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吃藥 結果共871筆

  • 輕忽「這疾病」導致心血管疾病 大型研究:失智風險高!

    高血壓對心智功能的影響並不限於老年人,中壯年人也會受影響,根據衛福部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的建議,滿18歲後保持每天至少量測一次血壓的習慣。別等到已經確診失智症才想到血壓控制,往往失智症患者會忘記或抗拒吃藥,對於治療的情況,也不喜歡和醫生討論,逃避治療,使得疾病更難控制。
    2023/05/26 23:01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男星八點檔檢查出「睪丸癌末期」 嬌妻鼓勵割蛋蛋:割掉還是愛你

    林健寰在三立八點台劇《天道》飾演菁英醫美集團董事長,與妻子況明潔是一對開心果組合,不過才一出場就被檢查出得了睪丸癌,他笑說:「《天道》才剛開始,我萬萬沒想到,就是得了睪丸癌末期的病人,但為了維護男性的尊嚴,不要切掉只要吃藥控制。」他們被戲稱「去蛋夫妻」,一場林健寰在病房要割蛋蛋的劇情,況明潔說出:「就算你變得沒有那麼MAN,我還是一樣愛你!」更讓觀眾笑翻。
    2023/05/22 15:50
  • 彭佳慧險沒逃過!「血尿」恐是罹癌徵兆 醫授5招保護泌尿道

    彭佳慧日前在臉書PO出照片,照片中可看到她拿著驗尿瓶,裡面的尿液已呈現鮮紅色。網友驚呼:「好嚴重的顏色、好可怕啊!」,她無奈寫下「這~泌尿道又發炎了」,表示自己有照超音波,確定膀胱跟腎臟完全沒有問題,吃藥就會痊癒。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指出,當自己在廁所發現小便顏色變紅時,建議及早就醫,輕者可能只是膀胱炎或結石,重者恐為惡性膀胱或腎臟腫瘤。
    2023/05/18 20:39
  • 他健檢確診「這病」照常哈菸、不乖乖吃藥 頭暈差點腦中風

    高血壓別輕忽!58歲男子2年前在健檢發現有高血壓,醫師特別提醒要按時吃藥、戒掉抽菸習慣,但男子認為高血壓不會不適,就不用吃藥,仍依舊抽菸,最近突然感覺頭暈暈的,要求再度就醫竟發現腦血管已明顯狹窄,離腦中風恐只差一步,相當危險。
    2023/05/18 17:05
  • 50歲女濕疹治不好!3習慣全戒「改善70%」免再吃藥

    一位50多歲的女子患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濕疹,怎樣治療都好不了,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揪出元兇,建議患者改掉3習慣,1個月後濕疹竟改善了70%!
    2023/05/18 10:07
  • 痘痘爬滿臉!戒1物「免吃藥痊癒」 醫:出現9問題是警訊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除了得靠外在的保養,「內服」也相當重要!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指出,一名30歲的櫃姐因為痘痘長不停找上他,經問診才知她因為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當下陳榮堅立刻找出問題所在,請她慢慢減少飲料的糖分,並定期回診追蹤,果然半年後逐漸痊癒。
    2023/05/17 06:03
  • 全台第3例豬傳人H1N2v 少女輕症已康復

    中部一名少女,今年三月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疾管署今(11)天公布,是國內確認第三例H1N2流感個案。個案是十多歲少女,三名同住家人沒有異狀,她下課後喜歡跑去養豬場觀察,可能因此接觸病毒,吃藥後已經康復,屬於輕症,羅一鈞說,這是國內第三例,排除和前兩例有關係。
    2023/05/11 20:31
  • 91歲宜蘭阿公「1尾活龍」!激戰不吃藥兵乓叫 醫生都驚呆了

