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台灣民主 結果共835筆

  • 喊話桃園要贏8萬票 賴清德:0~6歲國家養已經在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出席「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表示,桃園不僅是台灣民主的前鋒,更是台灣的國門之都、希望城市,未來會持續推動桃園的重大建設,並支持半導體產業進駐,讓桃園成為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的所在,「只要桃園贏,台灣就贏了」。他還呼籲,明年1月13日桃園鄉親一定要鼎力支持,不僅總統要贏8萬票,民進黨所提名的立委也一定要高票當選。
    2023/06/10 16:52
  • 台灣民主還少了什麼?中研院院士:政治人物應有同理心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以「台灣的民主還少了些什麼?」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朱敬一表示,作為政治人物,更應該具備真誠關懷同理心,體會弱勢者;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則表示,民進黨推出「民主大聯盟」,要團結不只候選人,也包含社會有志之士,並與國際合作。
    2023/06/07 17:38
  • 六四事件34周年 賴清德:台灣未曾忘記「5月35日」

    今(4)日為發生於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不過香港仍傳出拘捕行動,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透過臉書談到「莫忘六四,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為了不讓六四的記憶消逝在歷史的洪流中,世界要持續討論六四、紀念六四;他也表示,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可以並行,未來要確保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的生活方式。
    2023/06/04 09:47
  • 力挺排黑條款 周玉蔻:陳致中存款多、前景應無太大問題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加嚴候選人參選門檻。媒體人周玉蔻今(28)日則透過臉書力挺修法,還反問「不從政不能做別的事嗎?」;她稱,黑金前科犯藉選舉漂白,沾染台灣政治無法大步向前的陳年阻礙終於去除,這才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充分展現。
    2023/05/28 16:08
  • 戰艱困選區!綠整合跨黨派強將組「大聯盟」 拚國會過半

    距離2024大選時間越趨接近,民進黨近來陸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黨內高層今(23)日表示,民進黨作為台灣民主自由進程的引領者,會依循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等三個原則,並以「民主大聯盟」的概念,完成所有立委提名,力拚國會再次單獨過半。
    2023/05/23 11:49
  • 鏡電視為何非過不可?連陳建仁都變戰狼 對台灣民主的嘲諷

    NCC前天審查鏡電視董監事變更與上架兩案,國民黨立委闖NCC主委陳耀祥辦公室堵人抗議,陳耀祥一度以視訊方式隔空開會,最終因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因病缺席,委員會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5 19:25
  • 法兩團國會議員將訪台 議員: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台灣成為各國議員訪問熱點。未來一週多法國國民議會與參議院友台小組將接力訪台,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向國際社會傳達挺台訊息。議員盼透過訪問表達支持台灣民主與台海穩定的立場。
    2023/04/16 14:37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 陳建仁:別信假消息

    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近日在推特表示,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所做的不實報導,我們要提高警覺,他希望國內媒體一定要嚴格查證,不要隨之起舞,呼籲國人同胞也提高警覺,不要相信假訊息。另外對於美國參眾議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陳建仁則說,很樂意看到,也很感激能看到美國有做了這些相關決定,他相信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大家一起來努力。
    2023/03/12 10:43
  • 拒向中國低頭!美議員提「武器租借法案」 強化台灣防衛

    面對中國侵略野心,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史考特與盧比歐共同提出「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眾議員朴銀珠也在眾院同步提出法案。
    2023/03/11 10:45
  • 李克強重提一中原則 民進黨批: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6)日表示,中共當局持續想以強制性政治框架限制台灣,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民意,與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相關談話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無助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民進黨表達遺憾。
    2023/03/06 17:31
  • 全文/爲228道歉 蔣萬安諾終身護民主:盼市民鞭策我

    今年為二二八事件76周年,台北市政府今(28)日下午舉辦紀念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因身為「蔣家第四代」身分敏感,致詞時表示,台灣民眾之痛,他作為台北市長的接棒者,也是「心中最大的哀痛」,並承諾願終身守護民主,更期盼台北市民不斷的鞭策他,不忘歷史殷鑑。
    2023/02/28 16:09
  • 辜寬敏辭世 薛瑞福:感念他打造正常美台關係熱忱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辜寬敏是台灣民主化精神與毅力象徵,感念他的仁慈、友誼與指引,以及他打造正常、穩定及有建設性美台關係的熱忱。
    2023/02/28 09:30
  • 首主持綠中執會 賴清德下令全力協助陳建仁、輔選蔡培慧

    民進黨今(1日)舉行中執會,這也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第一次舉行中執會。他在會前發表談話指出,今天是他1月18日接任黨主席後所召開的第一次中執會,也是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宣誓就職後第一次前往立院,這表示民進黨在1126敗選後接受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所踏出了重整旗鼓的第一步,也開啟了新的局面,盼黨內同志掌握契機、團結合作,共同協助陳建仁推動政務、全力輔選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全力支持黨務革新,增進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等3項工作。
    2023/02/01 14:55
  • 台灣民主基金會民調:逾7成民眾願為抗陸武統而戰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發布一份民調,顯示若因「台灣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攻打台灣,有63.8%受訪者願為保衛台灣而戰,若是中國「為了統一」對台動武,有71.9%受訪者願為保衛台灣而戰。
    2022/12/30 10:03
  • 超越陳菊、胡志強!黃敏惠4度當選嘉市 任期13+4創紀錄

