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台灣民主 結果共835筆

  • 柯文哲:對中國嚇阻溝通兼顧 勿認台灣一定無戰爭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底線,對中國要嚇阻與溝通兼顧,具備足夠國防能力,同時避免擦槍走火,千萬不要認為台灣一定不會發生戰爭。
    2023/10/21 13:19
  • 台海若爆戰爭!吳釗燮認「中國想摧毀台灣民主」 恐重創半導體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德國媒體專訪表示,俄烏戰爭帶給世人許多警示,若國際社會對威權擴張採取綏靖態度,印太地區可能將步入歐洲後塵;此外,若台海爆發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將比俄烏戰爭更加嚴重。
    2023/10/21 08:43
  • 陳以信批濫用政黨補助款 民進黨:身為董事竟不懂規定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指出,民進黨胡亂核銷台灣民主基金會政黨補助款,今年迄今已有658萬元經費核銷。對此,民進黨今(19日)表示,民進黨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之補助案件,皆依相關規定提出,且經民主基金會審查核准;陳以信身為民主基金會董事,不諳相關規定,在國會殿堂上錯誤指控,誤導社會視聽,更是對民主基金會同仁專業的不信任。
    2023/10/19 21:49
  • 推廣台灣漢詩 游錫堃吟《意難忘》追憶治警事件

    國立台灣圖書館今起舉辦台灣漢詩發展與吟唱推廣特展,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吟唱日治時期台灣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並向現場民眾簡介「治警事件」的背景與影響。
    2023/10/18 15:59
  • 「藍白合過程是分贓政治」 綠高層:歹戲拖棚

    距離2024大選僅剩3個多月,非綠陣營近日不斷傳出「藍白合」風聲,但藍白是否真的整合仍談不攏。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1日)在中常會談及藍白合一事表示,藍白合看起來有點歹戲拖棚,台灣人民也對藍白各項動作失去信心,就他的觀察,雙方各懷鬼胎、展現各自政治算計,相信台灣民主不會接受這樣的分贓政治,但不論最後藍白合不合,民進黨勢必要提前做好準備。
    2023/10/11 16:38
  • 駐印度代表處國慶特刊 介紹台灣民主與創新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今天在印度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國慶特刊,讓廣大印度讀者一窺台灣在民主、觀光、經貿與創新等領域的發展概況。
    2023/10/06 15:56
  • Lin bay好油遭爆藍營自導自演 賴清德:勿為贏不擇手段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一事昨傳出竟然是自導自演,配合演出的國民黨工許哲賓遭收押禁見,而林裕紘寫下800字聲明道歉,強調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受訪表示,每個人都要珍惜民主,應把每次選舉當成民主嘉年華,千萬不要為了贏選舉不擇手段,如果最後證實是自導自演,這也是台灣民主化後,第一次有在野黨抹黑政府,希望檢調嚴格查明,將真相公諸社會,國民黨也應該負責任地對外說明。
    2023/10/03 10:44
  • 法國國會議員訪澎 陳光復感謝為台發聲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會見來訪的法國國會議員卡迪克等一行,感謝卡迪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民主發展及台海和平與穩定,盼持續維持雙方友好情誼,同時加強文化、教育、人才交流。
    2023/09/19 21:26
  • TVBS 30 週年松菸氣勢開展 蔡英文現身體驗特展魅力

    TVBS於1993年開播,開啟了百家爭鳴的媒體新時代,邁入30週年之際,特於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舉辦【TVBS30「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互動特展】,期間限定展期從9/1到9/3。互動特展分為「見證TVBS 30」及「TVBS科技媒體 新未來 」展區,回顧TVBS鏡頭下的台灣歷史變遷軌跡,並放眼未來TVBS引領台灣與世界接軌的無限可能。互動特展於1日舉辦開展記者會,總統蔡英文以及多位地方首長、立委出席參與,與TVBS一同回顧30年間見證台灣民主、分享社會共同喜怒哀樂的媒體歷程。記者會後多位首長也親身體驗,展區內容融合AR、VR數位科技的創新應用,感受TVBS在數位媒體領域的突破和創新。臺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對 TVBS 的表現給予肯定,現場媒體也關注 2024 總統大選,藍白陣營是否有合作可能,盧秀燕表示,我相信 9 月應該是關鍵的月份。
    2023/09/04 14:45
  • 隨時會變天? 醫預言高雄「綠鐵票區」:她可拉下一席

    備戰2024大選,各參選人摩拳擦掌,過去南部被視為綠營鐵票區,但醫師沈政男就預言,此次民進黨應會在高雄掉一席、台南更隨時會變天,直言「在鐵票區,選立委當立委實在太簡單,這絕對不是台南更不是台灣民主之福」。
    2023/09/03 10:02
  • 頻被出征!黃國昌喊話林飛帆 要太陽花戰友在民進黨「這樣做」

