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銀第一家!國泰世華銀行搶攻柬埔寨數位金融


發佈時間:2024/01/0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7:21

迎接數位時代,柬埔寨政府為了促進經濟發展,投入大量資源,推出國家級清算與交易系統Bakong。


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總經理 葉展皓:「柬國央行為了要能夠真的普惠金融,在初期它來主導,整個數位支付上面是完全不用手續費的,所以接受度也很高,現在如果你有機會到金邊城市去看一看,大概每個街頭,甚至做嘟嘟車的、做外送的,全部都是用數位支付,已經非常普及了,它成長的速度是,甚至我覺得可以凌駕,當初中國大陸的支付寶一樣。」

 

已經深耕柬埔寨10年的國泰世華銀行,看見機會積極佈局,成為台資銀行中第一家提供Bakong支付服務的銀行。
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總經理 葉展皓:「因為當地的IT人才是稀缺的,那國泰世華因為在這一塊數位上面相當成熟,所以我們透過整個跟母行協作的方式,把技術導入,在很快速的時間讓我們銀行是在當地的台資銀行,第一間能夠取得Bakong系統的,而且經過一個快速的調校,讓客人在使用上安全安心而且快速。」

柬埔寨台商 Mushan:「這邊是一個無現金的社會,所以現在大家出門的時候,我們只要帶一支手機,不管你是去超市、夜市、市場還是餐廳,或者是朋友之間轉帳,我們都是用QR CODE在支付,我覺得最方便的是,我們要轉帳給朋友的時候,我們在台灣,都是要輸入帳號,這邊一樣只要請朋友出示他的QR碼,我們就可以用掃描的方式,轉帳給他。」

 
目前國泰世華銀行在柬埔寨,有14個分行、超過70台自動提款機,為了拓展據點,也和科技公司策略聯盟。

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總經理 葉展皓:「我們找了很多當地的一些換匯中心的連鎖店,例如TrueMoney、李華,他們有上萬據點的換匯中心,跟他做協作,我們的客人拿我們數位手機APP,直接到換匯所,就可以當場轉帳領到現金,這一萬多個支點,就彌補我們在海外支點不足的缺憾,也滿足客人最大的提款需求。」

未來也會針對當地需求,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總經理 葉展皓:「在柬埔寨大型企業是比較稀缺的,它是比較小的Micro SME,可能比較小型的微型金融,微型公司,他們需要的現金流是比較小的,但是相對銀行擔保是風險比較高的,我們怎樣再去衡評這個風險跟業務,去設計他們專屬的產品,這是我們要努力來看待。」

金融服務兼顧數位體驗和資訊安全,全力搶攻柬埔寨數位金融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數位#電子錢包#台商#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98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