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吃藥 結果共871筆

  • 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要小心 長期用藥失智風險高3成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受到「胃食道逆流」所擾,雖然可以透過藥物舒緩症狀,不過早前就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PPI)緩解胃食道逆流會增加中風、骨折等病症的風險,如今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此藥物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竟然比起從未使用過PPI的族群還高出3成。
    2023/08/11 15:15
  • 中風又痛失愛女!75歲余天「驚爆肝臟7公分囊腫」最新病況曝

    75歲余天去(2022)年7月因忙於選情及擔心愛女余苑綺病況,突然小中風住院,不僅右眼發腫,右手、右腳抬不起,右眼甚至一度看不見,送醫診斷發現脖子有兩根血管阻塞,腦部也有血塊,所幸及早治療,順利挺過,後續則靠吃藥控制,怎料,1個月後又痛失愛女,深受雙重打擊。年歲已高的余天,有每年做健檢的習慣,昨(10)日依照慣例前往醫院檢查,竟照出肝臟有7公分大的囊腫,稍早詢問余天辦公室,目前尚未回應。
    2023/08/11 10:17
  • 男星愛女「傷重不治」悲痛消失!睽違5年回鍋 郭彥均洩新近況

    藝人郭彥均今(10)日出席機能服飾品牌記者會開幕活動,聊到自己的半月軟骨、韌帶、椎間盤都有些舊傷,只能靠復健跟吃藥緩解疼痛。而過去因私事離開演藝圈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近日回歸螢光幕前,郭彥均身為該節目主持人,他表示該關心都有關心,沒有針對之前的事情說太多。
    2023/08/10 18:15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父出院女兒要求醫生做「這件事」 他暖留這15字全網暖哭

    一般人若是身體出了狀況會到醫院看醫生,但有些較固執的長輩只聽取醫生講的話,而身為子女的他們就必須想方設法讓長輩乖乖按時吃藥。對此,就有一位醫生發文分享,有一名病患即將要出院,對方女兒要求他親手寫上醫囑的要求,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3/08/03 11:02
  • 月經引頭炸痛!經前針灸吃藥 醫點「三高」營養素也有效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臨前都會有頭痛的情況。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這其實也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她分享曾收治案例,有位36歲護理師,因為平時壓力大,每逢經前就胸部脹痛、頭痛發脹,甚至痛到吐,經常都是吃顆止痛藥繼續值班工作,於是前來求助中醫,希望調理體質。  
    2023/07/29 20:53
  • 吃藥太低、不吃太高! 醫提醒:依「收縮壓數值」決定是否吃藥

    一位60多歲的阿北平時血壓記錄的收縮壓都略高,但服藥後舒張壓會變得太低,因此上門詢問醫師,到底還需要吃藥嗎?家科醫師指出,收縮壓與舒張壓兩者都重要,但研究表明,「收縮壓」的風險影響比舒張壓高出3倍!
    2023/07/24 10:46
  • 陽帆豁出去!不捨愛女生病吃藥受苦 1舉動嚇傻她:太難忘

    陽帆愛女安吉(ANGIE)正式發行首張同名EP《ANGIE安吉》,主打歌〈我夢見你做壞事〉獲得KKBOX排行榜第二名的佳績,正值忙碌宣傳期的她,已安排超過30個通告,在每天工作行程滿檔的狀態下,她竟在大熱天不小心感冒,讓她自嘲是標準的「夏天感冒是笨蛋」。
    2023/07/18 14:56
  • 李亮瑾2寶同時高燒不退! 看醫生才知患「兒童大魔王」 

    女星李亮瑾與張峰奇2019年結婚後,育有2子,分別是2歲3個月及9個月大,雖然親自照料,最近卻發現2寶同時發燒,吃藥也沒有退燒,用了塞劑才稍微退燒,沒想到變成起疹子,看醫生之後才知道是兒童的大魔王「腸病毒」,這個病症相當好發在幼兒,孩子不舒服讓她焦急又心疼。
    2023/07/09 22:10
  • 沒看到紅燈?女駕駛路口直衝 連撞2騎士

    一名女駕駛,開車行經新北市林口,沒注意到號誌是紅燈,加速往前,連續撞倒兩輛機車,其中直行騎士傷勢嚴重,不只手腳擦挫傷,因為倒地不起、路面高溫,多處燙傷,但怎麼會沒注意到交通號誌,肇事女駕駛辯稱是吃藥恍神導致。
    2023/07/09 20:50
  • 吃完藥別急著躺!醫示警「小心食道穿孔」:1情況要注意

    無論是生病影響,或是平常有服用保健品的習慣,都要小心別因為吃藥導致「藥物性食道炎」的發生;急診科翁梓華醫師分享,部分民眾吃完藥都會出現胸悶的症狀,而這就是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提醒除了吃完藥不要馬上躺下之外,還要記得水一定要喝夠,才能確保藥不會卡在食道中。
    2023/07/07 11:54
  • Coco李玟輕生/憂鬱症除了吃藥還能做什麼?新療法縮短病程

    憂鬱症治療的原則是依病患的主要問題來做取捨。在經由醫師的詳細診斷下,決定以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來解決憂鬱症所帶來的困擾。
    2023/07/05 22:32
  • 吃藥沒用!30歲男「胃爆痛」2天衝急診 醫嘆:1器官爛破

