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口乾 結果共97筆

  • 日飲2杯奶茶身體壞光光 少女休克進加護昏迷5天

    含甜分過高食品對身體有害,食用過多容易造成三高,三高患者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中國大陸一名18歲女子非常熱愛喝奶茶,每天都要喝2杯,日前逐漸開始出現口乾、頻尿等症狀,之後送進加護病房搶救,還因此昏迷了5天。
    2020/06/07 11:54
  • 美日農漁產重金屬超標 乾燥花瓣驗出違法色素

    根據食藥署最新公布的邊境查驗違規名單,美國、日本多批農漁產遭驗出重金屬超標,知名香料品牌小磨坊胡荽粉農藥超標,另有業者從巴基斯坦進口乾燥玫瑰花瓣竟驗出違法蘇丹色素。
    2019/11/05 14:30
  • 大老擔心讓韓「醉」 王淺秋:喝酒不必污名化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要韓國瑜戒酒,此話一出,新聞局長王淺秋代為回應,大老的擔心讓人醉了,認為喝酒沒有那麼嚴重,不必污名化,反觀韓國瑜過去參加聚會,不時在公開場合喝酒一口乾杯,身邊親近友人透露,韓國瑜平時喝酒喜歡高梁加大蒜,雖然酒精濃度高,但自制力高的韓國瑜不常喝醉失態,不過當上高雄市長後,行程滿檔的他常以茶代酒,也信誓旦旦說過,上任以來沒有一天喝醉過。
    2019/07/29 20:02
  • 登革熱「熱區」疑外擴 高雄三民區新增2人確診!

    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三民區今(27)日又爆出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病情,確診人為居住在三民區鼎強里60多歲女性,以及安吉里50多歲女性,且2人近期皆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亦以住家為主,分別於24、25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食慾不振、口乾舌燥等症狀,就醫通報送檢後,確認為感染第4型登革熱,目前1人住院治療,另1人正安排收治住院。新病例與前熱點相距4公里,讓人懷疑疫情「熱區」是否已開始擴散。
    2019/06/27 19:57
  • 高雄農產品拚外銷 韓市府拒中間商介入

    在當地拿下6成選票的韓國瑜,8日下午到美濃參加一場感恩餐會,由於適逢美濃白玉蘿蔔的產季,韓國瑜也喊出要幫當地的農民拚外銷,甚至將來在產銷過程,要跳過中間商的剝削,就連跟民眾敬酒時,他都一口乾杯,果決豪邁的動作,也讓不少老伯伯變成了追星族搶著拍照握手,而為了盡早熟悉相關事務,到感恩餐會途中,他還突然多了臨時行程,幫當地果農,為新品種火農果來命名。
    2018/12/08 15:37
  • 鼻下被削去!淡定姐「扶半張臉」就醫 驚悚照逼網求打碼

    大陸1名女子在路上遭人持刀攻擊,導致鼻子以下的臉部幾乎被削掉,顏面中間開了一個血淋淋大洞,模樣相當駭人,不料她受傷後竟異常淡定,還自己「拉著半張臉」防止掉落,連醫護人員都直呼不可思議。幸運的是,由於患部切口乾淨整齊,患者在接受縫合手術後已無大礙,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
    2018/06/08 22:37
  • 解讀尿液密碼 保護人體超級濾心

    天氣炎熱,動不動就汗如雨下、口乾舌燥,等到口渴才來喝水,恐怕就太慢了,水喝太少可能讓血壓飆高,喝太多又怕一直上廁所,很多人會從自己的尿液顏色來判斷有沒有喝夠水;尿液的顏色和氣味的變化,還能告訴我們身體哪裡出問題, 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與醫師專家,將分享如何解讀「尿液密碼」,保護人體「超級濾心」腎臟。
    2018/06/07 14:29
  • 嘉義人就愛這味! 美乃滋涼麵「甜鹹感」

    鋒面遠離今天開始全台天氣穩定,屏東甚至上看31度,超商也把握機位推輕食新品像是烏龍冷麵或者是涼麵,而你知道嗎?涼麵不止有一種吃法,在嘉義還會加入美乃滋,讓你吃完之後不會口乾舌燥。
    2018/04/26 13:16
  • 三鳳中街買氣增2成 魷魚貴3成漲最大

