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反攻大陸 結果共85筆

  • 反攻大陸! 台賣雙11檔期「搶賺人民幣」

    雙11光棍節不只大陸淘寶賣家備戰,就連台灣的網購品牌都摩拳擦掌「反攻大陸」,不論是MIT的美妝保養、食品生鮮品牌,都增加3到5倍備貨量,估計光是11月11日當天的銷量,就等於1個月的營收,業者倉庫已經堆得滿滿,等著大賺人民幣!
    2014/11/07 18:46
  • 台南小吃挺服貿! 蚵仔煎反攻大陸

    服貿到底對國內有哪些影響?現在台南小吃美食,也出現2種聲音,有人認為在地美食品質好又有獨特性,甚至可以反攻到大陸;不過也有業者擔心現在市場已經飽和,陸資的美食店家進駐恐怕會壓縮利潤。但是不管如何,許多傳統小吃業者這幾年,早就在門面、包裝跟行銷通路下了功夫,希望提前因應。
    2014/04/04 17:20
  • 籃球/反攻大陸勝利 中華隊超級好球回顧

    中華隊在「亞洲籃球錦標賽」狠電大陸隊,從上半場的落後,精彩逆轉,最後大贏18分,其中,上半場結束前的壓哨三分球,先吹響勝利的號角,再加上戴維斯、田壘等人的精彩美技,讓中華隊成功氣走大陸,讓對岸的頭號戰將易建聯,也很懊惱。
    2013/08/10 12:48
  • 「早反攻大陸了!」 業者實力強不怕開放

    兩岸簽署「服務業貿易協議」,食衣住行幾乎全開放,不少台灣服務業「挫著等」,但其實比較起來,台灣原本就是服務業當招牌,包括早餐,早早就已經進攻大陸市場,開起連鎖店,飲料也一樣;而在台灣還會運用在地食材當原料,便當業更是講求現做現炸,相對於大陸業者要打價格戰,勢必得在原料上做調整,可能得用濃縮或冷藏,大量生產,未必符合台灣人胃口。
    2013/06/22 19:34
  • 台灣窮吃香蕉皮? 傳聞成真為養生!

    「台灣人很窮」,都吃香蕉皮嗎?四、五年級生一定記得,教科書寫著要反攻大陸,拯救困苦的同胞,坊間還傳言對岸窮困「啃樹皮」;事實上,對岸教科書也說,台灣人窮到只能吃香蕉皮,這是兩岸對立時的文宣,不過時間過了幾十年,台灣真的吃起香蕉皮來,就有業者標榜抗憂鬰,炸香蕉皮來賣,也有業者把香蕉皮榨汁,這讓大陸遊客感到超新鮮,說如果有機會,真的想試試。
    2013/03/20 19:16
  • 台片紅到大陸! 那些年、賽德克將熱映

    國片不只在台灣發燒,現在還要「反攻大陸」!「翻滾吧!阿信」日前在大陸上映,3天票房就逼近2千萬,而九把刀作品改編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以及在香港超HOT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確定明年年初進軍大陸,而台灣的史詩片「賽德克.巴萊」也已經送審,明年大陸將會吹起一股濃濃的台片旋風。
    2011/12/16 13:15
  • 塑化劑風暴/塑化劑嚇人 網友拍KUSO影片諷刺

    飲料食品等含有塑化劑問題越演越烈,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自拍KUSO影片,說台灣人命很硬,曾經歷SARS、三聚氫胺等事件都能平安渡過,還開玩笑說,這次要用塑化劑反攻大陸,也有人大罵廠商黑心,擔心自己會中毒,在塑化劑風波還沒落目前,這些討論話題,只會不斷延續。
    2011/05/27 12:50
  • 聽坑道說故事 前進金門地下堡壘

    之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曾考慮要派軍方到金門考察地下坑道,也讓金門再度成為國際焦點。金門是昔日反攻大陸的第一道防線,這裡歷經古寧頭大戰、八二三炮戰的洗禮,具有濃厚的戰地氣息,到現在金門脫胎換骨,搖身成為觀光勝地,留下一座座碉堡、錯綜複雜的地下坑道,訴說當年的戰地故事,歷史頻道特別深入金門,帶領觀眾去一探究竟。
    2010/12/15 22:39
  • 〈獨家〉「蔣公的酒」 父子情深40年後飄香

