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7年238次 無良醫把亡者體內裝置取出重覆給活人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7:09
羅馬尼亞近日爆發出當地醫界的大醜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馬尼亞近日爆發出當地醫界的大醜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馬尼亞近日爆發一件醫界醜聞,震驚當地社會。當地東部城市一間醫院,有5名醫師涉嫌將大體植入物取出後,改裝至其他活著的病患體內,植入的數量高達數百個。進一步追查發現,該醫院在7年內做了238次這樣的手術,目前這些人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東部城市雅西(Iași)一間醫院,涉案的醫師們均未被透露姓名,主謀是一名男性醫師。偵辦此案的檢察官表示,該院有4名醫師負責將大體的心臟或其他器官植入物取出,再交給他們的上級,也就是這名主謀醫師,這些過程均未受到家屬同意。

 
 
某醫院多名醫師把亡者體內的裝置物取出,轉而植入活者的病患體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未婚夫偷拿結婚基金嫖妓 女崩潰退婚:還在我床上

據了解,這些取出的植入物,事後植入在活者的病患體內,光是從2017年開始,7年間已經至少做了238次這樣的手術,而這些來路不明的植入裝置,不但是違法行為,而且恐讓活者的病患,面臨併發症發生和死亡風險,甚至還發現「這名醫師建議的大多數植入都是不必要的,且是基於虛假診斷或先前開立處方藥引起的症狀」。
 
 
當地檢警已經介入調查並逮捕相關人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偷帶槍進MRI室!機器啟動意外走火 律師誤射死自己

目前這名主謀醫師,被依濫用職權、收受賄賂等罪名指控,檢警已經將他拘留並展開調查。
 
據悉,羅馬尼亞的醫療體系,在歐盟當中算是最落後的國家之一,長年受到政府腐敗、低效率和政治因素困擾,在這過去30年間,全國只建立一間醫院,且醫療保健的花費是全歐盟最低,導致超過上萬民醫師和護理師都移居國外,尋求更好的工作和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醫界#醜聞#大體#植入物#手術#併發症#死亡#醫療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04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