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襲京都!水漫景點 台團行程急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6 19:41

萬宜颱風為日本帶來不少雨量,尤其國人十分喜歡前往京都知名的「嵐山渡月橋」,橋底下的桂川河水暴漲,最嚴重時還淹過橋面,河水氾濫成災,兩側古都風貌的名產店、房屋一樓都淹水,嵐山地區許多渡假村得休館兩天,小火車也停駛,由於高速公路同樣泡在水裡,交通大亂,包括合掌村、立山黑部也一度關閉,原本計畫今天上山的台灣旅行團,也只能緊急更改行程,等天氣變好再入山。

日本京都下大雨,台灣遊客最熟悉的嵐山渡月橋,原本山光水色,人力拉車充滿古都風情,現在卻淹水成災,桂川溪水淹到路面,渡月橋兩側大街許多名產店,只能拉下鐵門。

週一下午淹水慢慢退去,遊客也出現了,但桂川水位還是偏高,這時遊客不拍山景,改拍災情,行程多少受到影響,嵐山許多渡假村休館兩天,知名小火車也被迫停駛。

旅行社業者游國珍:「在嵐山小火車和琵琶湖的部分,今天(週一)早上是關閉的,嵐山小火車有一團受到影響,我們就把他轉到和清水寺齊名的二條城。」

附近的鴨川水位一樣高漲,知名的鴨川納涼床以前只是一條小河道,旁邊河床土石還能讓遊客悠閒散步,現在通通成了大水道,露天棚架像是騰空卡在水面上,萬宜颱風登陸日本,好幾條高速公路、平面道路通通也淹水,週一上午,許多知名景點通通到不了,世界遺產合掌村暫時關閉,立山黑部也禁止入山,所幸到了下午降雨減緩,交通慢慢恢復。

旅行社業者游國珍:「目前知道水都消退之後,我們預估大概影響再1-2天左右,至於中秋節連休這個檔期部分,應該是會完全恢復了。」

旅行業者預估,目前台灣在日本關西團客超過20團,大約500、600人,中秋4天連假,有許多人多請一天,也要飛到日本旅遊,旅行業者說,到時候天候狀況已經好轉,但就怕災後風景區、商店街還沒完全復原,多少會壞了遊客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都#旅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96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