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去蔣化 結果共93筆

  •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首! KANO導演:滿難過

    導演馬志翔在電影《KANO》中,曾提及一段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的歷史,當時還請來日星,大澤隆夫詮釋,如今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斬首,馬志翔直呼不明白為何會有人,用這種極端方法!從去蔣化斬首蔣介石銅像開始,近來意識形態之爭,從口水戰演變為具體行動。
    2017/04/16 18:03
  • 柯文哲戰賴清德! 姚立明:柯恐拿不到10萬票

    曾經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分析2018選戰,他說如果2017民進黨派出賴清德,柯文哲不見得能超過10萬票,甚至認為柯文哲一翻去蔣化的言論讓他不只藍綠不討好,也流失掉白色力量的選票,對此柯文哲說,會再找姚立明討論,而且還是相當有自信的說,10萬票的前提是民進黨要推出賴清德。
    2017/04/06 18:57
  • 姚立明估拿不到10萬票 柯文哲:聽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反對「去蔣化」的言論發酵,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柯文哲競選連任可能拿不到10萬票,柯文哲今表示,聽聽就好,會向姚立明打聽細節。
    2017/04/06 18:44
  • 品牌T恤現威權? 中正紀念堂+青天白日

    知名美式服飾店設計衣款T恤,英文大寫TAIWAN底下,但上頭設計的圖案就是先前因為轉型正義去蔣化而鬧出抗議的中正紀念堂,而青天白日的圖騰又用深藍色,儘管有些人覺得這沒甚麼,就是設計,但也有部份比較敏感的民眾,認為這樣的構圖不大適合代表台灣。
    2017/04/06 18:00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柯文哲反問這樣做,台灣社會更團結更和諧嗎?台灣在世界上已經存活得很艱辛,自己人為何還要打成一團。
    2017/04/03 22:05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北市府強調,柯文哲態度不變,臺灣社會應該往前看、往前走。
    2017/04/03 19:53
  • 「不順眼就把你幹掉」 柯文哲表態反去蔣化

    蔡政府推動去蔣化,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首度表態,認為現在台灣最大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批評去蔣化沒辦法解決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隨後在臉書PO文,嘲諷柯文哲不懂歷史文化,而且很想連任,雖然綠營打算在台北、苗栗、金門禮讓無黨籍人士參選,但柯文哲此番談話就怕和綠營合作破局!
    2017/03/28 11:56
  • 蔣友柏批蔣公銅像!蔡正元開嗆:「你若不爽去問你祖父」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實施停賣蔣介石公仔、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等措施,被視為「去蔣化」,引起各界關注!就在此時,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曾在2008年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言論遭網友起底,他認為任何國家領袖在他過世後馬上就樹立銅像、蓋紀念館,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7)日在臉書發文槓上蔣友柏,開嗆說:「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蔣經國」。
    2017/03/07 19:06
  • 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轉型正義工作是全面的,包括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平反及賠償,落實人權教育等等。
    2017/02/28 11:51
  • 去蔣化!慈湖陵寢成目標?綠委提:應撤軍

    文化部先前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政務委員張景森最新建議,中正紀念堂應改成立法院,可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現在也傳出前總統蔣介石的慈湖陵寢,可能也要納入撤軍,並廢除儀隊儀式,轉型為歷史景點,包括總統蔡英文臉書宣布,三月正式啟動「國家轉型正義調查報告」!
    2017/02/27 12:44
  • 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蔡正元批:正事不做自取滅亡

    二二八紀念日將至,每年到此時都會浮現對蔣介石究責的聲浪。而文化部在此時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去蔣化」更是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開罵,這樣會使台灣無可戰之軍、無可用之將;同時也說民進黨正事不做的玩弄「去蔣化」,過激行動將自取滅亡。  
    2017/02/26 18:21
  • 避重蹈扁覆轍! 蔡政府謹慎處理「去蔣」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去蔣化」,相較扁時代的激進,這次似乎經過縝密規劃,時間倒回宣布去蔣化前2天,蔡總統接見228受難者家屬時,同一天陳澄波畫展開展,文化部避開立院總質詢,選在連假第一天由部長鄭麗君親自上陣宣布,只停止播歌、停賣蔣中正紀念品點到為止,倒是台獨人士立刻宣布要號召推翻蔣公銅像。
    2017/02/26 17:16
  • 去蔣化不影響!慈湖兩蔣園區商品不下架

    文化部宣布中正紀念堂「去蔣化」,未來在很多地方都將看不到蔣公身影,不過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文化園區不受到影響,會繼續保留銅像,紀念商品也會繼續販售。
    2017/02/26 12:49
  • 去蔣「轉型」! 中正紀念堂停售「威權」商品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文化部今天宣布中正紀念堂將逐步去蔣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完成修法前,已先讓中正紀念堂逐漸回歸中性及藝文使用,像是印有先總統蔣公的圖像的公仔和文具用品等,目前已全數下架停售,另外個人剪影logo不再使用,開閉館也不再播放蔣中正紀念歌,但蔣公銅像和站崗儀隊的去留,鄭麗君說這部分再討論。
    2017/02/25 11:49
  • 轉型正義=政治清算? 政府需「溝通」取共識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示要推動「轉型正義」,不過自家立委先後拋出廢除國父遺像等議題後,讓「轉型正義」蒙上政治清算的陰影。其實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也曾經陸續推動一連串「去蔣化」和「去中國化」,當時讓社會陷入高度對立,也讓「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大打折扣。
    2016/02/24 21:35
  • 〈獨家〉10元幣去蔣? 販賣機不吃「孫中山」這套

