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吹「陽傘男子」 風潮男生也撐傘抗艷陽


發佈時間:2017/08/0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22:44

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不只會增加黑斑和皺紋,甚至會導致皮膚癌。日本現連小朋友和大男人,都開始注重防曬,今年夏天,甚至吹起「陽傘男子」的風潮,有越來多男生出門會撐陽傘,來對抗紫外線預防中暑。


 

日頭「赤焰焰」,現在恐怕連男人,都得把面子擺兩邊,性命放中間。

陽傘男子宣傳隊:「男生的陽傘,要不要嘗試看看?」

今年夏天,日本吹起了「陽傘男子」的風潮,越來越多男性上班族,出門在外,顧不得形象,得撐陽傘才行。
 

日本各地,開始出現「陽傘男子宣傳隊」,這是因為日本氣象廳調查顯示,夏天的紫外線量,一年比一年高,而且因為中暑送醫的病患,超過7成是男性,所以鼓勵男生出門得撐傘。

日本男性:「陽傘還是會給人女生拿的印象,內心會抗拒,還是會覺得是女生的東西,男生的話就是給太陽曬啊!」

雨傘業者:「清涼商務政策一開始,要大家拿下領帶,也是很不習慣。就跟那時一樣,如果有更多人撐陽傘,這種抗拒的障礙也會降低。」

儘管還是有不少男性,因為社會觀感而抗拒,但這樣的人,已經慢慢成為反面教材。

日本媽媽:「其實是因為爸爸被曬到皮膚爛爛的,所以當成反面教材…」

因為這提醒了日本的媽媽們,開始注意小朋友的防曬。

日本記者:「雖然在玩水,但小朋友們看起來都穿上衣服。」
 

日本小朋友:「沒穿這衣服的話,會曬傷喔!」

小朋友外出玩水,得穿上潛水客穿的防曬衣,這是為了抵擋紫外線攻擊。

皮膚科醫師:「會在不知不覺中變黑,如果不好好保護的話,(紫外線)會進入皮膚裡,破壞保護皮膚的纖維肌。」

原來不做好防曬,小朋友很容易全身通紅,這是皮膚在紫外線下,發炎的徵兆時間久了會導致皮膚癌,對抗紫外線,一直是防曬的重要命題。但是您知道,用吃的也能防曬嗎?

皮膚科醫師:「最近有用吞的防曬!」
 

藥妝店店員:「用擦的防曬還是主流,不過最近用吞的防曬,也慢慢普及了。」

日本出現了防曬膠囊,業者萃取蕨類植物精華,據說能抗氧化,也能減緩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皮膚科醫師:「蕃茄裡的番茄紅素,還是紅酒或巧克力裡的多酚,都有抑制活性氧的效果。」

除此之外,補充維他命C也是防曬美容之所需。面對越來越大的太陽,防曬成了大學問。

圖/日テレNEWS2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曬#紫外線#黑斑#皺紋#皮膚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67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