排妹鄭家純也爆乳房長3顆囊腫。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雖然乳癌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但是有幾類的乳房腫瘤大多為良性,不必過度擔心,只是當發生幾種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9/01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