    農曆年節到了,高雄採買年貨的指標三鳳中街買氣增加了2成,業者說,今年大部分都是持平價格,其中進口乾魷魚今年漲了3成漲最多,原因是大陸搶貨導致台灣量少價格變貴,另外日幣貶值,日本干貝價格持平,不過超大顆的北海道干貝還是微幅調漲了1成。
    2018/01/25 14:01
  • 快訊/嘴破、口乾舌燥者注意! 這2件事要節制了

    天氣冷,民眾常常吃麻辣火鍋、羊肉爐、薑母鴨等料理,但中醫提醒這些補湯跟火鍋都偏躁熱,如果平時常嘴破、口乾舌躁、有口臭問題的人,最好別吃太多,否則恐怕會冒痘痘或濕疹發作。
    2018/01/18 09:11
  • 市售乾拌麵無「脫氧劑」 教授:改加維生素E

    實際買來其他品牌的乾拌麵,都沒有放脫氧劑,食品系教授表示,有些業者會在麵條中添加維生素E取代脫氧劑,達到抗氧化效果,脫氧劑是把食品中的氧氣濃度降到最低,舉凡會分次食用的茶葉、餅乾通常都會放,不小心誤食會口乾舌燥,大量喝水就能緩解。
    2017/08/08 12:43
  • 下午常打呵欠 恐是隱性飢餓找上身

    許多上班族到了下午就開始打呵欠、眼睛疲勞、頭暈,有的人更有口乾舌燥、頭痛、胸悶等症狀,也許你認為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好,確實,休息可以消除身體的疲憊感,但隨著年齡增加,身體能量消耗的速度更快,如同充飽電的電池卻一下就沒電了。
    2017/07/29 20:57
  • 加料「衛生紙湯」!顧客要求主廚一口乾掉

    不滿鍋裡有「異物」,居然要求主廚喝「加料」湯!這個月3日,6名消費者到新北市板橋這一鍋吃飯慶生,吃到一半跟服務生說「鍋內有紙巾」,認為店家不乾淨,要求作打折,但雙方喬不攏,僵持半小時報警處理,最後主廚到場,客人居然把撈出來的紙巾再丟回去鍋內,主廚喝了一整碗的湯並打5折,雙方和解離去。
    2016/10/10 12:50
  • 提前開打!零食乾貨組合包 賣場搶中元商機

    中元普渡還有一個多月,但現在賣場都已經提早開啟中元檔期,加上景氣不見起色,民眾普渡拜拜的次數和預算也增加,業者把進口乾貨"大包裝"組合,主打異國風,還有其他賣場則是把健康食品和機能飲料,打普渡組合,搭配網購,業績成長三成。
    2016/07/16 12:02
  • 急購大體皮膚!重傷患者多 家屬憂量不夠

    食藥署緊急從國外購入大體皮膚,不過不少家屬擔心,這回傷患這麼多面積又大,怕量會不夠,而且如何分配給各醫院成了問題。不過醫師就說,其實不是每個病患都需要大體皮膚,會考量清創過後的面積、傷口乾淨度、以及病患的存活率評估,有些輕傷患者有時候人工皮就很夠用。
    2015/07/04 14:11
  • 真神奇! 雨傘、手杖變身汙水淨化器

    颱風天一來外面總是風強雨大,池塘的清水都成了「味噌湯」。但現在工研院研發一套「快速淨水設備」,讓停水災區的民眾,不用再為了沒有乾淨的水喝而煩惱。最神奇的是,他還做成了登山手杖和雨傘的形狀,十分方便攜帶。要是在登山時發生意外,這一口乾淨的水,就成了延續生命的關鍵
    2014/09/23 19:15
  • 【好吃一點訣】紅麴滷味不加水 濃郁滋味入骨髓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到口味特別的紅麴滷味,不只選用馬祖純釀紅麴,而且全國首創,滷製過程中完全不加一滴水,放入的中藥材也有特別撇步,繁複手續製作的紅麴滷味,吃起來完全不會口乾舌燥,客人絡繹不絕。
    2014/06/20 10:40
  • 鮮乳含禁藥? 酪農:出貨前已自行檢測

    週刊報導市售6成的鮮奶都含有禁藥,有酪農表示,乳牛吃的飼料大多是進口乾草,而且透過營養師的調配,並不會有添加激素或施打抗生素狀況,至於牛生病了,酪農會對牛施打規範內合法的抗生素,經過觀察檢驗乳品沒問題後,才會重新榨乳,而這段用藥時間就是最容易出現藥物反應,只是酪農除了依照藥物代謝出的時間,再去榨壓生乳,每天出貨時酪農也都會先自行檢測,而農委會也每個月抽驗一次,因此鮮奶會出現動物禁藥,讓酪農百思不得其解。
    2013/11/21 18:55
  • 鮮乳含抗生素? 牧場自清:飼料無添抗生素

