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歲女濕疹治不好!3習慣全戒「改善70%」免再吃藥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0:07
一位50多歲的女子患有嚴重濕疹,怎樣治療都好不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位50多歲的女子患有嚴重濕疹,怎樣治療都好不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位50多歲的女子患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濕疹,怎樣治療都好不了,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揪出元兇,建議患者改掉3習慣,1個月後濕疹竟改善了70%!

「慢性發炎」是很多疾病的根源,若沒有及時處理,反覆發生可能引起糖尿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癌症等問題。陳欣湄就在臉書整理出,如何從以下4大面向著手改善慢性發炎問題:

 

陳欣湄整理出,如何從4大面向著手改善慢性發炎問題。(圖/翻攝自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臉書)

更多新聞:62歲嬤血糖飆破470險昏迷 醫揪「早餐2禍根」靠1茶飲降了

一、飲食

 
陳欣湄就分享,前述提到的50多歲患者,主要飲食除了外食,還常吃大量的零食、炸食,改變習慣一個月後,濕疹已經改善了70%,甚至不再需要依靠藥物治療,所以「一些飲食習慣會引起身體的慢性發炎」。

50多歲患者除了外食,還常吃大量的零食、炸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二、環境

環境中存在著許多污染物,如重金屬、塑化劑以及空氣污染等,都可能導致身體處於發炎狀態。陳欣湄建議多用自己的餐具、杯子,愛環保、救地球以外,也對自己身體助益。

三、內在健康

人的身體中有種名為粒線體的細胞器,通常在細胞中扮演著產生能量(ATP)的角色,而「粒線體健康」其實也跟身體發炎息息相關!

四、生活習慣
 

陳欣湄提醒,生活習慣是最容易忽視的部分,例如良好睡眠、適度運動,都能幫助身體調節自身,進而減少慢性發炎的發生。

最後陳欣湄分享一個簡單口訣,「吃進來,外在來,內在的,生活的」,提醒感覺常在慢性發炎的人,可以先檢視;改善飲食、生活面向,改善發炎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濕疹#過敏性鼻炎#慢性發炎#習慣#飲食#環境#內在健康#生活習慣#陳欣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6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