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國中被逼念書到凌晨3點 高中兒壓力大怒丟母便當洩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6:48
一名高中青少年從國中時期就被母親逼迫每天要念書到凌晨3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高中青少年從國中時期就被母親逼迫每天要念書到凌晨3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父母對於兒女無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子女將來的發展能夠出人頭地,尤其不要輸在起跑點。最近日本發生一起家庭糾紛,一名就讀高中的青少年,因受不了母親長期給予的壓力,逼他每天要念書到凌晨3點,最後終於情緒爆發,怒扔母親便當洩憤來抒發情緒。
 
根據日媒《文春Online》報導,一位化名「Rei」的孩子,他就讀一所完全中學, Rei在國中的成績一直保持在全校第1名,但母親仍要求他每天要讀書讀到凌晨2、3點才能睡,上了高中仍持續,甚至因為成績下滑,被母親逼著去補習,讓Rei感到壓力不減反增。

 
 
長久下來導致他身心都受到嚴重折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久累積下來,使得Rei的內心早已疲累不堪,但他是個聽話的孩子,即便對母親有所不滿,也不敢直接在對方面前發脾氣忤逆。Rei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母親每天幫他準備的便當,帶到學校垃圾桶丟掉,期間母親都未察覺兒子異狀,直到他某天在學校時突然臉色蒼白而暈倒,緊急被送往保健室,但他仍懇求老師,不要跟他母親說出扔便當的事情。
 
由於他不敢直接忤逆母親只好在學校時怒扔對方幫他準備的便當洩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此之後,Rei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導致他無法好好應付考試,最後決定以推薦甄試的方式申請大學。直到目前為止,家長仍未發現孩子精神異狀。
 
 
最後報導中還提到,不少父母常會把「為了你好」、「你要加油」掛在嘴邊,結果反而太過干涉,讓孩子感到壓力山大,尤其在精神上飽受折磨,大多不敢反抗,長久下來導致身心狀況最後都出了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青少年#便當#補習#成績#保健室#推薦甄試#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30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