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口乾 結果共97筆

  • 涼補抗夏!仙草雞解中暑 雪蛤潤肺

    夏天和冬天一樣也能進補,但食材要做些調整,夏天可參考「吃涼補」,吃對藥膳,火氣大和口乾舌燥問題都能有效解決,新北市政府找來中醫師,示範多道藥膳,像雪蛤湯具潤肺補腎功效,能改善久咳症狀;而仙草乾不只能煮成冰涼的仙草茶,燉雞湯也能退火解暑,但醫師提醒有脾虛症狀的民眾,吃涼補前要多注意。
    2012/07/19 12:47
  • 羊肉爐最燥熱 口乾舌燥易上火

    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報到,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趁這時候好好進補,暖和身子,不過中醫師要提醒大家,進補最好還是按體質,像薑母鴨、麻油雞可以暖胃,但如果感冒發炎就不適合;而羊肉爐則是很燥熱,適合四肢冰冷的民眾;至於十全大補湯,一般人以為很溫和,但有慢性疾病、婦科腫瘤的民眾最好避免。
    2011/12/10 18:24
  • 〈獨家〉「15秒接通」口乾舌燥得憋尿 客服好忙!

    永豐銀行信用卡客服專線,遭批讓客戶等太久,實際上這些客服人員都相當忙碌,壓力也很大,不僅1個人得應付上萬名客戶,還經常忙到沒時間上廁所,因為銀行為了搶客,都希望服務做到最好,別讓客戶等太久;就有銀行保證15秒內,一定接通客戶電話,甚至連主管級也得親自下海,接客服電話。
    2011/08/29 19:19
  • 防冷天乾燥!日推噴霧劑 舒緩喉嚨

    接下來幾天,台灣天氣就要轉冷了,冷天一到,很多人都會擔心會口乾舌燥,現在日本業者推出很多好用的商品,包括超高領睡衣,能讓你起床後不再嘴巴乾燥,外型像盆栽的室內加濕器,還有噴霧劑,能有效舒緩喉嚨不適。
    2010/12/06 13:54
  • 痛11年!雙頰莫名腫大 雷射止痛

    台中有個林小姐11年來,臉頰莫名疼痛腫大,甚至痛到跑去撞牆、嘔吐,甚至影響到眼睛一度失明,她找遍醫生都查不出真正的原因,不但生病痛苦,臉型走樣到連最好的朋友都認不得她,後來才發現這是種叫做「休格蘭氏症候群」的疾病,會讓唾液腺發炎,讓患者口乾,甚至臉頰疼痛腫大。現在採用雷射治療,雖然沒法根治,但已經大幅減輕她的疼痛,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
    2010/09/30 14:57
  • 乾杯啦! 整根牙籤吞肚裡卡腸壁

    喝酒助興也要小心安全,大陸湖南有人在除夕夜,沒注意到牙籤掉到杯子裡,一口乾掉杯中酒,才發現把牙籤也吞進肚子裡,結果牙籤的兩頭卡在腸壁上,只好進醫院求救。
    2010/02/24 16:19
  • 仿韓國寶高麗參模式 台灣丹參拚出頭!

    台灣人這麼愛吃中藥,但有什麼藥材能代表台灣呢?這幾年,花蓮開始搶種丹參,因為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一年最多用掉300噸,現在卻都還仰賴大陸進口乾燥丹參,農民種出來的新鮮丹參,可以賣上5倍多的價錢;現在被藥廠相中,希望能發展成明日之星,像韓國的人參一樣,打造成台灣自己的道地藥材。
    2010/02/05 09:40
  • 維持腸道健康 醫生建議補充乳酸菌

    入秋後,不少人常覺得口乾舌燥,如果忘了隨時補充水份,小心,不只皮膚會乾燥缺水,也可能造成便秘問題;醫師建議,利用運動和飲食,還有定時補充乳酸菌,就能維持腸道健康。
    2009/11/10 17:13
  • 汐止鄭家莊 苦等10年沒自來水

    你能想像大台北地區還有人沒有自來水可用嗎?台北縣汐止茄苳溪邊,有一個山區村落鄭家莊,他們長年來靠的是溪水維生,但最近北台灣缺水,居民盼不到下雨,再加上上游社區排放廢水污染水源,居民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但到處陳情,政府單位卻是互踢皮球,居民感嘆,爭了10年要一口乾淨的水喝,有這麼難嗎?
    2009/08/06 23:55
  • 〈獨家〉耳穴配藥饍 30年菸癮沒了

    打算戒菸的人越來越多,真正戒除菸癮的卻不多,主要就是因為戒斷症候群,戒菸過程的焦慮和口乾舌燥等症狀,現在台北市聯合醫院用中藥來輔助治療,提供藥膳粥和耳穴按摩,第一位戒菸成功的民眾,菸齡已經30年了,她只花了1個月的時間,不過成效當然還是因人而異,醫師說,意志力其實更重要。
    2009/06/02 19:42
  • 馬友會幹部現身830! 馬總統低調

