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 名醫:這類病患體內常見!放久就是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2:53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許多舍利子,數量多到難以計數。外界好奇到底舍利子是什麼?醫界有不同看法,新光醫院院長、骨科權威侯勝茂指出,這類病患體內非常見。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燒出無數舍利子!苦苓曝夢境對話 網嗆:騙佛下地獄

 

星雲大師荼毘留下無數舍利子。(圖/佛光山提供)

更多新聞:才挺過胃癌!金馬得主驚傳猝逝「享壽72歲」 愛吃2食物

佛光山昨日指出,在荼毘儀式經過3個多小時後,弟子們在為星雲大師整理舍利靈骨時,發現有許多清淨白皙且光滑圓潤,宛如珍珠般大小的圓形結晶舍利子,還有紅、黃、藍、黑等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另有遺骨舍利、舍利花等。至於數量?佛光山則透露,「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

 
更多新聞:才砸3千萬買婚房!男友爆偷吃小三內幕曝 女星崩潰暴瘦8公斤

至於何謂舍利,佛光山說明,是梵語śarīra遺骨之意,通常是指佛陀的遺骨,佛陀遺體焚化後結晶而成的固體物,如佛骨、佛牙、佛頂骨舍利、佛指舍利等。依佛教觀念來看,舍利形成原因,並非生理因素,也不是食物結晶,而是日積月累長年修持,功德昭著的自然成就,是「戒、定、慧三學熏修的成果。」

星雲法師潔白舍利子,在遺骨中逐一發現。(圖/佛光山提供)

更多新聞:全捐了!星雲大師「遺產金額曝光」 遺囑全文一次看

到底什麼是「舍利子」,有一說法是腎結石,另有人稱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對此,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侯勝茂昨日指出,他不清楚舍利子如何形成,有一說法是膽囊結石,但退化性關節炎病患關節中,確實常出現光滑的「圓球體」,推估是骨刺掉落來而生,因此這在骨科手術上十分常見。侯勝茂指出,尤其患者更是年屆70餘歲的長者,讓他笑說,「要是留在身體久一點,可能就是舍利子了。」不過,他也強調,骨頭內常藏有類似物體,但如果在關節處會產生病變或疼痛,手術中務必要取出。

更多新聞:23歲離奇暴斃飯店!已故天王遭盜墓 嫌曝驚人動機:被施咒

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基隆長庚副院長、骨科教授詹益聖指出,關節鏡手術時,常看到「大小顆白珠」,其醫學名為「游離體」,主要發生於年長族群退化性關節炎長骨刺、車禍外傷或關節滑液囊發炎。他補充,像是病患車禍後,軟骨受傷後殘留碎片在關節內,進而出現發炎反應,經過長時間累積可能磨成「白色顆粒」。此外,高齡族群骨刺掉落在關節積水處,也有產生游離體機率。至於特殊體質者,易有軟骨增生,以會出現類似游離體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雲大師#舍利子#佛光山#星雲大師舍利子#舍利子是什麼#什麼是舍利子#星雲#侯勝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7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