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退幽靈包裹! 4大超商「客服、線上」申請退款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9:58

詐騙幽靈包裹頻傳,統一超商祭出反詐取貨服務,如果消費者在打開包裹後發現有疑慮,可以到24小時的申訴平台申請退款,另外全家便利商店同樣,提供民眾線上申請退款服務,再協助消費者將詐騙包裹寄回,到萊爾富及OKmart取貨的民眾,則是可以透過客服專線來處理。

圖/TVBS

 
打開超商領到的包裹,手環口罩毛巾,不是你也不是我那到底是誰買的,近年來幽靈包裹詐騙事件頻傳,不只買家被騙賣家也遭殃,超商反詐推出安心取服務。

記者余品潔:「如果不幸在領到包裹打開後,才發現疑似是詐騙,這時候可以透過24小時的申訴平台,填入編號以及詐騙原因等個資,接著就是等廠商跟你聯繫。」

接著廠商會通知消費者收取包裹申訴成立後,就會由廠商負責退款作業。

 
另一家超商也祭出放心取上網填資料,系統將在2個工作日內發送寄件編號,後續就能到超商櫃台寄件,接著超商會協助寄到物流廠商做審核如果符合爭議包裹規定,消費者將會在十個工作天內,會收到全額退款。

圖/TVBS

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的包裹的話,會比較安心就還可以退,可以去反應。」

民眾:「我是覺得應該不太可能(退款),你怎麼知道他是詐騙包裹。」

四大超商打擊詐騙包裹另外兩間超商,如果消費者收到疑似詐騙的包裹,可以撥打客服經確認是詐騙後,將會受理並協助退款。

刑事局預防科科長林書立:「包裹的部分比較困難(分辨),民眾可以嘗試用看看賣家他的臉書,如果是現在詐欺比較多的臉書,那你看一下這個賣家是不是有,200個以上的朋友。」

圖/TVBS

另外針對近期傳出多起案件的刷卡詐騙,警政署也傳授預防撇步,購買時可以先故意輸入,錯誤的後三碼,如果依然可以扣款就是詐騙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只能多小心避免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幽靈包裹#退款#超商#客服#線上#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7

0.1666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