    老當益壯!宜蘭一名91歲陳姓阿公雖已經高齡,但仍是「一尾活龍」兵乓叫,因88歲妻子苦苦哀求想要,他賣力耕耘讓嬌妻很滿意,連醫生都震驚了...!
    2023/05/11 18:51
  • 驚爆開腦病危!80歲王滿嬌「這病十年醫不好」難治關鍵曝光

    曾獲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80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前幾年傳出開腦,以及吃藥配水不足引起胃潰瘍、穿孔大出血,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日前她出席活動,自揭身體現況疑似有開腦有後遺症,10年來走路容易不穩,檢查卻查不出病因。醫師提醒,「頭暈」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腦部問題、內分泌問題還有營養素缺乏、藥物副作用等問題,要排除腦血管阻塞等致命危機。
    2023/05/09 10:28
  • 兒童「免疫債」大爆發!3病毒狂燒40度 醫嘆:看不到盡頭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有感指出,因為「免疫債」大爆發,一天就看了上百位患者,其中都是因為A流、hMPV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或腸病毒等疾病所引起。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異狀,且吃藥也沒改善,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演變成肺炎。
    2023/05/05 18:00
  • 忘吃藥「補吃」恐短時間吞兩倍劑量 藥師親授「最佳補藥週期」

    吃藥是許多患者每天的例行公事,不少人也曾有過因為忘記吃藥而造成心理上擔憂,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藥師吳柏翰指出,有些民眾可能因為忘記吃藥想起來趕快補充,卻反而在短時間內吃下兩倍劑量,也提醒,忘記吃藥時,可先以「吃藥週期的一半」為基準。
    2023/04/30 15:35
  • 消化酵素助減肥?營養師曝:恐讓體重增加 4類人需多補充

    許多人消化不良或是便秘時,會補充酵素達到減緩功效,但其實除了消化酵素之外,也有很多食物含天然的酵素;不過對於酵素是否能幫助減肥,營養師指出,目前尚未有證明可以證實有這樣的功效,更呼籲如果民眾要靠藥物減肥,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幫助,切勿自己胡亂吃藥。
    2023/04/18 05:10
  • 骨牌式全倒!BMW右偏毀7車 特斯拉慘挨撞車尾爆開了

    今(17)日凌晨3點50分,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嚴重車禍,48歲的顏姓男子開著一輛黑色的BMW轎車,在路上突然「往右偏」,一路「保齡球式」撞毀路旁機車、汽車,總共7輛,顏男受傷、自行就醫,且聲稱頭痛有吃藥,疑似身體不太舒服而釀禍,但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4/17 13:53
  • 250萬粉絲網紅疑出軌女員工 妻加碼控「逼吃藥、三人行」

    馬來西亞百萬華裔網紅View Chin,在TikTok擁有超過250萬名追蹤者。如今他遭結縭8年的妻子指控出軌女員工,還以壓力為由對她家暴、拍攝性愛影片、逼她在床上吃藥助興、以及進行「3人行」。
    2023/04/16 14:22
  • 陳亞蘭心律不整吃藥2個月!主持、拍2部戲忙翻 預告休息充電

    金鐘視帝陳亞蘭才剛演完《嘉慶君遊臺灣》舞台劇,又馬不停蹄地推出台語電視劇,再度為了傳承歌仔戲而自製自演,她一邊忙著兩部戲的拍攝,一邊又忙主持節目,每日超時工作的陳亞蘭更被《命運好好玩》節目中的命理老師鐵口直斷,她是欠保養與閒不下來的「工作狂勞碌命格」。
    2023/04/10 12:22
  • 吃藥「這動作」超危險! 食藥署示警:恐釀穿孔死亡

    生病吃藥別輕忽,食藥署提醒,民眾服藥後千萬別直接躺下,因為部分藥品具有侵蝕性,像是四環黴素膠囊呈酸性,若服藥後立即躺臥,可能導致藥品沾黏在食道黏膜上,當膠囊溶解後,恐造成接觸性黏膜灼傷、發炎、潰瘍,甚至穿孔破裂導致死亡。
    2023/04/08 17:12
  • 當了12年小三「月拿15萬」 不滿他另結新歡竟持刀刺殺

