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去蔣化 結果共93筆

  • 鄭麗君遭掌摑 陳吉仲:她的寬恕更令人感到不捨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遭人掌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近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不捨、反對暴力,並稱台灣成為任何人能自由表達意見的國度,這才是真正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2019/01/23 09:22
  • 郝龍斌挺藝人掌摑鄭麗君 他怒:以後看到你就打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突然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突襲掌摑,表達對鄭推動去蔣化的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是在臉書PO文表示「這是官逼民反」。對此,代表民進黨登記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的藝人余天嗆郝「以後看到你就打」。
    2019/01/23 08:16
  • 「討厭呼巴掌」葉毓蘭:更不齒連銅像都欺負的小人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卻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而除了主辦單位華視,嚴厲譴責鄭惠中的暴力行為,不少網友也跟著撻伐。但警大前教授葉毓蘭葉毓蘭說,她討厭呼人巴掌,也厭惡向人丟鞋、丟書;更不齒連銅像都欺負,斷頭、潑漆的小人。
    2019/01/23 08:12
  • 綠營譴責鄭麗君被呼巴掌 他酸:馬英九被丟鞋卻喊讚?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華視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敬酒時竟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表達不滿去蔣化,綠營人士群起譴責。不過馬英九當年任職總統時也被丟鞋,卻不見民進黨人士反對,對此,粉絲專頁「頭文字dpp髮夾彎事件簿」砲轟,凡是對馬英九丟鞋稱讚叫好的人,都沒有資格譴責對鄭麗君呼巴掌。
    2019/01/22 22:54
  • 不滿去蔣化…鄭惠中甩文化部長巴掌 竟曾當三寶害死人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22日)出席華視「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突然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突襲掌摑,以表達對去蔣化的不滿,事後被記者詢問此事,還直言「本來想要賞她2巴掌」,引發軒然大波,而鄭惠中今天傍晚也出面向鄭麗君道歉。不過,鄭惠中30多年前,曾超速變換車道,釀成一名大貨車司機喪命,當時被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個月。
    2019/01/22 21:46
  • 狠呼文化部長巴掌 鄭惠中:拒向去蔣化道歉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餐會,敬酒時遭人打了一巴掌,動手的是資深藝人鄭惠中,她表示不滿鄭麗君推動去蔣化,一時氣憤才會動手打人,今天傍晚她為自己失當行為,向鄭麗君道歉,但是對於政府去蔣化一事,她說她不會道歉。
    2019/01/22 20:13
  • 不滿「去蔣化」 資深藝人搧鄭麗君一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中午出席了關懷演藝人員餐會,逐桌敬酒時竟然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一巴掌。鄭麗君當下還沒反應過來,整個一臉驚訝,而打人的鄭惠中被追問,仍理直氣壯的說自己等好久了,因為她不滿鄭麗君要拆除中正紀念堂,質疑根本就是推動去蔣化,一時氣憤才動手打人。主辦單位則表示,已經報警處理。
    2019/01/22 19:42
  • 快訊/摑鄭麗君耳光 資深藝人鄭惠中1730出面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為不滿「去蔣化」呼文化部長鄭麗君耳光,最新消息,鄭惠中五點半將出面說明事發經過。
    2019/01/22 17:20
  • 快訊/不滿「去蔣化」資深藝人 搧鄭麗君一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出席關懷演藝人員餐會,逐桌敬酒時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一巴掌,據了解鄭惠中因不滿鄭麗君推動去蔣化,一時氣憤才動手打人。
    2019/01/22 15:20
  • 不爽「去蔣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當眾被呼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依照往例逐桌敬酒致意時,卻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讓鄭麗君非常錯愕,場面頓時尷尬現場氣氛一度凍結。鄭惠中疑似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才會失控打人。
    2019/01/22 14:51
  • 反咬主人民進黨 促轉會成「政治小鬼」

    促轉會為了去蔣化,提出要把有蔣中正頭像的紙鈔硬幣改版、去除銅像、取消中正紀念堂儀隊等,結果反被主管機關打槍。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認為,促轉會已經變成政治小鬼,「養小鬼,最後是會過來反咬主人的」。
    2018/12/18 23:37
  • 明年新政策需先報院 卓榮泰:政院直接對民負責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就媒體詢及促轉會「去蔣化」爭議表示,這仍是促轉會內部的研議,政院行文各部會要求明年新政策要報院後才能執行,這是政院直接對人民負責的新開始。
    2018/12/18 16:09
  • 轉型正義去蔣化 蔡英文:不是我或促轉會說了算