    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此次九合一大選延長賽中,橫掃6成3的選票,成功衛冕第4任,翻開台灣民主過去的選舉歷史,黃敏惠也是頭一名「4度當選同一縣市首長」的政治人物,超越高雄前市長陳菊、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等,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第一人」。
    2022/12/18 18:53
  • 強化嚇阻中國 美眾議員籲以「獨立國家」方式待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委會成員貝肯今天表示,強化嚇阻是支持台灣民主與避免台海戰爭最重要的工作,美國應摒棄戰略模糊,協助訓練台灣軍隊,並以對待獨立國家的方式對待台灣。
    2022/12/15 08:57
  • 游錫堃用詩說台灣民主發展 過程坎坷期許珍惜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演講,利用詩作分享台灣民主發展史,並分享自創作品「回首台灣民主路」,他說,台灣民主化過程非常坎坷,大家應珍惜現在擁有的民主。
    2022/12/14 21:10
  • 江澤民逝世 曾與李登輝交鋒十年 台海幾度釀危機 

    主政長達13年的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於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江澤民從2017年已經多次傳出身體狀況不佳,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2019年10月1日,江澤民在習近平和胡錦濤兩人攙扶下,前往天安門城樓觀看閱兵儀式。在江澤民主政時期的兩岸關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與前總統李登輝交鋒,數度引發台海危機,也成為台灣民眾對江澤民時代最鮮明的印象。
    2022/11/30 19:02
  • 九合一勝選後首次中常會 朱立倫:沒高興過1分鐘!

    九合一大選初步結束,國民黨表現亮眼,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非常感謝最偉大的台灣人民,大家共同站出來挺公理、挺正義、挺善良,選舉結果不僅是台灣民主勝利,也是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他要謙卑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也誠心呼籲執政黨檢討反省、要謙卑面對民意,而他個人既不會有任何一絲一毫的自滿,更沒有一分鐘的高興,因為面對的挑戰還非常多。
    2022/11/30 15:45
  • 綠委再開砲!林淑芬批「網軍受政府指揮出征」:民主蕩然無存

    九合一大選落幕,外界形容民進黨遭受史無前例的潰敗,不少人開始檢討敗選原因,有些人會認為關鍵在側翼網軍,使得不少黨內人士也跳出來痛批,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直指,網軍最大邪惡在於毀壞台灣民主的根基,原先應該要受到監督的政府,卻透過網軍出征民代,造成寒蟬效應,批評「民主的核心,制衡的功能蕩然無存」,林淑芬更認為,此次選舉是對執政團隊的當頭棒喝。
    2022/11/29 21:30
  • 公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審查信 高虹安:無任何不當行為

    明天(26)日就是投票日,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25)日一早公布博士論文審查信,表示自己主動向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提出論文審查,校方不久前也完成審查程序,提出由工學院院長代表的正式函文,確認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她也直呼,自己遭遇了台灣民主選舉20年來最恐怖的負面選舉攻擊。
    2022/11/25 10:34
  • 路透分析台灣九合一大選:民進黨2024關鍵考驗

    台灣九合一選舉即將在下週六(26)正式登場,如今進入選前最後「黃金週末」,《路透社》也刊出專文分析,指出台灣此次雖然是地方選舉,但是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好戰態度和台灣民主的未來,卻成為選戰核心議題。
    2022/11/18 15:25
  • 習近平畫台灣紅線 陸委會:「四個堅持」是不能逾越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歷史性會晤的「拜習會」,是拜登上任以來,雙方首度面對面對話。談及涉台議題,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陸委會昨(15)日強調,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四個堅持」是台灣共識與核心利益之所在,是不能逾越的底線,更不容侵犯破壞,並呼籲對岸,尊重中華民國及台灣民意,放棄強加的政治主張及武力威脅。
    2022/11/16 15:49
  • 「全世界關注台灣選舉」 蔡英文喊話:票要一次投對人!

    距離投票日僅剩14天,民進黨今(12)日晚間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為台灣鼓舞」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超過5萬名支持者,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壓軸登場時,台下歡呼聲不斷。蔡英文說致詞時說,「有人說民進黨只會抗中保台,還說投給民進黨就是投給戰爭」,但她執政以來堅守現狀,國際社會沒有把台灣當作破壞現狀一方,越來越多把台灣民主安全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台灣的存在是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是對任何人的挑釁。她感謝大家每一次都挺身而出與一路的支持,「台灣沒有變成香港,也守住疫情,沒有讓台灣變成武漢」,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2022/11/12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