    就在綠營嗆馬的同時,馬總統中午參加退役將領餐會,司儀帶頭大喊:挺馬的就把酒乾了!總統笑得合不攏嘴,一口乾完金門高粱;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砲火全開,痛批陳前總統轉移焦點,也改變不了貪污洗錢的事實。
    2008/08/30 17:17
  • 大陸進口乾魚翅 驗出致癌甲醛

    衛生署查獲一批從大陸進口的乾魚翅,致癌物「甲醛」呈陽性反應,進口商一整天下來無法聯繫,專賣魚翅的業者透露,市面上多半是台灣自己捕撈再加工的魚翅,比較不會有摻藥的問題,大陸方面就很難說,雖然顏色異常慘白可能就是被漂白過,但一般民眾恐怕很難分辨。
    2008/04/09 12:26
  • 「只求乾淨空氣」 東大師生吐心聲

    東海大學緊鄰工業區,老師同學長期被空汙困擾,他們說,過去1年來,長期向環保局投訴,卻看不到任何改善,環保局則澄清,只要接獲投訴,就會立刻派人查驗,只要一超過標準,就會開罰,但居民反駁,環保局曾經承諾會24小時全天侯監測,卻沒看到任何成果,他們說,讓他們能吸一口乾淨的空氣,難道有這麼困難嗎。
    2007/06/06 01:45
  • 【發現台灣味】堅持手工的古早味 用紅柿餅圓夢(上)

    最近是秋天,秋天本身就是令人,覺得很舒服很愉快的季節,而秋天所看到的不同景色,特別對於新竹縣的新埔來說,就是柿子紅了,而客家人開始,在這裡曬柿餅。 這個時候,陽光再加上剛剛好的東北季風,其實正好可以呈現出,柿餅恰到好處的味道,特別要呈現的,它不只是只有在這個地方而已,而且重點是它並不是所謂,一般大規模的機器烘焙,而是經過非常傳統的最古早的做法,也就是7天的日曬,再加上炭烘,呈現出真正屬於台灣秋天的滋味! 太陽高高掛著,群山環繞的院子裡,柿餅人家趕快上工,別辜負了這麼好的陽光,這麼好的風。柿餅專家劉理鑑:「東北季風,寒流的風,因為它9月來的,我們做柿餅的術語叫『九降風』。」 而農曆9月,柿子也漸漸紅熟這個叫做旱坑里的山,一下子,多出一顆顆小太陽,以前這裡可是以苦旱得名。柿餅專家劉理鑑:「我們到外面去,反正是有山,就有水,我們旱坑里,只有一個地方有泉水,冒出來而已,所以氣候方面來講,條件是比較乾燥,到傍晚就比較沒有霧氣,老人家就是聰明,就會在這邊落地生根,在這邊做柿餅。」 老人家化劣勢為優勢,子孫卻在一些事上很「頑固」,劉理鑑是這個以製作柿餅聞名的小鎮中,唯一一直遵循日曬古法,製作柿餅的人家。柿餅專家劉理鑑:「聽我阿公講,他以前就開始,有這種做柿餅的技術了,百來年上有了,我們過來台灣就是有做了。」 也是阿公跟劉理鑑說的,更早之前,其實是為了遷徙路上,好攜帶,才要把柿子變柿餅,沒想到柿餅成了養生佳品,營養學家研究,柿餅跟靈芝、人參一樣,含有有機鍺,本草綱目則記載,柿餅可治腸胃不足,解酒毒止口乾,續經脈氣,我們更在意的是,好吃嗎?
    2006/10/22 22:37
  • 魔力新聞/6月10日 天秤座今天在眾人面前出盡鋒頭!

