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售乾拌麵無「脫氧劑」 教授:改加維生素E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3:50

實際買來其他品牌的乾拌麵,都沒有放脫氧劑,食品系教授表示,有些業者會在麵條中添加維生素E取代脫氧劑,達到抗氧化效果,脫氧劑是把食品中的氧氣濃度降到最低,舉凡會分次食用的茶葉、餅乾通常都會放,不小心誤食會口乾舌燥,大量喝水就能緩解。


 

打開包裝,買來市售的乾拌麵除了麵條醬料包,幾乎都沒有放脫氧劑,就連泡麵也不見蹤影,食品系教授說,脫氧劑放與不放跟產品製作過程有關。

食品系教授陳炳輝:「如果不放脫氧劑的話,那一般業者都是會在食品加工的時候放進維生素E,因為維生素E就是一種抗氧化劑。」

其實維生素E就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添入麵條的話會減緩食物的油跟空氣接觸產生氧化,像是保鮮期較久的麵包、甜點、餅乾,只要不是現點現做的,有些包裝內都會放脫氧劑。不過食品系教授表示,麵包、泡麵屬於一次性商品,會不會放因人而異,但舉凡茶葉、餅乾會開開關關分次食用的通常都會放脫氧劑。
 

食品系教授陳炳輝:「空氣中氧氣的濃度有21%,那加入脫氧劑以後它可以把氧氣比如說降到0.1%,那在這樣的條件下就是很多好氧性的微生物,像是細菌黴菌就沒辦法生長。」

教授說脫氧劑主要就是降低包裝內的氧氣濃度,還有廠商會放乾燥劑用來吸收水分,避免食物變潮,但脫氧劑大多都是化學成分組成,如果不小心誤食,醫師表示會有口乾舌燥症狀,不過只要大量喝水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氧劑#維生素E#抗氧化#泡麵#餅乾#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794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