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音樂反攻大陸 中國風當道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2 22:37

90年代以後,以台灣歌手周杰倫、王力宏等人為首的台灣音樂人,帶著自創的音樂作品,反攻大陸流行音樂市場;其中,以中國風結合西方R&B,和嘻哈樂曲的混搭風格,最受到大陸歌迷的喜愛,也意外炒熱中國京劇戲曲的熱度。

歌手周杰倫演唱「霍元甲」:「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家拳的套路招式靈活,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活著生命,就該完整渡過...。」

周杰倫在台上領著歌迷大合唱,大陸歌迷也舉著「周杰倫」3個字的簡體看板,一起聽得如痴如醉,接下來這段京劇「青衣」唱腔,聽得京劇老師也鼓掌叫好。歌手周杰倫演唱「霍元甲」:「洗滌過的回憶,我記得你,驕傲的活下去...。」

3年前,周杰倫為了李連杰電影所打造的主題曲「霍元甲」,中國功夫混搭西洋饒舌,打造全新中國風歌曲,讓大陸音樂界,見識到台灣歌手的創作功力;不過周杰倫旋風不僅如此,一首「東風破」,以仿古五聲音階,再下一城。

歌手周杰倫演唱「東風破」:「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

中國劇協戲劇研究主任崔偉:「王力宏和周杰倫,之所以成為兩位非常著名的,現代偶像派的歌星,也不是偶然的,他們首先是有思考。」

周杰倫在中國風音樂上的獨有思考,讓他狂掃大陸流行音樂市場,而他在華語流行樂壇的勁敵-王力宏,也以中國風嘻哈音樂,搶盡舞台焦點。

歌手王力宏演唱「蓋世英雄」:「今晚我的目標明確,帶Chinked Out到全世界,加入了京劇昆曲,嘻哈進入新的格局,新的突破,新的曲風,才有新的蓋世英雄...。」

對於大陸歌迷來說,王力宏的中式嘻哈,確實新鮮,而王力宏以華裔美籍的「海歸」身分,唱起中國古代戲曲故事,更讓大陸的京劇老師相信,這是東風西漸的雙贏。

中國劇協戲劇研究主任崔偉:「我感覺到更多的,他是一種對古代人的,這種愛情生活的一種神往,你比如說,他最後說到這個,杜麗娘和柳夢梅的這種愛。」

歌手王力宏演唱「在梅邊」:「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遂人願...。」

台灣歌手,紛紛跟上流行音樂混搭中國風的浪潮,不只對了大陸市場上,年輕歌迷的味兒,也意外贏得大陸京劇界的讚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杰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50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