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0元幣去蔣? 販賣機不吃「孫中山」這套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信不少民眾最近拿到的10元銅板,可能有發現上頭不再只有故總統蔣介石肖像,現在也多了國父孫中山圖樣的新版10元硬幣,因為舊版蔣介石硬幣已經停產,未來將由防偽功能較好的孫中山百年紀念幣逐漸取代,引發不少人去蔣化聯想,實際上,10元硬幣除了蔣介石、孫中山肖像外,還有蔣渭水、千禧年紀念幣等,每種硬幣都能適用投幣機嗎?我們記者實際測了一下,發現販賣機似乎對孫中山肖像的百年紀念幣不領情。

你的錢包裡,10元硬幣哪種樣式多?民眾:「這個新的(10元硬幣),4個舊的。」

民眾:「咦,新的,結論是新的。」記者:「新的比較多?」民眾:「對。」

難道是去蔣化嗎?使用超過30年的舊版蔣介石硬幣準備說再見,改由防偽功能較好的孫中山出征。

但實際上,市面上流通的10元硬幣可不只這2種,流通幣、紀念幣花樣真不少,除了民國70年發行的蔣介石、100年發行的孫中山肖像外,還有紀念幣,包含台灣光復50週年、新台幣發行50週年,以及千禧年紀念幣,甚至中華民國建國90週年、蔣經國先生百年誕辰,以及蔣渭水先生紀念幣也都有。

TVBS記者華舜嘉:「現在我手上有4款10元紀念幣,以及流通幣,是不是每種投幣機都能使用呢?測試一下。」

地點一在台鐵購票機,百年紀念幣沒問題,其它3種也通通過關,測試地點換到停車場,同樣4枚硬幣通通能使用,但如果換成飲料販賣機呢?

拿建國百年紀念幣買飲料似乎沒轍,我們再換一個同樣也是百年10元紀念幣試試看,不領情就是不領情,測試下來,4種硬幣當中,就只有百年硬幣不收,其它紀念幣通通ok。

難道百年紀念幣規格不一樣嗎?材質銅占75%,鎳25%,直徑26毫米,重量7.5公克,都跟其它10元硬幣一模一樣,詢問販賣機業者,可能是部分機器比較敏感,民眾想用紀念幣順利投販賣機,可能得多幾分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硬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04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