    味全熱銷產品林鳳營高品質鮮乳,遭周刊爆出含有抗生素代謝物和微量塑化劑,林鳳營牧場回應,牧場牛隻吃的全是進口乾草,絕對沒有在飼料裡添加抗生素,對於生病的牛隻都有獸醫專門隔離治療,檢查後才會重新榨奶!另外一家位在屏東的牧場,同樣提供味全生乳,酪農拿出合法用藥自清,強調有問題的生乳都會賣出作為有機肥料,飼料和用藥絕對合法。
    2013/11/21 14:00
  • 男子一口乾掉750c.c.高粱 腹瀉狂吐悶3天

    屏東一名18歲的男子,因為朋友起鬨,竟然把整瓶750c.c.的高梁全都乾了,整段畫面還PO上網路,堅稱一口喝光,事後找到這名男子,他說灌完整罐高樑,狂拉肚子3天還狂吐,醫生說一般70公斤的男子,喝下200c.c.的高粱就可能致命,提醒民眾別亂模仿,男子也說下次再也不敢隨便灌酒。
    2013/11/08 11:32
  • 冰淇淋摻乳化劑保黏性 熱天不易融

    要延長冰淇淋融化時間,節省成本,使用化工添加物,就是得加入乳化劑和黏稠劑,裡頭的介面活性劑能讓原本油水不融合的分子,緊緊扣在一起,也因此比起用一般天然食材製作的冰淇淋,需要更多的熱量才會融化,我們在大熱天做實驗,天然冰淇淋果然會比較快融化,而且融掉吃起來只有鮮奶油的口感,沒有冰的感覺,這類的介面活性劑也普遍存在於巧克力當中,能夠達到黏稠、保濕效果,不過醫師也提醒,吃多反而會口乾舌燥,長期累積反而影響肝腎功能代謝。
    2013/06/25 20:15
  • 夏天吹風、喝冰水 「熱感冒」病患增3成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曬太陽後,為了消暑,會狂灌冰水、飲料,或是馬上衝冷氣房,直吹電風扇,但這樣可能會造成熱感冒,因為有些人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弱,突然吹冷風、喝冰的,身體無法適應驟降溫差,開始出現頭痛、口乾、咳嗽等感冒症狀,最近門診就增加3成熱感冒患者,醫生提醒,多休息,別喝冰水、喝涼的就好,免得身體受不了。
    2013/06/14 13:32
  • 〈獨家〉18歲女補過頭 唇裂!喝補湯有撇步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這時會想喝補湯,讓身體手腳暖呼呼,像是補氣養血的八珍湯和十全補湯等,都是熱銷藥膳湯,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體質都適合喝這些湯,像是藥材裡的當歸會加快腸胃蠕動,消化不好的人容易拉肚子,肉桂能入腎補氣,但體質燥熱的人,喝多了會口乾舌燥,就有18歲女學生,因為天冷過敏引發嘴唇炎,但又一直猛塗護唇膏,又喝補湯進補,太過燥熱刺激,導致整個嘴唇潰爛。
    2012/12/23 19:55
  • 立冬食補倍增! 虛寒燥熱「藥」區別,業者?

    明天就是節氣上的立冬了,雖然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反而回升,星期六各地甚至會出現30度高溫,然而立冬這一天,還是不少民眾習慣「補」一下,店家生意可以翻1倍,就連中醫診所或藥行也會提供藥帖,成本百元的藥材就能燉1隻雞,DIY並不難,然而中醫師還是要提醒別補錯了,像是已經口乾舌燥還吃溫補,反而讓症狀更嚴重。
    2012/11/07 18:01
  • 立冬食補倍增! 虛寒燥熱「藥」區別

    明天就是節氣上的立冬了,雖然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反而回升,星期六各地甚至會出現30度高溫,然而立冬這一天,還是不少民眾習慣「補」一下,店家生意可以翻1倍,就連中醫診所或藥行也會提供藥帖,成本百元的藥材就能燉1隻雞,DIY並不難,然而中醫師還是要提醒別補錯了,像是已經口乾舌燥還吃溫補,反而讓症狀更嚴重。
    2012/11/06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