    前立委黃國昌近來針對民進黨揭弊,遭到網軍出征,讓他忍不住對昔日太陽花夥伴,現在是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飛帆隔空喊話,要民進黨克制網軍,期許他能用現在的位置,要求民進黨不要繼續做傷害台灣民主的事情。
    2023/08/28 19:59
  • 1天3場大造勢!賴清德拚北漂雲林票 破音籲:再站出來守主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有一連串造勢行程,其在上午出席「全國雲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情緒激昂,承諾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溝通平台,兼顧各縣市發展;他談到兩岸議題時更破音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受到空前威脅,希望雲林鄉親再度站出來,守護台灣主權。
    2023/08/27 11:36
  • 林9萬升級11萬?她嗆民進黨:「栽培林飛帆」別用國家資源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近日傳出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月薪高達11萬元,雖然基金會和林飛帆都已經對外回應「未有正式約詢」,不過話沒有說死,消息仍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今(23)日在臉書上砲火全開,她先是批評執政黨經濟負成長、通膨飆升、恐嚇漲電,甚至是賺進新潮流派系裡,其中還將矛頭指向因「性騷擾案吃案」而退選立委的林飛帆,狂酸林「錯越大領越多」,更喊話民進黨「要栽培林飛帆,請不要用國家的資源」。
    2023/08/23 21:48
  • 「中國須正視台灣民主」 賴清德曝兩岸對話4條件

    今(23)日是823戰役勝利的65週年,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成就,尊重台澎金馬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也重申,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2023/08/23 16:50
  • 遭爆接新工作月領11萬 林飛帆駁斥:未接到詢問

    近來有消息傳出,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月領11萬元,基金會昨日回應並未有約詢。林飛帆今(23)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他目前在美國華府訪問,對於「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未接到基金會的詢問。
    2023/08/23 14:07
  • 傳林飛帆新職月薪「爽領11萬」遭酸爆 台灣民主基金會回應了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因捲入metoo案風波,被爆吃案,6月中旬宣布退出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昨(22)日遭名嘴爆料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月薪高達11萬多元。對此,台灣民主基金會昨日首發聲回應。
    2023/08/23 07:32
  • 遭控性騷吃案退選 傳林飛帆新職「月薪11萬」

    因為捲入metoo案風波,被爆吃案因而退選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傳出退選後的他,新職務是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副執行長」,月薪「高達11萬元」,比先前擔任副秘書長,月薪9萬元還要高,消息讓藍營人士聽到,都覺得「自嘆不如」。
    2023/08/22 18:59
  • 不再是林九萬!林飛帆退選立委將接「這1職」月薪11萬

    民進黨日前爆出多起性騷案,時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雖然經調查後沒疏失,但仍決定退出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選戰。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22)日爆料,林飛帆傳可望接任「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且他也是高層屬意人選,月薪將高達11萬,比過去副祕書長的月薪9萬更高。
    2023/08/22 16:34
  • 批中共禁台灣芒果是無理介選行為 綠:侯、柯為何不抗議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說,中國政府以驗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是為介入影響台灣民主選舉,呼籲中共立即停止無理作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中國無理介選持續閃躲,迴避不表態,令人遺憾。
    2023/08/22 12:59
  • 訪日三天!侯友宜喊「台日關係密不可分」 未回應謝典林退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清晨出發訪日,他在松山機場受訪時強調,此行目的是要讓日本了解中華民國為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並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加油、為台灣加油。不過,對於媒體追問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深夜宣布退黨,侯友宜並未回應。
    2023/07/31 09:45
  • 問金溥聰當KING? 郭:誰想當造王者這麼落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早到土城順聖宮去抬轎,只不過總統大選郭台銘似乎只想當坐轎的,但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就爆料,郭台銘曾經打給他討教,該當王還是造王者,郭台銘回應,台灣民主30多年了,怎麼會有人想當kingmaker(造王者),這麼落伍。
    2023/07/27 14:52
  • 「對岸日益升高威脅」 蔡英文:台灣人從未迴避面對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她以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不僅是慶祝,也是反思民主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適當時機。面對海峽對岸日益升高且持續不斷的威脅,台灣人民從未迴避,而是迎頭面對挑戰,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
    2023/07/18 13:54
  •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2023/07/07 09:53
  • 「台美關係穩固是區域和平基石」 賴清德:努力堅守民主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美國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均受邀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夥伴,也是熱愛分享與交流的盟友。他強調,台美關係的穩固,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 ​​​​​​​
    2023/07/06 23:53
  • 獲蔡英文、小英之友會力挺 賴清德:有感中國威脅、一定要勝選

    總統蔡英文昨日邀集小英之友會、小英志工團與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餐敘,各界普遍認為此象徵綠營大團結。賴清德今(25)日下午出席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小英之友會各縣市總會長都事業有成,站在民主運動最前線,未來會將他們的寶貴意見納入國政藍圖,唯有打贏這場選戰,才能維護台灣民主。
    2023/06/25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