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台灣民主 結果共835筆

  • 質詢被蘇揆嗆 洪孟楷轟:不是說聽不見第3次就可以拍桌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針對「基本工資法」遲不送審提出質疑,洪孟楷批蘇貞昌講「空話」,這讓蘇貞昌火大開嗆「你媽媽(前立委郭素春)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的態度!」雙方一陣唇槍舌戰、場面十分火爆。對此,洪孟楷今(12)日在臉書撰文談及此事痛批,蘇貞昌時不時上演反質詢、嗆聲,這是對台灣民主做最壞的示範,「過去說講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政府如果聽不見第3次就可以拍桌,結果現在變成講第2次就是多餘?民進黨政府官員翻臉比翻書還快,對得起人民嗎?」
    2022/11/12 13:02
  • 蔡英文將與小布希、澤倫斯基視訊同台 府: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由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設立的「布希總統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將以「民主困境」為題舉辦討論會,包含小布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我國總統蔡英文都將參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1日)證實,蔡英文感謝主辦單位邀請,讓她獲邀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講。
    2022/11/11 13:53
  • 北市長辯論/「綠能你不能!」蔣萬安大酸民進黨抗中保台一路雙標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在媒體提問環節,三立新聞台主持人呂惠敏提問,中共二十大在涉台議題中,提到「決不承諾放棄武力」,針對台海局勢緊張,如何捍衛民主自由、首都安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主權,「這就是我的DNA」,並批評,民進黨談兩岸問題都是「綠能你不能」。
    2022/11/05 16:13
  • 燒國民黨旗!基進黨候選人激進抗議 警分局長被灼傷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22日晚間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韓國瑜到場輔選,現場滿是人,基進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就在附近路口,拿出國民黨黨旗焚燒,現場維持秩序的員警一發現,立刻上前制止滅火,過程中分局長的手臂被燒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批,這是造成台灣民主倒退的行為。
    2022/10/23 12:18
  • 基進黨燒國民黨旗 朱立倫嗆:台灣民主悲哀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昨在海安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晚會,台灣基進黨在場外焚燒國民黨旗,台南警方在撲滅火勢過程中還因此受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譴責,民進黨培養這些側翼打手,造成台灣民主倒退,真的是台灣民主悲哀。
    2022/10/23 10:14
  • 強調國家主權不退讓! 民進黨:尊重台灣的生活方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6日)發表二十大政治報告,指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習近平至少3度提及「台獨與外部勢力」,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決定」。對此,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自由民主不妥協,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
    2022/10/16 16:14
  • 假球主謀「雨刷」選議員!他轟:民主之恥 號召球迷路過

    2009年中職簽賭案的主謀「雨刷」蔡政宜,這次九合一大選,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嘉義縣第4選區參選縣議員,消息一出讓不少球迷氣炸,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就痛批「這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之恥」,今(14)日上午號召球迷南下「路過雨刷的總部」,就怕發生衝突,警方也到場戒備。對此,蔡政宜致詞時則表示,年輕時的錯已受法律制裁,盼這次參選能為鄉親服務。
    2022/10/14 11:32
  • 遭批抗中保權力 陳時中反轟柯P:把民主當吃香喝辣籌碼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0)日批民進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抗中保台都是喊假的,實際上是「抗中保權力」、為保住他們吃香喝辣的權力。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時反嗆柯文哲,把政治議題或民主意識當作吃香喝辣的籌碼。
    2022/10/11 12:13
  • 林佳龍挺18歲公民權 喊「日、韓都有」:台灣民主不能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辦活動挺18歲公民權,他說,選舉可有輸贏,但台灣民主不能輸;同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現在民主成果是過去每個世代年輕人創造。
    2022/10/10 22:23
  • 國慶日探訪綠島監獄 CNN:台灣民主得來不易

    台灣雙十國慶,CNN記者再度來台採訪,並且特地前往綠島監獄探訪,CNN訪問白色恐怖時期,被關押在綠島的受害者,當中也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從綠島監獄的歷史,可以看到,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
    2022/10/10 20:57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TVBS招募九合一大選臨時報票人員,歡迎您加入媒體報票行列,在您投票結束關切開票狀況時,同步以手機上網回傳票數,協助TVBS報票作業,一票一票見證台灣民主珍貴價值。若有意擔任九合一大選臨時報票員,工作時間將自11月26日15:00起,約三小時(至開票所計票完成) ,薪資800元。
    2022/10/07 16:16
  • 展現與姚文智好交情!觀賞他出品電影 陳時中:我替他驕傲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兌現承諾退出政壇,當起了電影人,其出品的首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訴說台灣民主歷程,給予社會極大反思。《流麻溝十五號》今(6日)於西門町的戲院舉行試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到場觀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個故事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一點也不廉價,是靠著大家努力才有今天,今天自己正在面臨民主選舉,「我們如果沒有辦法做建立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台灣民主跨過了太多血淚」。 
    2022/10/06 16:02
  • 民視「切割周玉蔻」 蔻粉怒出征: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名嘴周玉蔻日前在政論節目《辣新聞》中,猛攻蔣萬安的身世問題,更爆料蔣孝嚴23年前的晶華醜聞案女主角,引起社會強烈譴責,也讓電視台遭到網友群起砲轟,檢舉到NCC要求「關民視」。眼見風波愈演愈烈,民視今(27)日召開常務董事會議後,決議即日起取消《辣新聞》在53台聯播,但此舉卻又惹怒蔻粉,出征民視「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2022/09/27 22:58
  • 政黨支持度巨變!民進黨支持度重挫 民眾黨扶搖直上

