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國會議員訪澎 陳光復感謝為台發聲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1:26
陳光復今天會見法國國會議員卡迪克。(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陳光復今天會見法國國會議員卡迪克。(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會見來訪的法國國會議員卡迪克等一行,感謝卡迪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民主發展及台海和平與穩定,盼持續維持雙方友好情誼,同時加強文化、教育、人才交流。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昨天抵台訪問,這是他首次造訪澎湖。依縣府新聞稿,法國政府在今年8月初頒布「7年建軍法」,強調捍衛台海自由航行權,就是由卡迪克領銜提出。

 

卡迪克說,台海安全及自由航行攸關各國及世界經濟安全,「7年建軍法」的頒布能促使所有國家更加支持維持台海現狀,也是法國可以提供台灣最好的保護。

陳光復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成員,這個組織總部就設於法國。在在說明澎湖與法國間有歷史淵源、文化交流,同時相當重視與法國的友誼。

陳光復說,國際上有越來越多像法國一樣支持台灣的國家,挺身而出為台灣發聲,這對區域安全穩定以及繁榮來說都深具意義,也期待民主國家團結起來一起合作。台、法是理念相近的夥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期盼雙邊關係穩健發展,也歡迎法國的朋友們蒞臨澎湖觀光旅遊。
 

卡迪克抵澎後先至孤拔紀念碑致意,並肯定紀念碑見證法國與台灣緊密的連結與歷史。1885年中法戰爭,孤拔率軍登陸澎湖,風櫃蛇頭山設有法軍殉職紀念碑,其後為紀念殉難的孤拔將軍,在馬公市區設孤拔紀念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光復#法國國會議員#卡迪克#台灣#台海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1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