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研究:適量飲酒 能降低糖尿病風險


發佈時間:2017/07/3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1: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喝酒竟然能夠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丹麥一所大學發表一項研究,指出每個星期喝酒3到4次的人,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減少約3成,其中又以紅酒效果最顯著。專家說紅酒中含有最多的多酚,對於平衡血糖很有幫助。


 

很多人習慣聚餐時來杯啤酒、或是小酌紅酒,不過你知道嗎,喝酒竟然能夠降低糖尿病風險!

醫師:「男性每天晚餐時喝一、兩杯紅酒,女性則是不超過一杯,在超過2年的測試中都能夠有效降低血糖。」

丹麥的研究機構日前發表一份報告,他們找來患有甲型或乙型糖尿病的男女,一共約2千人進行為期5年的研究,結果發現一週飲酒3到4次的人,比完全不喝酒的人,罹患乙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7%到32%不等,其中的秘密就在於酒中的多酚能夠平衡血糖。
 

記者:「患有糖尿病的病人,餐後血糖值會馬上飆升,紅酒中的天然物質以及抗氧化物,似乎能夠延緩餐後腸道及血液吸收糖份的速度。」

不過也不是每一種酒都對降低血糖值有用。

醫師:「含有苯酚、白藜蘆醇還有單寧酸的酒類,這些物質跟乙醇混合作用,才會合成這樣有益身體的效果。」

醫師說富含最多酚類以及單寧酸的酒,對於平衡血糖最有幫助,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的效果最好,因此紅酒成了最好選擇,而且紅酒也是含糖量最少的酒類。

研究人員:「我們現在用的是人類測試糖尿的方法,也就是利用測量尿液樣本含糖量的錠劑。」

研究人員把酒滴進試管內馬上劇烈起泡泡,他把這些泡泡滴在試紙上,就能測量每種酒的含糖量。

研究人員:「這一系列的試紙代表不同酒類的含糖量。」
 

測試結果顯示發現一般的啤酒,至少含有6到7顆方糖,而紅酒只有少少的一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糖尿病患者:「油脂高、重鹹或是含糖的食物我都不能吃,現在既然我能喝酒,我一定要喝紅酒。」

既然有最適合喝的酒,當然也有不能碰的酒,研究人員說琴酒不但對降低糖尿風險沒用,還可能增加8成的風險,也就是說調酒、雞尾酒盡量少喝。另外醫師也建議,每天的攝取量不要超過2杯,畢竟酒精喝多了還是傷身,有規律的適量攝取才能獲得最佳成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糖尿病#血糖#紅酒#多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55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