    轉型正義「去蔣化」引發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不是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社會期待促轉會能搭建平台,讓有不同看法的人可以在一個平台上交換意見。
    2018/12/18 12:24
  • 撤三軍儀隊、拆蔣公銅像 促轉會:去威權象徵而非去蔣化

    行政院促轉會今(17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半年來任務進度。委員尤柏祥針對國防部長嚴德發,主張不贊成拆除營區內的蔣公銅像表示,應該尊重法律,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另外,「中正紀念堂轉型則建議」已於11月送交文化部,內容建議撤出三軍儀隊並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常設展,代理主委楊翠表示,不一定得將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但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會不一樣。
    2018/12/17 21:31
  • 清除威權象徵?促轉會研議國幣「去蔣化」 央行這樣說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公布「半年工作報告」,至於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會主張將印有蔣介石肖像的硬幣、紙鈔進行面額改版?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目前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對此,央行也作出回應。
    2018/12/17 20:14
  • T怪客踢新聞/蔣經國又失望了

    蔣經國過世30年了,國民黨政治人物至今仍緊這塊神主牌位為自己添光、加持,小蔣先生地下有知,頂多欣慰三秒鐘,但看到一群不成材的徒子徒孫都這把年紀了,還在當「爺寶」,不是唱哭調就是賣萌,大概會氣得再次吐血。
    2018/01/12 16:22
  • 改「中正」路? 總統嘆:促轉簡化改名很可惜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藉此暢談促轉條例在立院3讀過關的政績要給政治受難者或家屬一個交代,而民進黨加快腳步推轉型正義,12月5日促轉3讀,12月10日就替政治受難者回復名譽,只是外界擔憂去蔣化要改路名、校名、貨幣等,總統府也嚴正澄清,促轉並非要製造社會對立。
    2017/12/10 15:19
  • 促轉去中正化?唐湘龍:民進黨黨部就在中正區

    促轉條例已在立院三讀通過,箭在弦上,其中第五條中明文規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外界解讀就是去蔣化或是去中正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民進黨很尷尬,黨部就在中正區,路名是北平東路,而且還是梅花里。
    2017/12/07 23:00
  • 促轉條例去蔣化 軍中肖像慈湖禮兵恐撤

    促轉條例要求去除「威權形象」,軍中的蔣中正雕像、肖像,以及中正紀念堂、慈湖陵寢的儀隊,恐怕都會被撤離,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審慎評估。但退輔會明確表示反對,強調蔣公是榮民的精神支柱,此案不只是法律問題,更是道德問題。
    2017/12/07 14:41
  • 促轉條例「去蔣化」?他酸蔡英文:最民粹總統

    立法院昨(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條文內明定出現在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被外界認為是「去蔣化」。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則痛批總統蔡英文是「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2017/12/06 23:40
  • 去蔣?黃安嗆台生瞎起鬨 要故宮交出國寶

    藝人黃安又開砲了!日前衛福部將針對網友提出的「黃安條款」,重新研議長年旅居國外以及退保期間過長者是否不得列為納保對象,讓黃安大罵,「草泥馬的!」,今(28)日再轟校園去蔣化行動,根本是趕時髦、瞎起鬨!
    2017/11/28 16:44
  • 再談去蔣化 柯文哲:公開歷史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去蔣化言論引起多名政治人物批評,他今天表示,民進黨既然已完全執政,公開歷史就好。
    2017/05/09 15:39
  • 柯反去蔣化! 姚文智批柯「選票考量」

    明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布局尚未明朗,目前柯文哲有意連任,立委姚文智也積極爭取黨內提名,姚文智已經開始走訪基層,更經常批評柯文哲施政,尤其對於柯市長之前說反對去蔣,姚智文重批柯文哲,說不是和民進黨理念不同就是選舉考量,其實姚文智和柯文哲心結從2016立委選舉就開始,當時柯文哲幫姚文智對手戰台,讓他相當生氣,現在也開始反擊。
    2017/04/23 18:03
  • 潑漆、銅像斷頭 鄭麗文:很low的方式處理歷史記憶

    位在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遭到「斬首」,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對於犯行坦承不諱,甚至說「已經策畫好久」。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這種處理歷史記憶的方式「很low」。
    2017/04/17 22:10
  • 去蔣化延燒?提前歇業 國館撤國父紀念品

    國外觀光客來台北,往往行程會安排到國父紀念館參觀,除了能近距離欣賞,禮兵交接外,有時還會花點小錢,買些國父紀念品,如今位在館內的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突然宣告歇業,有民眾質疑,是否背後,跟新政府所提的去中化,有關係。
    2017/04/17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