    年底九合一選戰腳步逼近,各政黨積極備戰。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6日)公布最新「台灣人的政黨認同與支持」民調,結果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22.4%支持民主進步黨、15.4%中國國民黨、20.9%台灣民眾黨。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與上個月相比,可發現台灣人政黨支持傾向已發生巨大的變化,執政的民進黨支持度重挫7.8個百分點,只剩22.4%,仍居國內第一大黨。
    2022/09/16 12:30
  • 鄭南榕案侯友宜「依法行政」說 民團批邪惡:要向家屬道歉

    日前為台灣社會運動倡議者鄭南榕75周年冥誕,當時負責抓捕鄭南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再來一次還是要執行、依法行政」的說法,近期成為選戰焦點。包含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與立委羅致政等人今(14)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台教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可以選出平庸的市長或總統,但不該選出一個邪惡的,就算平庸也不該邪惡。羅致政則說,侯友宜不是平庸的人了,是新北市長,這樣的領導人不肯面對現實,如果當台灣領導人,可以想像歷史會多麼扭曲,台灣民主自由價值會如何受到衝擊。
    2022/09/14 11:36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力抗威權!蔡英文國際演說:威脅不會動搖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府晚間說,總統蔡英文今天受邀於捷克「第26屆公元兩千論壇」會議閉幕式發表錄影演說時表示,無論威脅或脅迫,都不會動搖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民主與自由是台灣民眾認同中不容妥協的一部分。
    2022/09/02 22:34
  • 藍營赴陸侯友宜不表態 林佳龍:大是大非問題非意識形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一事表態,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反批「操作意識形態」。林佳龍今(23)日表示,說操作意識形態或不懂政治,一個政治人物講這種話,值得深思,引領新北本身就要有政治判斷力,而且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要把政治貶抑」。林佳龍還說,侯友宜就是台灣民主抗爭果實的受益者,不應該講這種好像局外人的語言。
    2022/08/23 11:49
  • 繼續選仍選得上?林智堅首揭心聲:審查會前就想退選了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門退選桃園市長,昨(17)日首度公開退選的心路歷程,坦言自己早在8月初、學倫會前就已萌生退意,因為擔憂個人影響民進黨選情,儘管退選對自己會造成很大的衝擊,但個人未來微不足道,他不忍心看見整場選舉都在他的論文上著墨,就怕影響其他縣市選情,也對台灣民主影響太大。
    2022/08/18 17:37
  • 駐紐約辦事處長:北京以聯合國為由脅迫 將強化台灣民主

    台海局勢緊繃,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接受美媒專訪時說,北京利用聯合國為對台軍事行動辯護,以軍演為未來可能侵台做準備,這些脅迫作為只會強化台灣維護民主生活的意志。
    2022/08/16 08:43
  • 頒彭明敏褒揚令 蔡英文:台灣主權尊嚴交給我們繼續守護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4月辭世,濟南長老教會今(14)日舉行彭明敏百歲紀念禮拜,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並頒褒揚令,表彰彭明敏對推動台灣民主的卓越貢獻。蔡英文致詞時全程以台語發言,表示「在追求公義的道路您辛苦了,台灣的主權、尊嚴、民主自由就交給我們繼續守護」。
    2022/08/14 17:03
  • 演講遇民眾舉牌 蔡英文:這也是台灣民主一部分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出席18歲公民權宣講活動,遇到民眾舉牌鬧場。蔡總統說,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她說,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的結果,應該珍惜、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2022/08/12 08:54
  • 被列「台獨頑固份子」 柯志恩:陸方過度解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觸怒中共當局,實彈軍演外,國台辦針對台灣4家企業、基金會進行封殺,其中,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其政黨代表,還包括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等於2人皆遭陸方歸納為台獨人士。對此。柯志恩回應,這是陸方的過度解讀,「我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
    2022/08/05 14:11
  • 裴洛西離台前再發推特 「美國會遵守對台灣人民的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展開為期一天的訪問台灣行程,在3日下午5時搭乘專機離境前,她再次透過個人推特發文,感謝蔡英文總統的接待,並再一次重申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態度。
    2022/08/03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