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去蔣化 結果共93筆

  • 駐星代表遭免職 橘痛批:白色恐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批評政府去蔣化的言論,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回應表示,身為外交人員,這樣的發言,非常不洽當,不排除會對已經申請退休的胡為真,進行懲處。
    2007/07/02 10:31
  • 國際媒體訪馬謝 兩岸政策受關注

    新聞局今天安排了國際媒體記者,和國民黨、民進黨2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以及謝長廷見面,國際媒體關注起謝長廷的官司問題,也問了馬英九有關去蔣化的意見,不過他們最關注的,還是馬謝的兩岸政策,馬英九主張兩岸談判,但前提是對岸要撤除飛彈;謝長廷則把和解共生,推銷到兩岸政策上。
    2007/06/11 20:15
  • 去孫化? 客委會通過拿掉國父遺囑

    執政當局繼去蔣化之後,又要去「孫中山」化嗎?客委會日前通過,要把懸掛在會裡的國父遺囑拿下來,副主委邱議瑩說,那是因為國父遺囑太不合時宜,而且民主國家懸掛遺囑,感覺太封建,所以內部委員會一通過,客委會就立刻把國父遺囑給拿掉。
    2007/06/09 12:26
  • 上任震撼教育 李敖要李天羽下台

    國防部長李天羽上任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立委李敖就連番嗆聲要他下台、自殺,讓李天羽有些尷尬,立委帥化民甚至針對去蔣化,說他如果持續推動,連死都沒人要弔唁他,還有立委質疑他上任後,軍方高層人事大調動,不但高升自己人馬,還破壞任用條例的規範。
    2007/05/24 12:42
  • 廢清明節錯誤新聞 更正致歉

    原4月4日新聞: 去蔣!民進黨決議通過廢清明節 明天是蔣公逝世紀念日,4月5日清明節,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卻提案要求廢掉清明節,改立4月7日鄭南榕自焚日為言論自由日,並且無異議通過,薦請行政院研議。是否清明節未來就要消失了?要徹底去蔣化,執政黨再出招。
    2007/04/09 15:25
  • 草山燒毀/草山湮滅 蔣孝嚴:起火原因不單純

    草山行館被燒毀,蔣家後代蔣孝嚴今天到現場了解情況,他強忍哀傷情緒,質疑現在剛好是去蔣化的敏感時刻,起火原因一定不單純。同時台北市文化局也規劃重建計畫,草山行館要恢復原貌,得花2年時間,花費大約是3千到5千萬元。
    2007/04/09 13:35
  • 草山燒毀/電線走火?縱火?草山行館燒得詭異

    草山行館是重要的歷史建物,在敏感的去蔣化時機起火,引起聯想。消防人員表示,這場火的確燒得很突然,2分鐘之內就燒了一大半,重要文化資產燒的精光,而且行館內部是禁止用火的,火調科懷疑是電線走火之外,也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2007/04/07 12:04
  • 草山燒毀/去蔣化?草山行館焚毀 蔣孝嚴氣憤

    草山行館一夜之間燒得精光,蔣家第3代的蔣孝嚴聽到之後真是氣炸了,質疑有人刻意縱火,不過民進黨的天王們,倒是覺得事情沒那麼複雜、應該要等調查報告出來之後再下定論。而主管機關,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下令,保護台北市內其他與蔣介石有關的建築,避免意外再發生。
    2007/04/07 11:48
  • 國民黨高層擴大謁陵 獨缺王金平

    先總統蔣介石逝世32週年,因為綠營去蔣化,反而激起國民黨擴大紀念;黨內包括連戰馬英九在內的前主席、代主席,老中青重要人物全部出席,唯獨立法院長王金平缺席;時機剛好是他痛批,黨中央被少數精英把持的敏感時刻,格外引發外界的關注;他究竟去哪?答案揭曉,他選擇拜訪基層。
    2007/04/05 20:18
  • 反「去蔣化」 蔣方智怡發動護蔣

    反對民進黨政府去蔣化,蔣家後代的國民黨中常委蔣方智怡,今天發起全民到中正紀念堂致意的活動,不過正值馬王族群議題發酵之際,護蔣活動的主題失焦,現場有民眾當場嗆起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
    2007/04/05 10:26
  • 洪秀柱晚會 嗆馬男子鬧場爆衝突

    晚間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下,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舉辦晚會,除了造勢拉票,更痛批民進黨去蔣化與去中國化的大動作,蔣方智怡還呼籲大家4月5日清明節上午9點,來到大中至正門下,以鮮花向蔣中正致意。不過現場出現嗆馬男子,一旁大喊馬英九沒有資格選總統,引爆推擠拉扯。
    2007/03/30 00:14
  • 鎖定陸客商機 桃縣推兩蔣商品

    執政黨力推去蔣化,正當話題發燒之際,桃園縣長朱立倫逆勢操作,推出兩蔣個性商品,在包括台北101,國際機場免稅店各大通路販售,鎖定大陸觀光客,而其中最受矚目的商品,就是由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操刀的手錶和紀念筆,不過蔣友柏相當低調,沒有出席商品發表記者會。
    2007/03/29 19:25
  • 〈快訊〉嗆去蔣化 李慶元送郝蔣公銅像

    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繼續質詢郝市府團隊,議員更搭上去蔣化的議題,市議員李慶元還找來一尊蔣公銅像,說要送給台北市長郝龍斌。
    2007/03/28 15:44
  • 〈獨家〉去威權? 經國號2代機傳命名「雄鷹」

    去蔣化的正名運動,現在延燒到國防軍事武器上了嗎?台灣自行研發的IDF經國號,最近改良的二代機將由陳總統公開命名,不過TVBS獨家掌握消息,二代機將不再以名人做命名,而是以台灣本土保育動物熊鷹作為新名字。
    2007/03/25 19:11
  • 國際媒體報導 台灣去蔣化=文革

    拆除蔣介石銅像、中正紀念堂改名和拆圍牆話題,近來引發社會很大爭議,而這一連串去蔣化的動作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聲譽卓著而且頗具影響力的「經濟學人」週刊大作評論,以「文化大革命」做標題,來形容這些改革動作。
    2007/03/17 12:51
  • 〈快訊〉立委逼問 李傑:「上面」要我拆銅像

    對於扁政府去蔣化,在機場去中正之後,中正紀念堂也突然改名,對於軍方大舉拆銅像,藍軍立委逼問時國防部長李傑坦承「上面要我拆銅像」。
    2007/03/06 15:49
  • 228六十週年/再評228! 林重謨批蔣家是賊

    228屆滿六十週年後,再度成為藍綠攻防焦點!立法院國是論壇上,民進黨立委再度痛批蔣家是賊,甚至認為蔣孝嚴告扁是在講笑話。國民黨立委也反批,竟然要去蔣化,要拆除中正紀念堂的圍牆,那乾脆連總統府也拆掉算了。
    2007/03/02 11:18
  • 228六十週年/〈快訊〉228事件60週年 扁擬拋「去蔣」議題?

    228事件60週年,陳水扁總統上午出席「228紀念基金會」主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不再引用228紀念基金會說故總統蔣介石是228事件元兇,而是指出,根據史料記載,蔣介石就是整件事件的元兇,且認為蔣介石對於全部事件都知情,因為拋出「去蔣化」的議題,未來包括慈湖陵寢和中正紀念堂都要陸續推動去蔣化。
    2007/02/26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