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閨密月經會傳染?過來人狂喊+1 婦產科醫師驚曝:是數學題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1:57
月經是不少女性每個月最痛苦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經是不少女性每個月最痛苦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生都曾有過跟好閨密月經同時來的經驗,或是彼此互相影響,導致好朋友們的月經提早或延後的有趣日常。這種「傳染」的情況到底是巧合還是有科學實證?婦產科名醫劉偉民指出,其實是「數學問題」。

更多新聞:腳常抽筋是「5疾病」警訊!恐患心臟病 醫授5穴位急救

 

劉偉民在YouTube頻道《劉教授婦產科》分享,他最初被問到,「女性的月經是否會互相傳染」,第一時間直覺是「當然不會」,因為只有細菌才可能會出現傳染的情況。不過當他詢問了女性護理師們,得到的答案清一色全都是「絕對有傳染」。

許多女生都有過跟好朋友月經同時來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偉民指出,過去「月經傳染」被認為是費洛蒙問題導致,但費洛蒙是從腋下散發出的味道,現在這個年代幾乎每天洗澡,這種氣味相互傳染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更多新聞:照顧臥床母10年…他辦喪事悲嘆「解脫」 妹變臉痛罵:不孝子

他認為,之前也有期刊研究刊登相關發現,結果是偏向數學、或然率的問題,不諱言身邊有不少人都遇過這種狀況,但科學論證還是需要進一步的研究證明。

醫師認為月經傳染是數學公倍數的問題。(圖/翻攝自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許多網友在留言處分享自身經驗,「我本來都很準時,但我跟朋友接觸時她剛好生理期,害我提早兩週來!」;另外也有人認為,「個人覺得會,長時間相處的一群女性,工作上或是相處時作息幾乎一致,飲食方面也有可能在休息時間都吃一樣,會不會是這個原因導致荷爾蒙分泌相像,才會覺得有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經傳染#朋友月經一起來#婦產科#月經被影響#劉偉民#費洛蒙#月經週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