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09:53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接受訪問。(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接受訪問。(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與媒體進行圓桌談話,分享上任以來的心得與感想。

 

羅森柏格表示,上任才短短3個月,她已經造訪台灣2次。第2次是6月初,當時她花不少時間與台灣總統參選人及他們的幕僚相處,她很看重能更好了解各個參選人政策、優先事項並與他們建立關係的機會。

羅森柏格說,美國對台灣民主有深深的敬意,台灣是區域與全球民主燈塔,美方支持台灣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既不會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

面對外界多把美方官員與參選人的會面解讀為「面試」,羅森柏格澄清,這絕非她與參選人會面目的,也絕不是面試;會面主要是建立彼此了解,這對要像美台如此緊密合作的夥伴來說相當重要。
 

她強調:「不論台灣人民明年選出誰擔任下一位領袖,這個人就是美方打算持續緊密合作搭檔的對象。美國政策不會因為哪位參選人執政而改變。」

羅森柏格在談話中避免對任何參選人發表看法。被問到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投書發表維護兩岸和平4大支柱,她僅說有注意到,也避談賴清德8月可能過境美國的傳言。

至於美國如何在台灣大選保持中立,羅森柏格指出,美方在與參選人的互動上採取非常謹慎與考慮周全的作法,例如安排相同談話時間長度、發表相似意見,並確保每次互動的公平性,未來也會以此作為基礎。

談到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轉任AIT主席的心情,羅森柏格表示,能專注處理美國重要夥伴之一的事務,她感到很榮幸;能花許多時間與台灣對口、朋友相處,品嚐台灣各式美食,真正認識台灣文化與人民,也是相當美好的經驗。

她說,美台夥伴關係目前處於非常重要時期,美國應全力打造、辨識並抓住機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AIT#羅森柏格#總統大選#美國在台協會#台灣大選#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