    兩蔣父子情深,得再添一筆「釀酒情」!40年前,蔣經國為了達成父親「吃江浙菜、配老紹興酒」反攻大陸的心願,特地在埔里用「愛蘭泉水」,遵古法釀紹興,酒入了酒窖,老蔣卻辭世,這批酒,直到921大地震過後才被整理出來,相隔了40年,重新在國人面前飄香。
    2010/02/06 19:51
  • 〈獨家〉「黑貓」解密 老飛行員被當外星人

    50年前,國民政府剛剛遷台,就積極準備「反攻大陸」,當時空軍成立了極為神秘的黑貓中隊,派出最優秀的飛行員到美國受訓,並且到大陸執行高空照相任務;黑貓飛行員必須要飛上7萬呎高空,所以飛行裝備,跟現在的太空人裝扮沒有太大不同。只是當年黑貓的飛行員華錫鈞,就因為飛機失去動力迫降美國落磯山,因為民眾沒看過這飛機,又看他裝扮很特殊,一度把他當成了外星人。
    2010/02/01 19:55
  • 〈獨家〉販賣「台灣」 無名小卒對岸爆紅

    大陸最近出現了一本暢銷書,一天賣出1萬本,出版商還預估,至少能賣出2千萬本,這本叫做「我們台灣這些年」的書,裡頭由敘述台灣事,67年次的作者,寫出小時候提到說到蔣公必須立正,還有「反攻大陸」口號等等,我們看來很平常的事情,對岸讀者卻覺得很新奇,也讓原本沒沒無名的台灣作家「廖信忠」,一夕在大陸爆紅。
    2009/12/08 19:48
  • 台灣音樂反攻大陸 中國風當道

    90年代以後,以台灣歌手周杰倫、王力宏等人為首的台灣音樂人,帶著自創的音樂作品,反攻大陸流行音樂市場;其中,以中國風結合西方R&B,和嘻哈樂曲的混搭風格,最受到大陸歌迷的喜愛,也意外炒熱中國京劇戲曲的熱度。
    2009/11/12 22:37
  • 【中國進行式】金門高粱往前衝 撲鼻香跨海前鋒

    好多年沒聽到「反攻大陸」這4個字了,的確,這是個教條、口號都比不上「把對岸的錢賺過來」要重要的時代;您知道台灣的金門高粱,在大陸一年打下了1.3億的市場嗎?但是,千里迢迢地賣高粱酒,已經是龜速戰了,大陸的白酒有成千上百種,為了打一場快速戰,我們到了金門金酒坑道,在這個昔日和對岸作戰的隱避地方,發現了金門高粱酒,要在大陸重新大賣的秘密。
    2009/05/03 20:33
  • 反攻大陸戰略地 後慈湖史料曝光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包括黑貓中隊的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8:36
  • 反攻大陸計畫展出 遭爆考究失真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當初負責深入大陸執行高空偵察任務的黑貓中隊,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3:28
  • 大學校長怨薪水低! 劉揆婉拒加薪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到中研院演講,剛好他的哥哥中研院副院長劉兆漢,就坐在台下!或許是因為自家人在場比較輕鬆,劉兆玄講著講著忽然脫口說,那天他看各縣市部會的國慶花車,有點BORING(無聊)!花車上的字都設計成「節能減碳」,就好像以前反攻大陸的標語,但他也笑說可見這政策真是深植人心啊。
    2008/10/27 13:58
  • 慈湖立牌「反攻大陸」 富豪尷尬

    這一次「大陸富豪團」後慈湖走一遭,還進入戰備通道,由於立牌上寫著,823砲戰共軍的字眼,還有反攻大陸,潘石屹說,最深刻的就是看到「共軍」兩個字,老婆就在旁邊補充,共軍就是共匪啦,讓現場笑成一團。
    2008/04/22 19:18
  • 〈快訊〉雙十操演代號「同慶」 歷時38分鐘

    今年國慶操演的代號正式出爐,叫做「同慶操演」,歷時38分鐘。 根據了解,過去國慶軍事演習的代號,除了民國50年準備反攻大陸,以「復興演習」為名,以及民國77年李登輝上任總統那一年,軍事強人郝柏村主導,定名為「光武演習」之外,其他國慶閱兵演習代號的字眼裡,非「華」即「漢」,這次的同慶操演被認為去中國化的意味十足。
    2007/09/13 15:33
  • 36年歷久彌新 教育部招牌「係金A」

