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攻大陸D-DAY曝光 51年某月29日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1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反攻大陸,這句以前常聽的口號,其實當年確實曾有過這一個作戰計畫。總統蔣介石貼身侍衛長胡炘的日記最近出版,當中可以發現民國50年到55年之間,蔣介石總統的確曾精算過潮汐和登陸地點,訂出一個反攻大陸的日期,叫做「D-DAY」,就是民國51年某個月的29日。

他是胡炘,是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的父親,更曾經是蔣介石總統最倚賴的貼身侍衛長。因為善於軍事和外交,成為蔣總統苦思反攻大陸的最佳助手,從泛黃的日記,透露從民國50年到55年,蔣總統就嚴密監控對岸,訂出時間表,稱為D-DAY,要返回祖國。

胡炘日記撰述者汪士淳:「老蔣總統反攻大陸也是用這個D-DAY作這個發起登陸的代號,胡炘雖然知道日期,連他在自己看的日記也做了一個保留月份。」記者:「29日有特殊原因?」汪士淳:「那是因為反攻登陸作戰一定要在漲潮的日期。」

配合潮汐,以利於海軍進攻,除了海軍、陸軍演練,以及空軍操演,三軍齊備。透過照片,當時老蔣總統和胡炘積極巡視,萬事具備,就等最佳時機,因為反攻大陸的登陸地點,也有精密的推算。汪士淳:「反攻的地點福建沿海還有廣東部分,那時候準備非常多部隊,金門成了重要反攻跳板。」

只是54年大陸核子試爆後,台灣曾發動兩艘軍艦試探反攻,在海峽中段被擊沉,損失慘重,加上缺乏美軍奧援,反攻大陸的計畫,最後只成了40本泛黃的日記裡,重要的歷史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86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