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台商 結果共4,847筆

  • 富士康遭查稅!李克強過世恐衝擊台商 經長:盼中國善待

    日前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查稅,立委今天關切經濟政策對台商友好的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對兩岸經濟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商多年對中國經濟發展有所貢獻,除台商也要遵守相關規範,更希望中國善待台商。
    2023/11/01 14:41
  • 驚爆夜總會結識「統戰組織盟員」小三!趙天麟首度發聲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爆出婚外情放棄連任,日前宣布退出立委選戰,然而前立委邱毅爆料,趙天麟的大陸籍小三張晴身分竟然是統戰組織盟員,更指兩人是趙天麟到昆山看台商時上夜總會認識的。對此,趙天麟今(26)日在立法院被追訪開腔回應了!
    2023/10/26 09:59
  • 台商辦法事遇「整團詐騙」!暗黑內幕曝:一天100萬人民幣

    風水有許多學問,但也要小心詐騙!有命理師分享台商的案例,因為在中國大陸開廠又很信風水,便請來風水師找當地高僧做法事念經,一天付了約400多萬元要念3天,最後卻發現整團都不是正統出家人,驚覺遭到詐騙。
    2023/10/25 14:04
  • 駁查稅富士康是政治操作 國台辦:「正常執法」支持台商投資

    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富士康近日遭中國稅務部門大規模查稅,民進黨指出這是中國介入台灣2024大選,下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對此,國台辦今(25)日強調純屬「正常執法行為」,將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
    2023/10/25 11:57
  • 趙天麟外遇C女2018年醫檢還遊九份 來台管道靠這個人

    趙天麟疑似出軌對象,大陸籍C女,在2018年6月跟閨密,以做醫美健檢名義來台,照移民署相關規定,必須由本地醫院或在台親友代為申請入境許可,並且當切結保證人,當時協助安排的,是趙天麟國會團隊陳姓助理,曾是一名大陸台商,而趙天麟數度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在野黨喊話啟動國安調查。
    2023/10/24 20:11
  • 鴻海富士康遭查稅是「中國介選?」賴清德:別選舉就施壓台商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稅務、自然資源部,針對多地稅務及企業用地進行調查,民進黨指出這是中國下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要中國別介入台灣選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語重心長呼籲,中國要愛護珍惜台商,因為台商也對中國貢獻很大,「不用選舉到就給台商施壓力,這是兩敗俱傷手法」。
    2023/10/24 11:01
  • 富士康突遭查稅!鄭文燦:中國介選是要扭曲台灣民主

    大陸《環球時報》報導近日拋出震撼消息,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大陸查稅,由於偏偏選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後,引發外界瘋狂揣測,至於是否意昧著台商在大陸恐面臨全面查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3)日表示,大陸介選的議題是要扭曲台灣的民主,所有的台商在大陸的投資也都是合規合法,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審查。
    2023/10/23 13:28
  • 富士康突遭中國查稅 回顧歷來重點台企慘被罰「難脫政治因素」

    中國官方日前對富士康集團查稅、查用地,其對重點台企出手並非首次,過往在2021年對遠東集團重罰、2016年對海霸王集團開罰,背後都有政治上的原因。
    2023/10/22 15:50
  • 台灣「地標級」麥當勞接連收掉!老饕點3原因:越搞越差

    台灣麥當勞近年為了推動轉型,多間經營多年的「地標級」門市相繼停業,而有民眾就嘆,麥當勞在台灣怎麼會一直關店?對此,過來人們不忍了,點出其中問題,更批評「越搞越爛」。
    2023/10/21 11:05
  • 國旗光芒多一道挨批 陳建仁:未來要求相關單位注意細節

    陸委會於10月9日舉辦國慶晚宴,由主委邱太三主持,包括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超過250名賓客與會,但竟被發現晚宴當晚的國旗圖片中,青天白日12道光芒,竟變成13道,昨晚間陸委會也出面道歉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昨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未來也會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2023/10/20 09:53
  • 麥當勞漲價還縮水「兩邊賺」! 老粉不忍了:早就不吃

    麥當勞近年來漲價一波接著一波,還有不少消費者也抱怨,漲價就算了,食物縮水、環境也變差,台商接手後根本兩邊賺。話題掀起討論,不少過來人有感直嘆,「早就不吃了」、「漲價還能接受,從食材下手真的不行」。
    2023/10/19 22:31
  • 昆山媽祖返台參香交流 信徒熱烈迎駕

    有「台商媽」之稱的昆山慧聚天后宮天上聖母,自10月16日起,來台展開傳香遞緣活動,駐駕首站來到科技大廠桃園平鎮廠,現場擺設香案恭迎聖駕,祈福庇佑。
    2023/10/17 22:06
  • 傳中共阻台商投資金門 綠委:干預台灣大選、令人不齒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共阻止多名台商會長投資考察金門,這不僅是干預、介入台灣大選,也把台商當作禁臠,令人不齒也非常不可取,呼籲各政黨關注此事。
    2023/10/16 14:21
  • 女星赴南洋33天!羞曝被男生「陰陽調和」 過程全說了