    有時候「病因」與實際痛點不太一樣,也就是所謂的「轉移痛」。外科醫陳榮堅透露,曾遇過一名30歲嗜菸酒的男子,反覆吃胃藥,某天卻突暴爆痛,急衝急診,經過檢查驚覺旁邊「1器官」已經爛破。
    2023/07/03 13:33
  • 「這族群」易出現吞嚥障礙 醫師警告:口腔周邊肌肉機能下降!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吞嚥問題」,由於這幾天氣溫攀升讓人熱到受不了,長輩飲食變差,容易出現吞嚥障礙和營養不良,影響肌肉機能,醫師指出中年之後,喉嚨肌肉機能開始下降,若吃藥卡住、甚至被口水嗆到狀況變頻繁,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6/23 22:45
  • 胃脹半年「吃藥沒用」!醫一照長8結石 1類人要小心

    一位50多歲的女患者半年來頻繁胃脹,晚餐吃多一些就胃痛,服藥後始終沒有改善,一照超音波檢查發現對比一年半前,膽囊竟「多了七、八顆膽結石」。膽結石通常要數年才能形成,而醫生指出膽結石在短時間內迅速增長的原因正是肥胖。
    2023/06/23 05:00
  • 吸不到氣、心跳加快又頭暈...恐罹「這疾病」醫師:速就醫 避免憾事!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心律不整,這個疾病在臨床表現各有不同,主要是病人會突然覺得心跳得很快,合併有吸不到氣或是頭暈等症狀。其實要診斷心律不整,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發作的當下,能夠做心電圖,才能夠準確的診斷出是哪一種心律不整,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表示,心律不整病友,有些要利用吃藥,有些甚至要用電燒手術。
    2023/06/21 23:25
  • 爽爽賺!保母稱「吃藥愛睏」倒頭睡 留4歲孩獨玩

    台南一名家長控訴,在網路社團應徵來的保母不盡責,放任孩子玩耍,自己卻躺在沙發熟睡,完全不顧孩子的安全,根據了解,黃姓保母自稱是幼教老師退休,要求時薪500元,年終獎金之外還要給3節禮金,不過上班第一天就偷懶,家長當下立刻解除契約,社會局對此表示,保母沒有專心照顧,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2023/06/21 17:49
  • 真「停止餵藥」了? 部分幼園:停餵「非處方」藥

    先前幼教團體發聲明,幼兒園應該要全面停止餵藥,不過家長們大都不贊成,因為不只感冒藥,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得天天吃藥比較麻煩。有私立幼兒園業者表示,並不是全部不餵,而是嚴格管制,不餵非處方藥。但還是有幾個縣市傳出有部分幼兒園跟進,對此教育部發聲明表示,幼兒教保照顧準則中,有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
    2023/06/20 13:17
  • 孩吃藥一覺到天明!高雄小兒名醫專治腸絞痛 遭停業出面喊冤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違規使用苯巴比妥的4名醫師,其中一位是在高雄楠梓的小兒科名醫「苑秉純」專門治療小兒「腸絞痛」聞名,網路評價非常兩極。如今診所被勒令停業一個月,還是有不少家長慕名而來,而醫師也出面喊冤,強調他治療腸絞痛不是使用苯巴比妥,而是「待克明」是其他名醫在文獻上推薦的用藥。
    2023/06/19 18:57
  • 餵藥案再+1? 賴品妤爆:汐止學童驗出微量安眠藥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發生幼兒遭餵食藥物事件,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5日)爆料,有來自汐止的家長在臉書社團裡發文,說小孩有提到吃藥狀況,而在檢驗後也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讓她感到相當憂心,呼籲家長盡快帶去檢驗。
    2023/06/15 12:44
  • 24歲兒酒醉打死親爸!全身血門口亂晃 失控喊:他被鬼附身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奪命事件,一名父親慘遭親生兒子殺害,頭部受傷倒臥家中多時,直到被鄰居發現,家庭悲劇就此曝光。死者鄰居嚇壞指出,死者平常很寵溺兒子,並宣稱其兒子罹患精神疾病,但卻不愛吃藥,因經常喝酒、吸毒,導致出現幻覺,怎料如今卻說父親被鬼附身,活生生把父親打死。
    2023/06/13 05:00
  • 春風嚴重「隱疾」靠吃藥上工 情斷女友「不告而別」崩潰

    「鐵肺天后」戴愛玲推出單曲〈逃生門〉,歌曲寫下戀情結束後仍隱隱作痛的傷,希望透過這首歌能療癒有著同樣經歷的人。 MV請到玖壹壹的春風擔任男主角,有趣的是,戴愛玲這次是第一次演戲,表現卻讓工作人員們相當驚艷;尤其春風一正式上鏡,更讓眾人直讚:「 有電影明星的氣場!」戴愛玲則堪稱「水做的女子」說哭就哭,讓導演表示在眼神中看見勇敢,讓戴愛玲對未來若有機會跨界演戲多了些信心,開玩笑說:「歡迎大家找我客串!」
    2023/06/10 11:52
  • 汪小菲失聯5天情緒失控 葛斯齊驚爆「最新現況」:病得很嚴重

    女星大S(徐熙媛)的前夫汪小菲日前在社群宣布停用手機,聲稱假設要聯繫他,就只能跟私人司機聯絡,疑似身心狀況不佳,暫時遠離社群。事隔5天,與他交手過的狗仔葛斯齊就在直播透露,汪小菲目前正在吃藥控制情緒,病得不輕,情況可以用嚴重來形容,坦言很心疼,認為即使汪小菲很有錢,也不會快樂。
    2023/06/03 19:21
  • 血糖機數值落差 糖尿病友「以為正常」不敢吃藥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很重要,新北有一名糖尿病患者,日前換了新的血糖機,測出來的數值幾乎都落在標準範圍,讓他不敢吃藥跟打針,就這樣測了半個多月,直到身體不舒服就醫,才發現血糖機數值跟實際落差大,但把儀器送回原廠檢測,廠商回應說沒問題。藥師提醒,民眾如果擔心儀器不精準,可以帶到醫院檢測。
    2023/06/01 21:24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