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古都 結果共196筆

  • 怕破壞古都景觀 京都防洪難度高

    日本京都在萬宜颱風的肆虐下,飽受淹水之苦。京都為什麼會淹水?原來為了怕破壞景觀,京都政府一直無法施工建設堤防,而且因為京都的地形高低起伏明顯,所以低窪地區本來就很容易淹水。只是萬宜颱風不只讓京都淹水,還在登陸前,搶先在日本埼玉縣吹起龍捲風,讓民眾度過相當驚恐的一天。
    2013/09/18 22:36
  • 水淹千年古都 金閣寺、清水寺全受災

    萬宜颱風橫掃日本,對古都「京都」帶來重創,知名旅遊景點「嵐山渡月橋」,以及「福知山」都泡在洪水中,另外像金閣寺和清水寺也都受災,以後遊客的參拜路線恐怕要改道,溫泉旅館老闆也說,短期內無法重新營業了,民眾也把水淹京都的過程PO上網,日本古都轉眼間一片狼籍。
    2013/09/17 21:23
  • 雨襲京都!水漫景點 台團行程急改

    萬宜颱風為日本帶來不少雨量,尤其國人十分喜歡前往京都知名的「嵐山渡月橋」,橋底下的桂川河水暴漲,最嚴重時還淹過橋面,河水氾濫成災,兩側古都風貌的名產店、房屋一樓都淹水,嵐山地區許多渡假村得休館兩天,小火車也停駛,由於高速公路同樣泡在水裡,交通大亂,包括合掌村、立山黑部也一度關閉,原本計畫今天上山的台灣旅行團,也只能緊急更改行程,等天氣變好再入山。
    2013/09/16 19:41
  • 停辦將近半世紀 京都「火舞祭」復活

    日本古都京都的「網野神社」,有一項千年歷史的祭典「火舞」,祭司把麥桿綁成球狀,點火之後拿起來甩,據說可以趨吉避凶,這個「火舞」停辦將近半世紀,今年才重心復出表演,讓網野神社再度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2013/08/06 22:12
  • 〈獨家〉席地挨肩喝茶 餐券機點拉麵、日餐廳夯!

    古都府城近來流行日本風!就有業者將一間80年歷史的日本宿舍,打造成日式茶室,從外觀到塌塌米裝潢,還有幽靜的松柏庭園造景都完全日本味,就連喝茶也讓顧客席地而坐,圍著小小方桌彼此貼近;另外還有一家拉麵店使用餐券機點餐,原汁原味的拉麵加上細長狹窄的餐桌,邊看老闆煮麵邊享用,彷彿置身日本的錯覺,成了最夯的賣點。
    2013/05/12 18:57
  • 古都奈良櫻滿開 15萬株「芝櫻」地上開

    今年因為氣候溫暖,日本櫻花提早綻放,關西的奈良古都,櫻花也開始進入「滿開期」,在日本千葉,還有一種「芝櫻」,不是抬頭賞櫻,而是要低頭往下看,15萬株同時綻放, 就像是五彩繽紛的地毯,不過這種花,其實不是真的櫻花,只是它的花瓣,跟櫻花長的非常像,才會被稱為「芝櫻」。
    2013/04/01 17:21
  • 古都馬拉松發紙獎牌 跑友罵翻天

    古都馬拉松比賽,吸引了1萬2千人參加,賽後跑友卻罵聲連連!跑友說,最離譜的是,參賽費用比高雄貴了100元,獎牌竟然是用紙做的,另外過程中補給不夠,加上感應晶片不靈,很多人賽後看不到成績,事後收到的獎狀,還把兩個多小時的成績誤植為5個小時,頻頻出錯,讓跑友罵翻天!
    2013/03/22 13:20
  • 【老屋也凍齡】商業改造變調 老屋風潮引發爭議

