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春出遊趣】穿越歷史400年 時空旅行遊台南


發佈時間:2012/01/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戰一結束,緊接著就是過年,TVBS從今天起推出「新春出遊趣」系列專題,為您報導合適在年節新春期間到訪的新景點,今天首先要來看的是古都台南的新風貌,去年底才剛開幕的台灣歷史博物館,把台灣早期的生活,全搬進上千坪的展場,民眾還能坐上時光列車,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而位於仁德的糖廠也變成鼓的博物館,除了有精彩表演,遊客還能自己來演奏,如果玩累了,還能到附近7000坪的大花園用餐,並且品嚐完全不含油的特色蝦餅。

TVBS何宜信:「記者拿著這張車票,就可以來到時空旅行。」

坐上位置,列車緩緩啟動,只見汽車高樓逐漸消失,還遇到炸彈空襲,時空來到鄭成功登陸,甚至更早前,梅花鹿奔跑的大草原,短短10分鐘,已經穿越台灣歷史400年,如果不過癮,台灣早期的生活,還能搬到面前。

TVBS記者何宜信:「小時候不乖,家長都說要叫警察大人把你抓走,指的就是日本時代這些警察,不過現在你可以很悠閒地坐在這裡,跟他們一起拍照。」

巴洛克老街,穿和服西裝的假人栩栩如生,站在一起拍照,讓人有種時空倒轉的感覺,回到現實生活,糖廠變裝的文化村,不但有精采的表演,還能自己來體驗,如果敲著小鼓不過癮,還能換成大挑戰。

TVBS記者何宜信:「這個當地的10座大鼓,每一座鼓都有不同的意涵,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心願,然後敲鼓祈福。」

擊鼓向神明祈福,不過顧佛祖,也要顧肚子(台語)。壽司師傅:「你好,這是你的握壽司。」TVBS記者何宜信:「玩累了到附近用餐,除了可以品嘗到師傅精湛的手藝,還可以欣賞到7千坪的花園美景。」

美食加上美景,這頓飯讓人愉快滿足,不過離開台南前,別忘了還有伴手禮,機器爆出的薄餅,原來是台南最新的無油蝦餅。

走一趟台南,能穿越時空旅行,還有精緻的藝文饗宴,就連美食都能跳脫傳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8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