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反詐騙 結果共301筆

  • 警方銀行宣導反詐 遇遭詐民眾及時攔阻

    桃園蘆竹分局09/21在銀行執行反詐勤務宣導,演練期間一名李姓男子正準備至銀行匯款,表示日前加入賴群的一名友人稱小孩生病需要錢開刀治療需向他借款,當時正在銀行的分局長以及行員向李男分析可疑之處,並馬上查證,讓李男自覺遭詐騙,成功阻止匯款。
    2023/09/22 15:01
  • 我老闆在柚子上!耗時2小時 美女警畫出超逼真「分局長」

    中秋節將至,許多民眾會購買柚子來慶祝,台中第四警分局警友辦事處特地準備60箱柚子和330箱奶油酥餅,在舉行聯合勤教時,送給全體員警們,並且召集有美術繪畫天分的員警,在柚子上做彩繪,也做出反詐騙和交通宣導,看到柚子上出現「分局長」和其他長官的臉孔,同仁們都直呼:「好逼真」。 ​​​​​​​
    2023/09/21 12:20
  • 傳「早安圖問候」手機會被駭? 資安專家打臉這樣說

    不少民眾、長輩,每天都會在通訊軟體傳「長輩圖」、「早安圖」,向親朋好友問好。不過網路上卻流傳「明天開始,就不發了網絡圖片了」等文章,指稱發圖片手機就會被駭。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也出面澄清,此為假消息。
    2023/09/13 14:14
  • 擊退幽靈包裹! 4大超商「客服、線上」申請退款

    詐騙幽靈包裹頻傳,統一超商祭出反詐取貨服務,如果消費者在打開包裹後發現有疑慮,可以到24小時的申訴平台申請退款,另外全家便利商店同樣,提供民眾線上申請退款服務,再協助消費者將詐騙包裹寄回,到萊爾富及OKmart取貨的民眾,則是可以透過客服專線來處理。
    2023/09/06 19:58
  • 才宣布離婚!10億女神突上警局報案 嘆受害者「超過10人」

    擁有10億身家的「財富女神」王宥忻,6月時無預警宣布終結12年婚姻,和枕邊人翁總的關係從情人昇華為家人。恢單後全心投入事業的她,日前為台北市警察局錄製反詐騙影片,她表示很多人盜用她的影片宣傳未上市股票投資以及群組詐騙,「目前在Line群組的學員中,遭詐騙的超過10人」,她擔心如果不儘早遏止歪風,受害者可能越來越多。
    2023/08/29 12:26
  • 有片/樹林炒飯妹林彤任「一日反詐大使」 姣好身材撐爆警服

    日前於網路上爆紅的「炒飯妹」林彤,因為亮眼外型、姣好身材,還有著精湛廚藝,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她工作的小吃攤光顧,而這地點就位在新北市樹林。轄區警方也看準林彤的高人氣,邀約合作擔任「一日反詐大使」,讓她穿上警察制服到火車站周邊宣導防詐、識詐觀念,不少民眾看到她眼睛為之一亮,和林彤互動答題,讓平時嚴肅的詐騙話題瞬間輕鬆有趣。
    2023/08/28 14:14
  • 不只有女生會被#MeToo!警赴區公所宣導交友防詐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今(23)日辦理役男抽籤,轄區警方藉此機會前往區公所,對役男和家屬進行反詐騙宣導,而因近期「#METOO」事件頻傳,並非只有女性會受害,員警也針對這部分進行安全宣導,提醒在網路交友和感情交往上,如何保護自己避免受騙受害。
    2023/08/23 17:51
  • 台中女衝郵局!遞「空白匯款單」 行員一見8字急報警

    台中郵局行員日前辦理服務時,發現一名邱姓女子著急要匯款,並在空白匯款單上「驚見8字」,嚇得他立刻報警,成功救下所有財產。
    2023/08/14 09:08
  • 喝「孟婆湯」 男稱在泰遭迷昏送緬甸詐騙

    高雄一名男子四月到泰國清邁旅遊,自稱在酒吧遭人迷昏,帶往緬甸詐騙園區,為了逃跑綁被單從七樓垂降,卻不慎摔斷腿,經過台商和反詐騙組織協助,終於在上周平安返台。不過在酒吧怎麼被下藥?以及吃了什麼藥,可以從清邁到緬甸,一路昏迷18個小時,整起案情仍充滿疑點。
    2023/08/11 20:02
  • 清邁酒吧喝了孟婆湯!高雄男被下藥送緬甸做詐騙 半身不遂回台