    【老屋也凍齡】系列報導,在看過許多具體案例之後,今天要帶您探究老屋風潮的源起「古都台南」,10多年前,台南就有人將百年的老屋重新復原,把原本幾近毀壞的樑柱,如同複製古蹟一般一一修復,逐漸帶起風潮,2008年,民間團體開始舉辦老屋改造選拔活動,老屋修建更加盛行,直到現在,台南至少就有200間老屋尋求活化,只是後起的老屋改建越來越以商業為目的,原本尋求文化傳承的初衷是否變了調?也引發正反意見。
    2013/03/15 19:40
  • 〈獨家〉青年創意投入 老屋再生4年增200例

    雖然老屋再生後帶來的人潮,讓附近住戶產生部分困擾,不過不可否認,原本荒廢的老房子活化後,不但讓府城古都的生命力再現,也讓不少有理想的年輕人,多了揮灑創意的空間,有學藝術的年輕夫妻,把老屋變成展場,也有當地人把古厝變成民宿,讓遊客可以體驗巷居內的優閒恬靜。
    2012/10/08 19:03
  • 鐮倉打造「武士之都」 盼列世界遺產

    日本古都之一的鐮倉,是頗負盛名的觀光景點,卻遲遲沒有機會,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因為當地歷史建築,幾乎都在戰火中被摧毀,論世界知名度,也不及京都奈良,不過,鐮倉卻是日本武士政權的發源地,因此當地政府決定,重新將鐮倉打造成日本的「武士之都」,明年繼續挑戰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2012/09/26 22:39
  • 古都懷舊風 老房子成民宿餐廳hot!

    朋友是老的好,酒也是愈陳愈香,現在就連老房子也特別hot,在古都台南,就有不少年輕人,把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古厝,拿來改建成民宿、餐廳,甚至是酒吧,古樸的設計與擺飾,散發著濃濃的懷舊風,果真頗受歡迎。
    2012/08/11 19:21
  • 【魅力小城】台灣發源起點! 安平小城蛻變吸睛

    日前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經過激烈競爭結果已經出爐,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這些小城鎮,TVBS根據網友票選以及專家學者評選的結果,從今天起製作「魅力小城」系列報導,今天首先來看的是台南安平,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台灣的名稱,最早源自安平的「大員港」,加上3、4百年前這裡曾是全台最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不但古蹟多、美食多,如今還加入自然生態等休閒產業,讓安平古都更具魅力。
    2012/03/19 19:31
  • 臺南藝術節首演 專車帶樂迷朝聖

    臺南藝術節將在2月25日登場,由美國即興人生天王巴比麥菲林打頭陣演出,南台灣難得有這麼盛大的音樂盛事,屏東縣政府特地提供藝術專車接駁,讓屏東的民眾也能到臺南古都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2012/02/23 14:53
  • 【新春出遊趣】穿越歷史400年 時空旅行遊台南

    選戰一結束,緊接著就是過年,TVBS從今天起推出「新春出遊趣」系列專題,為您報導合適在年節新春期間到訪的新景點,今天首先要來看的是古都台南的新風貌,去年底才剛開幕的台灣歷史博物館,把台灣早期的生活,全搬進上千坪的展場,民眾還能坐上時光列車,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而位於仁德的糖廠也變成鼓的博物館,除了有精彩表演,遊客還能自己來演奏,如果玩累了,還能到附近7000坪的大花園用餐,並且品嚐完全不含油的特色蝦餅。
    2012/01/16 19:29
  • 泰遭逢嚴重水患 世遺古廟淹水中

    泰國遭逢嚴重水患,包括北部與中部,都出現大規模的淹水,其中在古都「大城省」,災情更是慘重,甚至連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廟群,都泡在水中;根據估計,這波7月底蔓延至今的水患,已造成252人死亡,經濟損失上看台幣1000億。當局表示,要是雨勢持續,就連曼谷都有可能遭殃。
    2011/10/08 13:08
  • 國古都淹大水 1700囚犯罕見撤離

    泰國中部爆發嚴重水患,連日豪雨加上河水暴漲,導致中部知名古都「大城省」,被大水圍困當地一座監獄,水淹2公尺高,監獄罕見緊急撤離1700多位囚犯,為了防範脫逃,當局大動員戒護囚犯,這波災情已造成超過240人死亡。
    2011/10/07 17:19
  • 水淹泰國古都 400年「世遺」泡水裡

