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蔣日記爆兩代內鬨 友梅擬告蔣方


發佈時間:2010/12/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蔣日記在蔣孝勇逝世之後,一直由蔣家媳婦兒蔣方智怡保管,由於陳水扁執政時力行「去蔣化」,蔣方智怡在2005年時,決定交給美國胡佛研究館存放,最近兩蔣日記即將出版,一向低調的蔣家後代蔣友梅,卻罕見地發出聲明稿,表示兩蔣日記是由蔣家法定繼承人共同所有,蔣方智怡沒有經過共同繼承人同意或授權,私自決定將兩蔣日記存放胡佛研究所,甚至進而出版,她絕不會姑息,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在所有權未釐清前提下,任何出版社出版也可能吃上官司。

兩蔣日記在胡佛研究所公開亮相時,引發一陣轟動,曝光的兩蔣日記,吸引無數中外學者,當時蔣方智怡宛若蔣家發言人。蔣家媳婦蔣方智怡(2005.2.26):「我們從來家屬,從來沒有想要把日記變成私有的,因為他們兩個的一生,都是跟我們中國的命運歷史息息相關。」

2005年,陳水扁執政,因為擔心去蔣化正如火如荼,蔣方智怡深思熟慮後,決定把日記送到美國,但當時至少有個蔣家不同意。蔣經國孫女蔣友梅(2009.4.10):「相信藉著大家誠意力量,先祖父政治理念、精神遺產能長傳後世。」

蔣友梅說完話,蔣方智怡還拍拍手,但當時,蔣友梅早已經跟蔣方智怡展開馬拉松協調,不滿蔣方智怡擅把兩蔣日記送到胡佛研究所。

在兩蔣日記出版前夕,低調的蔣友梅更大動作隔海發聲明,表示兩蔣日記,應該是蔣經國全體法定繼承人擁有,蔣方智怡擅自宣稱自己是兩蔣日記所有人,沒有經過同意,就跟胡佛研究所簽署保管合約,希望蔣方出面促成重新簽約,要不然就要採取法律行動,給蔣方智怡最後期限,是在今年11月。

蔣友梅委託律師汪士邁:「她也嘗試跟蔣方女士有滿多聯繫,到最後其實也滿多掙扎,不過我覺得家庭感情很重要,不過正當程序是友梅非常非常注重。」

天下文化出版可能也會面臨法律問題;蔣方智怡身為第三代,活躍政壇,在蔣徐乃錦過世後,幾乎成為蔣家臺面上唯一的代表,蔣友梅長期旅居國外,幾乎是沒有聲音的蔣家後代,一個是蔣經國最疼愛的孫女,一個是操持大小事的媳婦兒,

為了兩蔣日記,姪女不惜狀告嬸嬸,爭的不只兩蔣日記,更是要爭正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方智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389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