    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今(11)日表示,先前4月一名高雄男子獨自前往泰國清邁旅遊,在酒吧喝了一杯「孟婆湯」之後,竟被下藥帶往緬甸果敢老街的詐騙園區,而當時他為了逃出不慎從7樓墜下,導致半身不遂。經組織和當地台商幫忙,終於在這個月初將男子救出,並成功帶回台灣接受治療,男子也首度於鏡頭前講述自己這段恐怖經歷,他說「只能假裝配合才不會被打,從頭到尾都想逃,一刻都不想待」!
    2023/08/11 16:29
  • 女大生成詐團主管? 救援組織駁:她想回來

    為愛到緬甸甚至拒絕援助,靜宜大學女大生,傳出在詐騙園區晉升為小主管,一個月薪水六萬,但反詐騙組織說,女大生要和男友一起回國,得付一百萬人民幣的贖金,家屬難以負擔。女大生到底想不想回國,刑事局表示,尚未接獲家屬求助,但有知情人士認為,薪水高可能是假消息,想誘騙更多人到緬甸。
    2023/08/10 19:39
  • 反詐騙快閃宣導 花警送100份炸彈蔥油餅

    花蓮縣警局一直致力於打擊詐騙犯罪,保障社區的治安。為了提高民眾對詐騙的識別能力,以及減少詐騙所帶來的損失,8月8日下午三點,舉辦一場充滿趣味和教育性的宣導快閃活動。
    2023/08/09 10:00
  • 為愛奔緬甸!靜宜女大生傳升詐騙主管 知情人曝內幕:她想回來

    跨國求職詐騙案先前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不少台灣民眾被騙至東南亞國家被迫詐騙,甚至是被賣器官而喪命,台中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今(2023)年3月底突然離開學校後就與家人斷聯,經過警方追查才發現女大生已經出國,並前往緬甸尋找男友。女大生是自願前往並疑似加入詐騙集團旗下工作,如今四個月過去,有消息傳出女大生已經升為小主管,甚至月薪高達6至7萬,對此,「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發聲駁斥。
    2023/08/08 16:08
  • 跟台積電前董娘賺大錢?張淑芬遭假冒設飆股群組 婦被詐百萬

    前台積電董娘,同時也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平時熱愛公益,形象相當不錯,沒想到竟因此被詐騙集團盯上用來騙人!台北市一名李姓婦人先前在臉書上看到「張淑芬-理財分析」粉絲專頁,之後更點擊加入「終生免費加入張淑芬飆股社團-領取飆股」群組,以為自己準備賺大錢,依照對方指示陸續投資380萬,直到近期李姓婦人再度前往銀行提款時,才被機警的行員提醒,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才得知遭詐,但錢早已拿不回來。
    2023/07/23 15:23
  • 不是軍人改當警察!「報告班長」李興文 化身偵查隊長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除了逮捕詐欺成員外,也教導民眾學習「識詐」並「反詐」,為了能加強民眾觀念,新北市淡水警分局這回找來以「報告班長」走紅的李興文,搭配女演員臧芮軒一起拍攝宣傳短片,齊聲呼籲防詐騙3步驟「冷靜、求證、報警!」
    2023/07/13 14:37
  • 「誰都不能阻止我吃泡麵」 警察抓壞人也不行

    南投一名女子,臉書誤信投資訊息,被詐了100多萬購買虛擬貨幣,發現被騙之後在網路求助,又被假的「反詐專員」再騙29萬,這才驚醒報警。她和警方聯手約出詐騙集團成員,在超商將人逮捕,逮捕過程中,超商餐桌剛好有一名阿伯,正在吃泡麵,眼前警匪動作片,他淡定的捧起碗吃泡麵,彷彿看戲,還是現場直播。
    2023/07/07 19:07
  • 詐騙再出新招!Apple警告「有叫車習慣小心」:差點相信

    隨著全民反詐騙意識持續進步,有心人士也在不斷更換花招,女星Apple(黃暐婷)透露,自己日前接到「自稱」是台灣大車隊的客服,開頭就表明收到預定行程的訂單,並強調過了凌晨12點就會自動扣除行程款項,要求Apple如果要取消的話就「幫忙點訊息連結」,種種多此一舉的言行舉止也讓Apple馬上起疑,最後確認應該是詐騙無誤,趕忙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別受騙。
    2023/07/07 12:42
  • 英國反詐大絕招「最高監禁10年」 台灣金融詐騙怎麼防?

