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攻大陸計畫展出 遭爆考究失真

記者 許甫 / 攝影 莊其源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當初負責深入大陸執行高空偵察任務的黑貓中隊,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TVBS記者許甫:「後慈湖是當年先總統蔣介石策動反攻大陸的重要據點,不過當年的戰略辦公室,現在都改建成重要文史的展覽館。」

近年來發展成重要觀光景點,後慈湖已感受不出當年國共戰爭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取而代之是導覽人員手中珍貴豐富的大自然風光。導覽員:「我們在這邊慢慢地走,也要注意到,趁這機會呼吸,這邊的空氣非常好。」

要追憶中途夭折的國光計畫,只能從展覽館裡現在解密的文件或是復刻的文物一探究竟;只是看看這架黑貓中隊執行高空偵察任務的U-2偵察機,怎麼照片跟模型長得不太一樣?

全球防衛雜誌總編輯施孝瑋:「基本上不應該有這個東西,兩邊這兩個夾艙,兩個偵察夾艙在我們空軍用的U-2上也並沒有這兩個東西,所以這不是我們用過的U-2模型。」

不只模型出包,復刻版的黑貓中隊飛行服,也被眼尖的軍事專家踢爆,根本是現代防火飛行服的材質,而不是當年為了克服幾萬呎高空偵查特製的加壓飛行服,就連罕見的飛行頭盔也不見參展。

軍方原本打算在5月1日開放後慈湖觀光前,請軍事專家、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考證上的失誤,卻也因此被抓個正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後慈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66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