    打從7月就暴雨成災的泰國,還是不斷傳出淹水災情,距離曼谷80公里的古都「大城」,古蹟全泡在水裡。
    2011/10/04 22:01
  • 【FUN暑假一日遊】百年府城多樣貌 老屋變身嚐美食

    歷史悠久的台南,古蹟特別多,別以為這些骨董,只能灰撲撲的隨著時間褪色,現在時興的玩法,就是幫老建物變身。不管是時髦的夜店,還是氣氛一級棒的旅店,在新與舊之間,創造兼容並蓄的獨特美感。來訪遊客搭高鐵到台南站,換上今年1月通車的台鐵沙崙支線,轉乘公車就可以輕鬆通往各大景點。放暑假一日遊,今天跟著記者鍾沛君和何佳陽,一起走訪古都府城。
    2011/07/22 10:03
  • 老宅重生! 享受復古的溫暖與美好

    老房子能拿來作什麼呢?有一群年紀在30歲上下的年輕人,看重了古都台南的古老與美感,他們把40年以上的老房子,拿來打造成有著濃濃復古風的民宿,或是新舊雜陳的時尚髮廊,還有長廊式的懷舊酒吧,甚至是另類婚紗店,為老房子重新注入新生命。
    2011/04/24 19:23
  • 爭美食之都 古都台南捍衛正宗

    台北準備爭取美食之都,但是打算推出的小吃,卻有台南碗粿、虱目魚等等,以這些美食聞名的,好像都在古都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最有資格成為美食之都的,其實就是台南,記者實際進行街訪,發現民眾對美味的第一印象,也在台南。
    2011/04/14 18:39
  • 【樂活老市集】全台南最老! 水仙宮市場傳承福州味

    「樂活市場」系列專題要介紹的,今天要報導的,可能是全台灣最老的菜市場,位於台南古都3百多年歷史的水仙宮,廟宇四周隨著生活聚落自然形成一處市場,市場雖然老,但人氣還是相當旺,因為它不只保有老的氛圍,更能吃到傳承福州做法的道地小吃,台南的美味如何傳香百年,老市場如何生生不息,一塊來瞧瞧。
    2011/03/10 19:47
  • 麻辣肉香俱全 體驗道地回民小吃

    大陸陜西西安,在歷史上曾經是各國商旅聚集的古都長安,多民族聚集的社會型態,讓當地至今留下許多各種民族,各具特色的傳統美食,其中氣味濃厚,口感又豐富的回民小吃,在當地更是大受歡迎,透過鏡頭,一起到當地體驗一下。
    2011/02/21 22:43
  • 【日本京文化】京都金工職人 堅持手工打造作品

    日本京都是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都,也保留著無數的傳統工藝,一位已經高齡80歲的老工匠,60年來始終不變,只以純手工的方式,將一片片鐵片研磨、敲打,化身成一盞盞美麗的燈具,一起來看看這位老師傅對工作的堅持和熱愛。
    2010/12/22 22:55
  • 【日本京文化】京都的世外桃源 登嵐山看古都美景

    日本京都的嵐山,是賞楓的熱門景點。嵐山因為地形地勢的關係,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貌,17世紀的日本富商角倉了以,就選擇在嵐山的大堰川旁,興建了水邊豪宅。今天京都文化系列報導,帶您一起去觀賞景色宜人的京都嵐山。
    2010/12/16 22:44
  • 【新五都說故事】台灣第一古都! 縣市合併台南新機會

    「新五都說故事」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一起來認識大台南。打從荷、鄭時期開始,台南就是台灣第一的政經中心,清朝開放港口通商,一府二鹿三艋舺,更造就了府城獨領風騷100年的榮景,因此台灣最古老的街道、第一座孔廟,數不盡的古蹟,通通都在台南。縣市合併後,如何將台南打造成融合現代的歷史文化首都,成了重要的課題。
    2010/12/16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