    正在公園慢跑時,熟悉的「叮」聲響起,又收到了一封手機簡訊,啊!原來是通知包裹到了,這已經是今天的第8個包裹。嗅了嗅新鮮的夏日空氣,是詐騙的味道,沒錯!手機打開來,類似的短訊層出不窮,內容五花八門,不是留了網路連結,就是留下電話,令人煩不勝煩。
    2023/06/30 11:10
  • 暑期求職潮!淡水警「以球會友」 走入校園宣導防詐觀念

    為了宣導反詐騙、識詐觀念,新北市淡水分局長陳保緒親力親為,穿著7號球衣,熱血地帶領由警員組成的「打詐籃球隊」,走入淡水和三芝各校園,希望透過籃球友誼賽的方式,宣導防詐的重要性,期盼大家攜手攔阻詐騙。
    2023/06/20 17:32
  • 詐騙你的反詐騙!警政署被冒用 誆民眾中獎「繳稅金」

    連警政署都敢冒用!昨(19)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接獲民眾反映,表示收到「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辦理的活動訊息,要求民眾預付稅金以及遊戲點數帳號密碼。警政署分析為不明人士盜取警政署名義,特別呼籲千萬不要透過不明來源接收相關資訊,或任意點擊連結、加好友或下載不明程式,否則沒中獎還可能被詐騙。
    2023/06/20 14:48
  • 小心!盜刷5萬手機 詐團鎖定iPhone用戶

    詐騙集團鎖定「蘋果手機」用戶!有民眾收到帳單郵件通知,刷卡買了一支快5萬元的iPhone14 Pro Max,如果要取消訂單,就要點進連結操作,當事人趕快先查證刷卡款項,並沒有這筆交易,才確定是詐騙,事後求證蘋果官方,原來不少用戶也收到一樣的信件,可以檢查寄件信箱以及訂單編號,來判斷真假。
    2023/06/16 19:37
  • 暴力集團主嫌被鎖定 拿著釣竿「釣蝦」被抓

    算是腦筋急轉彎吧,昨天警察節,內政部長林右昌上警光節目宣傳反詐騙,參加快問快答。問到為什麼警察不能燙頭髮時,答案讓大家笑翻,但部長上節目,就是要宣導反詐騙,全台執行十日打擊詐騙,陸續破獲暴力和詐騙集團,還有主嫌悠閒釣蝦的時候被抓。
    2023/06/16 14:16
  • 我也是被害人! 警反詐活動翁突上台痛訴

    刑事局警方日前在花博公園舉辦反詐騙活動,結果一名88歲老翁,突然舉手高喊「我也是被害人!」,接著主動上台說明,半年來遭詐騙50萬的過程,詐騙集團說能代操美金投資獲利,他將辛苦捕魚存下來的養老金全投入,結果對方卻說操作錯誤,已經倒賠200萬,恐嚇他趕緊籌錢,否則將對他不利!
    2023/06/12 12:56
  • 正妹秒成大叔!「16秒狂變6張臉」 全網驚呆:太可怕了

    正妹變大叔?由於AI科技遭詐騙集團利用,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便在官方微博曬出一段驚人變臉影片,呼籲民眾使用網路聊天時務必謹慎,因為與你聊天的對象很有可能是靠AI變臉,根本不是本人!
    2023/06/03 05:30
  • 2台男赴泰疑遭下藥「跳樓逃摔斷腿」 刑事局證實受困緬甸

    日前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在臉書上指出,除了一名中國大陸籍女網紅遭下藥性侵被帶到KK園區軟禁外,還有一名台灣遊客同樣在酒吧被下藥,而他為了逃離,從4樓跳下,不幸摔傷「癱瘓」。對此,刑事局證實有接獲該名台灣籍男性家屬的報案,另外還有一名男性同樣也是前往緬甸後受困,台灣警方已通報緬甸代表處,請求協助。
    2023/05/31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