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了12年小三「月拿15萬」 不滿他另結新歡竟持刀刺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6:31
林女持刀攻擊。(圖/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林女持刀攻擊。(圖/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2021年5月,台北市一名曾經擔任鋼琴老師的林姓女子,不滿已婚的何姓男友另結新歡,竟然帶著菜刀,到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上的酒吧尋人,見男友與另名女子互動親密,氣得直接亮刀朝何男刺擊數次,幸好都沒有刺中要害,送醫救治沒有大礙。事後台北地院審理發現,林女與何男發展婚外情12年,何男每個月都給她15萬元生活費,還買房子讓她住,發生攻擊事件,何男表示不願追究,直說「她很單純、善良」,懷疑是吃藥加上喝酒才會釀成大錯,法官審酌後,輕判林女2年徒刑、緩刑4年。

更多新聞:大貨車不滿轎車「北宜開太慢」 司機氣炸理論噴辣椒水

 

事發在2021年5月5日晚間11時許,林姓女子帶著一把長34公分的菜刀來到中山北路一段上找何姓前男友,在進入店門前,林女就已經反手握住菜刀刀柄,一到店內後,看見何男與另外一名女子互動密切,認為對方另結新婚,心生怨懟,氣得拿出菜刀,接續朝何男左胸口、左肩一帶刺擊數次,還大喊「我要殺了你」、「你給我死」、「你去死」,造成何男左肩及前胸穿刺傷、創傷性血胸、創傷性氣胸,立即送醫沒有大礙。

林女從進門前就拿著菜刀。(圖/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更多新聞:惡煞當街擄人卻稱「朋友給驚喜」 警憑這點將4嫌送辦

 
警方獲報後到場,緊急扣下刀械,並將林女帶回偵辦,她表示自己只是喝了酒又吃藥,情緒激動,才會想要教訓何男,沒有想殺人的意圖。況且,何男每個月都給她15萬元生活費,住處也是何男購買,「怎麼可能去殺他,讓這些生活費、居所化為烏」。據了解,林女曾留美學音樂,回國後從事作曲、編曲等工作,原擔任鋼琴老師,與何姓男子發展婚外情12年,雙方交往以後林女也就沒有再繼續工作。

林女見到男友另結新歡心生怨懟。(圖/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更多新聞:抓到了!友欠10萬元喬債被打 他連開3槍助陣逃一夜落網

何姓被害人也指出,她在和林女的交往期間,對方從來沒未以暴力傷害,或預告要找他、教訓他的意思,而這次刺殺應該是感情上的事情,因為「以前都以她的生活為主,我已快80歲的人,我希望能過一點自由的生活,朋友有時候會約出去玩、唱歌、喝酒、去舞廳,這是我這幾年的作法,可能林女不能接受,她就很不滿意」。

被害人事後替林女求情。(圖/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更多新聞:曾為普發六千元爭執!弟不滿哥錢花太兇 持牽繩將人勒斃

何男指出案發前一年,他們多次衝突,感情不像從前那麼好,見面次數也比較少,「我覺得林女很單純、善良,我不是很相信被告會做這種事情,我跟他相處十幾年,她從來沒有表現這麼劇烈的做法」,何男認為可能是心理、藥物及喝酒而造成劇烈動作。開庭期間,何男也替林女求情,直說「傷口僅需縫幾針,他並沒有怎麼樣」,希望請求法官、檢察官能夠幫助林女,給她機會,讓她社會上重新開始。」

林女數次攻擊。(圖/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更多新聞:快訊/不滿太太砸500萬投資股票失利 丈夫持掃把將人打死
 

法院審理後認為,林姓女子行兇時確實有因為喝酒,並服用藥物的情況而導致其控制行為的能力有顯著減損情形,依《刑法》第19條第2項減輕其刑,並依第70條規定,遞減其刑。而她殺人犯行情節重大,對社會安全性影響甚鉅,不過考量何姓被害人傷勢尚非嚴重還替她求情,及犯後態度等一切情狀,法官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林女有期徒刑2年,緩刑4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提供160小時義務勞務。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中山區#情殺#小三#持刀#酒吧#攻擊#求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3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