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3例豬傳人H1N2v 少女輕症已康復


發佈時間:2023/05/1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20:31

中部一名少女,今年三月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疾管署今(11)天公布,是國內確認第三例H1N2流感個案。個案是十多歲少女,三名同住家人沒有異狀,她下課後喜歡跑去養豬場觀察,可能因此接觸病毒,吃藥後已經康復,屬於輕症,羅一鈞說,這是國內第三例,排除和前兩例有關係。

圖/TVBS

 
有規模的養豬場,為了讓豬隻健康長大,不論環境還是飼料,都有一定要求,但,難免有時天氣一變冷,豬隻也可能感冒,專家提醒,如果不是養殖戶,最好不要靠近養豬環境,因為疾管署確認,國內有第三例豬傳染人的流感病例。

這名感染病毒的少女,年紀十多歲,在學,她最近沒有出國,但有下課後跑去養豬場觀察的接觸史,今年三月出現感冒症狀,不過屬於輕症,吃藥之後,已經康復。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三月中旬時候,開始出現發燒鼻塞,肌肉痠痛等症狀,經過這個疫情調查顯示,他的三名同住家人,都沒有相關症狀,也檢驗陰性。」

 
圖/TVBS

疾管署說,當初因為檢體無法順利分型,進一步檢驗、基因定序才確認,是存在豬隻之間的流感病毒,其實之前中部也有兩名還沒上學的女童,曾經發病過,而他們家中就有養豬,不過,這回第三例沒有,三人居住地都不同,養殖場也不一樣,分析飼料、豬隻來源和運送車輛路徑,認定三案沒有關連。

獸醫張國彬:「(豬流感)就跟人的感冒症狀類似,咳嗽打噴嚏流鼻水,那同時就會產生這些氣霧,如果剛好這個人在附近工作,或者是沒有防範,或者是沒有戴口罩,那就會有被傳染的風險。」

圖/TVBS

獸醫說,豬流感和人流感,症狀非常相似,而染病的豬也會有發燒情況,由於,養殖場工作人員都有防護裝備,因此,建議非養殖戶的人,沒事不要去,想不生病的作法,就是和新冠肺炎防疫一樣,勤洗手、戴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豬場#H1N2#病毒#流感#勤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5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