    2021年5月,台北市一名曾經擔任鋼琴老師的林姓女子,不滿已婚的何姓男友另結新歡,竟然帶著菜刀,到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上的酒吧尋人,見男友與另名女子互動親密,氣得直接亮刀朝何男刺擊數次,幸好都沒有刺中要害,送醫救治沒有大礙。事後台北地院審理發現,林女與何男發展婚外情12年,何男每個月都給她15萬元生活費,還買房子讓她住,發生攻擊事件,何男表示不願追究,直說「她很單純、善良」,懷疑是吃藥加上喝酒才會釀成大錯,法官審酌後,輕判林女2年徒刑、緩刑4年。
    2023/04/04 16:31
  • 林昶佐家人罹腦血管罕病!楊大正也爆身體亮紅燈 嘆:持續追蹤

    金曲樂團滅火器今(2)日登台「大港開唱」,一開始就祭出「2大喜訊」,主唱楊大正表示,停辦3年的火球祭,終於確定要在11月25日、26日一連兩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以及最新專輯也即將在6月發行,大型售票演唱會也正在申請當中,但忙碌的行程裡,也讓楊大正身體亮紅燈,他無奈表示:「吃藥吃很久,要定期追蹤。」
    2023/04/02 21:33
  • 高喊「和統」救台!85歲王建煊宣布參選總統

    2024總統大選又增添變數了嗎?今年高齡85歲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而且曾經罹患癌症的他還驕傲說自己現在都不用吃藥,不會選舉到一半就倒掉,至於參選主軸政見,就是要推動和平統一台灣。
    2023/03/29 13:56
  • 蔡小虎白血球飆破2萬5險敗血症 吃藥留「超慘後遺症」

    蔡小虎原定今(17)日要為了「黃金歲月演唱會」和龍千玉合體彩排,沒想到卻因為身體出現狀況,臨時取消,令外界相當擔心。經紀人受訪時強調「蔡小虎身體一向都很好」,不過因為年前小腸沾黏,加上白血球指數太高,飆破25000,恐怕會有敗血症的危機,醫生趕緊用藥壓下來,而他也3天就恢復出院,沒想到卻留下後遺症。
    2023/03/17 15:35
  • 逆轉高血壓!營養師推「5食物」保護心血管 三餐搭配法則曝

    當被診斷出高血壓,一般會服用降血壓藥物讓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減少身體不適。不過除了吃藥,透過飲食其實也可以穩定血壓。營養師李婉萍分享5種穩血壓的食物,幫助逆轉高血壓,若還是不知道三餐怎麼搭配的,她也提供3餐菜單建議給大家參考。
    2023/03/15 14:11
  • 三餐清淡!33歲女膽固醇飆265 她靠1招「不吃藥」變正常

    33歲何小姐身高166公分、體重55公斤,平時飲食清淡,可是膽固醇卻高達265,猶如一顆「會行走的未爆彈」。營養師表示,後續根據何小姐的狀況進行營養調整,在不服用任何藥物的情況下,只靠著1招就讓她的膽固醇成功從265降至190正常值。
    2023/03/10 15:03
  • 「赤腳男」亂入平交道 強制就醫3列車延誤

    台鐵彰化路段平交道,上午8點多,一名男子闖入不肯離開,他精神不穩,沒按時吃藥,家人報請請警方協助強制就醫,他被噴了辣椒水,拿著外套亂揮,在平交道僵持20分鐘,民眾在月台遠遠看到拉扯請情況,拍下畫面說,這是平交道變成格鬥場嗎。
    2023/03/07 20:02
  • 配溫水最好!醫曝吃藥後「4大忌」 嚴重無法代謝恐致命

    大家可能聽說過中藥和西藥不能混著吃,但你知道嗎,原來某些食物和飲料也會與藥物產生作用,導致影響藥效。
    2023/03/06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