    六月十日(六) 【牡羊座】晴空萬里 ★ 貴人星:牡羊 ★ 小人星:魔羯 ★ 幸運色:白色 ★ 幸運數:9 與其和他人出去玩樂,不如待在家裡清靜一下,給自己和家人多點空間時間,情緒上會舒緩許多。 【金牛座】晴時多雲 ★ 貴人星:處女 ★ 小人星:牡羊 ★ 幸運色:黃色 ★ 幸運數:3 很多事情眼不見為淨,只要別太在意,一切也就沒事了。今天很適合找一兩個好友一塊兒喝茶聊天、串串門子。 【雙子座】晴時多雲 ★ 貴人星:天秤 ★ 小人星:獅子 ★ 幸運色:綠色 ★ 幸運數:2 小心超額的不必要支出。若經再三考量後,認為值得的東西才下手購買。外出時注意與他人之間發生口角。 【巨蟹座】烏雲罩頂 ★ 貴人星:射手 ★ 小人星:雙子 ★ 開運色:大地色 ★ 開運數:4 今天在花錢速度上要稍微節制一下喔!否則不但成為閃靈刷手,事後還會後悔自己買東西時的不理智。 【獅子座】烏雲罩頂 ★ 貴人星:天蠍 ★ 小人星:水瓶 ★ 開運色:紫紅色 ★ 開運數:1 待在家裡有些懶散,什麼事都不想做。有另一半的人,對方對於你的懶散有些抱怨,這個假日過得實在不怎麼精采。 【處女座】晴時多雲 ★ 貴人星:金牛 ★ 小人星:雙魚 ★ 幸運色:粉紅色 ★ 幸運數:3 手機費大增。今天電話不斷,訊息也特別多,一整天下來口乾舌躁,記得多喝水,注意喉嚨和神經系統。 【天秤座】晴空萬里 ★ 貴人星:巨蟹 ★ 小人星:處女 ★ 幸運色:粉紅色 ★ 幸運數:5 在眾人面前出盡鋒頭,受人愛戴,讚美之聲不絕於耳。開心之餘,也容易結交到新的知心好友。 【天蠍座】晴時多雲 ★ 貴人星:金牛 ★ 小人星:天秤 ★ 幸運色:寶藍色 ★ 幸運數:0 多看些關於如何建立自我價值及成就感的書籍,對安撫焦慮的內心有很大幫助。有時候成就不只有薪水和事業喔!
    2006/06/10 07:44
  • 冬令進補用「貼」的 三九貼治氣喘

    天氣變冷,如果感覺到口乾舌燥,或是呼吸道不舒服,現在不一定要吃藥來改善,中藥裡頭有一種「三九貼」,直接貼在身上3到6小時,就能
    2005/12/04 13:10
  • 最佳女演唱人 孫燕姿喜孜孜乾杯

    今年金曲獎,華納可以說是最大贏家!最佳女演唱人孫燕姿,以及最佳新人FIR飛兒樂團,一起到餐廳開香檳慶功!孫燕姿開心的喊說,不醉不歸,一口乾掉香檳。
    2005/05/29 08:02
  • 燒酒進步黨 不問世事只願乎乾啦

    台灣的執政黨是民主進步黨,結果在彰化也出現了一個進步黨,叫做「燒酒進步黨」,燒酒進步黨十多名黨員每個月固定聚會一次,大口乾杯,只喝烈酒,不談政治,黨規只有一條,就是喝醉了酒品不好,立即開除黨籍。
    2004/10/31 11:41
  • 〈獨家〉澳洲狗飼料長蟲出油 業者虧損8百萬

    狗飼料又出問題!台灣一個代理商從澳洲進口乾狗糧,3月底8個貨櫃總重100多公噸的飼料一運到台灣,代理商就發現飼料出油長蟲,明顯質變,澳洲生產商4個月來不予理會,代理商虧損近8百萬,他說不敢把這些狗飼料賣給消費者,只好忍痛全部送給養豬場。
    2004/08/07 12:13
  • 福建發生毒氣外洩 1死260人傷

    最新消息大陸福建省物質研究所因為實驗操作不當,發生有毒的光氣外洩,至少造成1人死亡、260多人中毒的慘劇,這場意外發生在今天上午9點30分左右,當時有毒光氣洩漏實驗室並沒有立刻作出反應,直到員工出現咳嗽、口乾、流淚等症狀後,單位才立刻作出處理,目前當地政府已經先疏散附近居民確保安全。
    2004/06/16 15:56
  • 罹患乾燥症 病患昏倒眼口「乾」著急

    眼乾口乾等症狀可能十分平常,不過如果置之不理,可能會喪命。一種俗稱「乾燥症」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襲人體的淚腺和唾液腺,時常會讓病患覺得眼乾口乾,由於初期症狀輕微,常被忽略,延誤就醫的結果,病患出現關節疼痛無法行走,最嚴重的甚至引發淋巴癌,危及性命。
    2003/07/25 12:24
  • 畢業狂歡水球砸耳 學童耳膜破裂

    台中一名國小六年級畢業生,畢業典禮狂歡和同學打水球仗,右耳被水球砸中,造成耳膜外傷性破裂,聽力受損二十分貝,所幸治療後,已無大礙。 這是每年畢業季節,經常可看到的畫面,學校舉辦砸水球大賽,歡送畢業生,只是這樣的狂歡,可能隱藏危機,台中一名國小應屆畢業生,被同學拿水球砸中耳朵,造成外傷性耳膜穿孔。 這名同學被水球砸中右耳後,感覺一陣陣痛和暈眩,起初不以為意,和同學繼續玩,回家後發現聽力嚴重受損,檢查後才發現耳膜破裂,醫生提醒,一旦懷疑耳膜可能受傷,千萬不要自行清理傷口,最好保持傷口乾燥和乾淨,儘快就醫。
    2003/06/25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