    相信不少民眾最近拿到的10元銅板,可能有發現上頭不再只有故總統蔣介石肖像,現在也多了國父孫中山圖樣的新版10元硬幣,因為舊版蔣介石硬幣已經停產,未來將由防偽功能較好的孫中山百年紀念幣逐漸取代,引發不少人去蔣化聯想,實際上,10元硬幣除了蔣介石、孫中山肖像外,還有蔣渭水、千禧年紀念幣等,每種硬幣都能適用投幣機嗎?我們記者實際測了一下,發現販賣機似乎對孫中山肖像的百年紀念幣不領情。
    2013/06/03 12:49
  • 兩蔣日記爆兩代內鬨 友梅擬告蔣方

    兩蔣日記在蔣孝勇逝世之後,一直由蔣家媳婦兒蔣方智怡保管,由於陳水扁執政時力行「去蔣化」,蔣方智怡在2005年時,決定交給美國胡佛研究館存放,最近兩蔣日記即將出版,一向低調的蔣家後代蔣友梅,卻罕見地發出聲明稿,表示兩蔣日記是由蔣家法定繼承人共同所有,蔣方智怡沒有經過共同繼承人同意或授權,私自決定將兩蔣日記存放胡佛研究所,甚至進而出版,她絕不會姑息,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在所有權未釐清前提下,任何出版社出版也可能吃上官司。
    2010/12/01 12:34
  • 〈獨家〉「蔣公騎馬」挖人留馬! 政大畢冊「搞鬼」

    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騎馬銅像,是政大人的共同回憶!政大學生更口耳相傳,夜半時分,蔣公騎的馬會動起來,換腳休息,只是這樣有代表性的景緻,放到政大畢業紀念冊封底,圖案卻被修成只剩一匹馬,讓不少學生疑惑,難道政大連畢冊都有「去蔣化」的政治考量嗎!
    2010/05/20 18:13
  • 圖騰包圍蔣公銅像 換政權就拆

    扁政府時候去蔣化風行,部分國軍營區拆掉了蔣公銅像,不過花蓮憲兵隊有個特殊的處理,就是以室內沒有適當地點安置銅像為由,用原住民圖騰板將蔣公銅像包圍起來,巧的是,才政權輪替沒多久,憲兵隊這尊銅像也拆掉了這些圖騰版重見天日,讓外人覺得這憲兵隊還真會嗅政治風向。
    2008/06/26 17:35
  • 敏感!扁長會談人事前 3人連辭

    新聞局長謝志偉請辭,說要為民進黨敗選負責,消息才曝光沒多久,同樣曾經被點名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主任秘書莊國榮,也說要辭去職務。其實過去,3個人積極去蔣化的行動,曾經獲得總統大力讚揚!如今選在陳總統和謝長廷討論內閣改組之際表達倦勤之意,陳總統和謝長廷的態度成為關鍵。
    2008/01/18 18:17
  • 「沒選那麼糟啦」 謝志偉哭了!

    民進黨立委大選徹底敗陣,黨內有人痛批,是民進黨「上杜下謝」,外加「莊國榮」,選前大力推去蔣化,辛辣刻薄的言詞,受到中間選民唾棄,才會輸得這麼慘烈;謝志偉面對批評,謙虛低調,承認自己得負很大責任,講到激動處,2度哽咽。
    2008/01/13 18:45
  • 去蔣發酵 馬批綠無能轉移焦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為中台灣黨籍立委參選人趕攤造勢,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難得同場,相互拉抬,不過,馬英九今天炮火也不小,痛批民進黨政府執政績效不佳,只會轉移焦點大玩去蔣化,讓選民起反感,才會造成國公營事業工會反彈,打算串聯挺馬。
    2007/12/15 13:30
  • 去蔣化 頌蔣歌曲岌岌可危?

    內政昨天晚間宣布,廢除蔣公誕辰、以及蔣公逝世紀念2個節日,被外界視為又是去蔣化的動作!其實在過去那種威權時代裡,歌頌蔣公被視為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甚至在小學音樂課,都要教唱「先總統蔣公紀念歌」;當時的理所當然,對照如今的去蔣化,本身是深藍家庭出身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回憶起直說可笑。
    2007/08/30 19:18
  • 廢蔣公誕辰逝世紀念 藍批荒唐!

    內政昨天晚間宣布,廢除蔣公誕辰、以及蔣公逝世紀念2個節日,被外界視為又是去蔣化的動作,民進黨立委對於這樣的決定,一致拍手叫好;國民黨團則是氣得跳腳,蔣家後代蔣孝嚴痛批內政部太荒唐。
    2007/08/30 12:18
  • 胡為真海外開砲 同僚尷尬不評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卸任前夕,在海外公開批判政府「去蔣化」及「去中國化」,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主持駐外代表宣誓時特別強調,外交官應該嚴守崗位,堅持國家利益,而今天宣誓就任的代表被媒體追問胡為真事件時,都尷尬快閃不願評論。駐印度代表夏立言則說,外交官執行政府政策,是公務員本分。
    2007/07/02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