    教育部一直沒有自己的大樓,有著歷史因素,原來民國38年政府遷台,中央政府以隨時要反攻大陸為由,不准興建大樓,而為了宣導教育部的活動規劃,穿堂原本刻了孔子行教圖,但是教育部卻用三合版遮住,讓孔子不見天日。
    2007/06/11 19:14
  • 棄反攻大陸? 823炮戰蔣承諾美方

    中正紀念堂變成台灣民主紀念館,執政當局企圖要抹去老蔣總統政權的色彩,一併舉辦「再見蔣總統」展覽,有當年蔣中正相關文獻紀錄,外交部「絕對機密」的檔案解密,原來在823砲戰當年,蔣中正就和當時的美方承諾,要放棄反攻大陸!
    2007/05/19 19:31
  • 〈獨家〉巨竹要反共大陸用? 農:要賣的啦!

    花蓮吉安鄉公所在整理人行步道時,發現有一群特大號的竹子,當地老榮民都叫這些竹子是「反共大陸竹」,說是當年國民政府來台,要官兵種來做竹筏,反攻大陸。但記者找到竹林主人,原來他只是為了吃竹筍才種,而且才種20年,跟反攻大陸沒關啦!
    2007/03/10 10:53
  • 曾入國民黨 游錫堃:蔣介石體制強迫

    民進黨四大天王呂游蘇謝,只有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加入過國民黨,蘇貞昌說他家不止他一人拒絕入黨,連他爸爸也寧願不升官,也要向國民黨說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大方說,在那個年代他還一度認為要反攻大陸,至於副總統呂秀蓮和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則強調,加入國民黨是被強迫的。
    2007/03/02 12:25
  • 〈快訊〉總統文告 強調沒有所謂蘇修路線

    2007年第一天,陳水扁總統也在上午發表了元旦文告。表示目前的兩岸政策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也沒有所謂的「蘇修路線」,而對於包含101大樓、雪山隧道和高鐵等建設,總統也認為是非常成功的。 ◎總統元旦文告全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96年元旦,我們在此迎接一個嶄新的開始,應以謙卑、誠懇的心情,體察全體國人同胞對我們殷切的期盼,以穩健、務實的態度為全民謀求更多的福祉。   幾個小時前,伴隨著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的倒數計時,2千3百萬的台灣人民在璀璨煙火的祝福之下,以身為地球村一員的自信、自豪與自我期許,與全球60多億的人口共同迎接2007年的到來,並祈求在新的一年,全人類能享有更多的和平、繁榮與公義。   半個多世紀以來,由於東西方冷戰國際政治現實的考量,以及過去的執政者長期堅持「一個中國」的迷思,台灣的國家定位與未來發展的前途,始終被限縮在「一中」與「統一」這個狹小、虛幻的框架之下。不管是國民政府遷台後對「反攻大陸、光復國土」的堅持,或是日後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國家統一綱領」,以及所謂的「九二共識」與「終極統一論」等,在本質上都預設了「統一」是未來唯一的選項,不但剝奪並限制了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更違反了「主權在民」的基本原則。   隨著2000年的政黨輪替與政權的和平轉移、2003年「公民投票法」的完成立法、2004年首次全國性「公民投票」的舉辦、2005年的修憲,廢除了「國民大會」代之以「公投入憲」,以及2006年2月28日正式宣告「國家統一委員會」與「國家統一綱領」的終止運作與適用,雖然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的辛苦,也遭遇來自各方強大的壓力與阻撓,但我們始終秉持著對民主的信念,堅持要把決定國家未來前途與命運的權利,毫無保留的完整還給人民。同時,在這民主深化的過程,也激發了台灣人民對國家認同與定位不斷的省思。
    2007/01/01 10:38
  • 反攻大陸D-DAY曝光 51年某月29日

    反攻大陸,這句以前常聽的口號,其實當年確實曾有過這一個作戰計畫。總統蔣介石貼身侍衛長胡炘的日記最近出版,當中可以發現民國50年到55年之間,蔣介石總統的確曾精算過潮汐和登陸地點,訂出一個反攻大陸的日期,叫做「D-DAY」,就是民國51年某個月的29日。
    2006/11/12 18:14
  • 〈獨家〉月入4億!台灣內衣海削人民幣

    反攻大陸,靠的不是武器,而是內衣,有一位台商,研發生產調整型內衣,輸出到大陸,一套要價將近2萬塊,一個月平均賣2萬多套,營業額突破4億,業者笑說他做內衣儼然就是公然「包二奶」,沒想到還因此海削了人民幣。
    2006/04/29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