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成詐團主管? 救援組織駁:她想回來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9:48

為愛到緬甸甚至拒絕援助,靜宜大學女大生,傳出在詐騙園區晉升為小主管,一個月薪水六萬,但反詐騙組織說,女大生要和男友一起回國,得付一百萬人民幣的贖金,家屬難以負擔。女大生到底想不想回國,刑事局表示,尚未接獲家屬求助,但有知情人士認為,薪水高可能是假消息,想誘騙更多人到緬甸。

圖/TVBS

 
台中20歲的靜宜大學女大生,今年3月無故失蹤家屬緊急報案,後來發現她為愛隻身到緬甸,甚至進入詐騙園區。原本可以回台灣,卻為了和男友同進同出,拒絕外界援助,現在卻傳出她疑似晉升小主管、月薪6萬;但反詐騙組織表示,女大生想跟男友一起回國,贖金100萬人民幣,家屬很難負擔,暫時無法回來。

而根據了解,刑事局目前也沒有接獲女大生家屬求助。

不過曾經解救過這些受困者的板橋承天府主事顏維勳,認為是有人刻意放出假消息。

 
板橋承天府主事顏維勳:「會不會是你在那邊業績不好,放假消息回來台灣,希望在這邊誘導一些年輕人。」

詐騙園區從過去的柬埔寨,慢慢轉移到緬甸,但現在多半都是自願者加入詐騙行列,卻又頻傳有人向外求助,一切原因來自於業績壓力,業績差的人,可能被轉賣或是遭到施暴。

圖/TVBS

板橋承天府主事顏維勳:「如果你今天業績不好,又不聽話他們就會施以暴行,然後毆打嘛,這是最基本的,如果再更嚴重就是把你抓到他們所謂的小黑屋,或者是水牢裡面。」

也就是說現在詐騙園區環境,依然是相當險峻,顏維勳甚至還接收到新的求救訊息,只見當事人和同事們同住在幾十坪的的房間內,睡的是上下鋪,絲毫沒有個人空間。

緬甸求助者:「我沒有賺到(錢)啊,因為我沒辦法騙人,我也做不出業績就一直被賣,我是想要回去,因為我家人都很擔心我。」

圖/TVBS

疫情關係,出國找工作去年一月到柬埔寨,因為業績差,半年後被轉賣到金三角,直到上到月被第二度轉到緬甸,已經離家一年多,怎麼回去都是未知,也希望政府能幫幫忙,因為還有不少人跟他一樣,想要回家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大生#主管#緬甸#詐騙園區#金三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