    「民歌天后」鄭怡受邀響應參加「2023僑委會中秋文化訪問團」,今(10)日暢談這趟宣慰之旅,在33天中跑了五個國家,共唱了12站,「完成挑戰我自己個人不可能的任務」,這趟「鄭怡下南洋」,走訪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五個國家,還真的去到800年前「鄭和下西洋」上陸的印尼三寶壟,讓鄭怡不禁發思古之幽情,鄭怡說:「感受到當地僑胞及台商的熱情,交了很多朋友,去了很多一輩子都不會去旅遊的地方,也和各地粉絲歡聚,好多歌都全場大合唱,旅居海外的僑胞都很愛台灣,尤其疫情停辦了兩年,看到我們去份外興奮!」
    2023/10/10 18:54
  • 中國版「雷曼風暴」來襲! 台灣金融需調整韌性挺危機

    台灣金融業面對台商及中國經濟環境惡化,已不可避免進行風險部位調整。據金管會數據顯示,銀行、證券期貨投信及保險業對陸曝險額創統計來新低。面對中國版「雷曼風暴」山雨欲來,我們需要做更好、更審慎的風險情境準備。
    2023/09/20 15:31
  • G20峰會促市容美化!印度新德里大變身 民眾好評支持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9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對當地居民而言,峰會帶來的最大改變是環境變得乾淨,台商與印度民眾都十分支持,也希望這樣的變身成果能繼續維持。
    2023/09/08 14:14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鞋王擴廠變身

    全球運動鞋製造,台廠就佔了半壁江山。甚至可以說,如果台廠停工,全世界的人可能會沒有新球鞋穿。台商投入鞋業製造超過四十年,面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入主Nike董事會,對毛利率嚴格控管,台灣製鞋供應鏈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原因值得探討。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許秀惠,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自從Nike請庫克進入董事會後,品牌對供應鏈的管理就越來越嚴格,利潤壓縮也越來越大,台灣製鞋業趁機會,回頭增強經營管理能力,度過危機、不退反進。」
    2023/09/06 16:57
  • 赴陸經商碰壁流浪街頭 「台流」人數漸增

    台商赴中國大陸經商失敗,或台幹失業,留在當地的人,被稱做「台流」,台流數量增加,甚至有年輕化趨勢,主要原因,是受到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以及大陸經濟情勢影響,2019年至今,各地台商協會,透過海基會協助返台的「台流」人數逐年上升,今年可能再創新高。
    2023/09/05 22:55
  • 蔣萬安重申不會見宋濤 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加深兩岸交流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與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如何增進兩地的交流往來。蔣萬安稍早受訪被問到下午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說,「這次來純粹就是市政交流」。
    2023/08/31 16:49
  • 赴上海幫侯催票?蔣:誰做到和平民心有答案

    今(31)天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最後一天,除了和台商閉門座談,聽聽他們的心聲,被解讀是不是在幫自家人拉票,一早他也體驗上海的共享單車,體驗和YouBike的不同。
    2023/08/31 14:06
  • 美否認考慮取消F-16V戰機訂單 國務院:支持台取得新飛機

    對於美國政府去年一度考慮取消售台F16V戰機訂單的傳聞,美國國務院指出,美國強烈支持台灣改造老舊的F-16戰機隊並取得新飛機的努力,這一傳聞並不正確。
    2023/08/25 08:48
  • 喊話台商 國台辦主任宋濤:堅定信心扎根

    大陸官方先是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考慮中止ECFA,緊接著禁止台灣芒果輸入,引起台商以及果農憂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天津出席「津台投資會」上,持續對台商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平穩恢復,希望台商持續扎根大陸。
    2023/08/22 18:09
  • 「為擴建體育館」輔大鐵馬環台出發! 台灣小姐帶媽拚了

    這麼熱的天氣,您敢挑戰騎腳踏車千里環台嗎?今天(8月20日)是輔仁大學112年度第十四屆鐵馬環台的出發日,一早總計50多人齊聚,在江漢聲校長以及校牧林之鼎神父進行聖水祈福儀式後啟程。特別的是鐵馬隊伍中有台灣小姐駱嫣帶著媽媽和阿姨,還有進修部的70歲學生,以及遠從上海返台的台商父子都加入行列,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挑戰自己完成11天的任務!
    2023/08/20 17:37
  • 見上海一把手?蔣萬安雙城「陸層級」有望超越柯文哲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儘管確定行程,蔣萬安對於會見的陸方代表層級並未正面回應。行前11天的確定消息,顯示他對於這次訪問的謹慎安排,包括參訪洋山深水港和環保基地,以及與台商的交流。
    2023/08/18 20:39
  • 又爆共諜案!退役中士勾結台商探國軍機密 違國安法遭訴

    退役中士陳敏政勾結台商胡繼堯涉嫌行賄現役軍官以刺探、收集國軍機密未遂。士檢查出,陳男、胡男從中共武警取得數十萬元工作費,今天依國安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
    2023/08/18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