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危害健康 結果共107筆

  • 野火肆虐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空氣品質惡化

    野火肆虐,美國加州知名的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被煙霧籠罩,空氣品質惡化至危害健康的等級,有關單位評估,這樣的情況短時間難改善。
    2018/07/18 09:57
  • PET材質瓶裝水曬車內 過60度恐釋塑化劑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駕駛人習慣把瓶裝水放在車內!毒物科醫師提醒,因為瓶裝水大多是PET材質,耐熱性不佳,頂多耐熱60到85度,加上夏天車子放在室外停車場,車內或行李箱溫度非常高,很容易釋出塑化劑,喝下肚恐怕會危害健康。
    2018/05/28 13:37
  • 每天大便就沒宿便?清腸道得靠「它」

    宿便不僅危害健康,還會長出小肚子。但每天排便,就不會有宿便嗎?即使每天排便,體內仍有殘餘的糞便,這些都是腸道內毒素根源,若毒素透過腸道腸壁吸收進入血液,容易造成皮膚黯沉、粗糙等,醫師表示腸道要排毒就得靠「它」!
    2017/12/05 16:58
  • 隱藏半世紀的秘密! 「糖危害健康」隱匿不報

    攝取過多糖分,可能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很多國家開始實行減糖運動,不過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早在1967年,就有報告指出糖對人體的危害,但當時許多研究計畫都是製糖業提供經費,研究警訊遭到掩蓋或竄改,不少人因此枉死。
    2017/11/24 22:13
  • 超商微波便當多鈉 3/4超過一餐建議量

    便當是國人到超商消費前3名商品之一,消基會赴超商隨機購買並檢視20件微波便當,今天公布15件便當鈉含量超過一餐建議攝取量,有一件更超過一天建議量,長期食用恐危害健康。
    2017/10/20 14:28
  • 使用微波爐注意! 8種習慣害健康

    現代人為求方便、快速,經常使用微波爐來加熱食品,但不當的加熱方式,可能會危害健康!
    2017/10/10 16:50
  • 韓毒蛋四千萬流出 改吃豬肉豆腐銷售增

    南韓毒蛋危機延燒,共4200萬顆流入市面,目前只回收了10%,也就是說有三千七百多萬顆,已經被消費者吞下肚,而政府召開記者會說,吃了不會危害健康,成人一天要超過1百多顆,才會有影響,卻因此遭到醫師和專家批評,可能還是有慢性中毒的風險,現在南韓人是聞蛋色變,紛紛改以其他食材代替,蛋白質攝取,豆腐和豬肉銷售上漲,素食麵包店的客人也增加1.5倍,似乎是不用蛋的料理,特別受到歡迎。
    2017/08/23 20:20
  • 工業染劑「毒豆乾」 業者辯不知害健康

    三年前,我國銷往香港的豆乾,被查出含有致癌工業染劑「二甲基黃」,而原料源頭來自於台南食品化工行「芊鑫實業社」,在審理期間,負責人盧姓父子犯案後態度不佳,還說他們在校的化工成績很差,都要靠補修才勉強及格,不知道添加二甲基黃會危害健康。
    2017/06/19 17:55
  • 94狂!俄國擬禁2015年後出生者買菸

    許多國家對於抽菸都會制定高稅率或公共場所禁菸等規定,讓民眾減少抽菸來危害健康。但俄羅斯今日卻傳出,政府正在擬定草案,直接禁止2015年以後出生的人往後都無法買到菸,就算這些人成年了,也是如此。
    2017/01/12 00:24
  • 【調查】威而鋼假藥流出市面 假藥盛行率竟高達93%

    男性勃起障礙問題,常令人難以啟齒,就有不少男性上網購買威而鋼卻發現夠買到假藥。醫師呼籲,若有相關障礙,應就醫檢查,以免危害健康。
    2016/12/13 17:27
  • 蘇打發泡海帶魷魚 賣相好但危害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昨天查獲海鮮攤商用工業碳酸鈉,也就是蘇打,發泡魷魚和海帶,兩家攤商業者交保,今天他們回到菜市場擺攤,說之前大家都這麼用,不知道違法,也不知道危害健康,以後不會使用,不過批發業者認為,關鍵在於蘇打比較便宜。衛生局實際測試,蘇打發泡效果好,速度快,提醒民眾,又軟又亮,看起來漂亮的海帶魷魚,很可能就是用蘇打發泡。
    2016/11/17 12:58
  • 吃益生菌保健康?消基會:5成含塑化劑

    塑化劑風暴又來了嗎?消基會今天(10日)公佈報告,到市場抽查20件果汁、果醬,以及益生菌食品,卻發現當中就有5件被檢驗出含有塑化劑,其中知名品牌台塑生醫的「舒暢益生菌粉末」也在列。消基會也提醒民眾,若有長期食用這些產品,恐會危害健康。
    2016/11/10 18:37
  • 警方逮毒咖啡包 驗出國內首見新毒品

    食藥署今天表示,近期在警方送驗的「毒咖啡包」中,發現一種可疑未知成分,經檢驗分析驗出合成卡西酮類新成分「6-methoxy Methylone」,因毒性不明,誤食恐危害健康。
    2016/10/12 15:39
  • 全球2成海鮮標籤錯誤 食用恐危害健康

    你知道自己買到的海鮮有沒有標籤錯誤嗎?海洋保護組織發表最新報告,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一共2萬5千個海鮮樣本發現近2成包裝的標籤錯誤,有業者把平價魚標籤成高級魚來賣,像是將油魚貼上長鰭鮪魚的標籤可能導致消化問題。
    2016/09/09 21:44
  • 海龜誤食塑膠袋害命…自製MV唱給你聽

    塑膠袋在大海裡載浮載沉,極可能被海龜誤認為是水母因而誤食,影響到消化正常食物的能力,危害健康。為了保育小琉球的海龜生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了一支MV叫「沒有煩惱的小島」,透過歌詞呼籲別讓塑膠垃圾落入海中,避免破壞美好的一切。
    2016/07/06 20:34
  • 快訊/太熱!114人送醫 橘色高溫預警啟動

    衛福部首度啟動橘色高溫預警,根據統計從5月29日到6月1日,總計有114人次因為受到熱危害前往醫院急診,衛福部表示由於台北及台東部分地區,昨天(1日)氣溫已達攝氏38度以上,衛福部已經啟動橘色高溫預警,提醒民眾防範中暑,並派員訪視弱勢民眾,避免因為高溫可能危害健康。
    2016/06/02 19:48
  • 賣毒茶免起訴! 食藥署:喝一輩子才有害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知名茶飲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DDT違反食品安全法,引起恐慌,但台北地檢署根據食藥署檢驗後認定,這些茶需每天用260公克的花瓣泡茶,而且還要喝一輩子才會危害健康,檢方不構成違反食安法的構成要件,裁定不起訴處分。
    2015/10/31 13:58
  • 幼童孕婦尤其注意! 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鉛

    自來水鉛水管事件可能造成鉛毒危害健康,很多人都擔心無形中已將鉛水喝下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自11月2日起將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至於水費減免部分,,3萬用水戶每月將減免5度水費,一直到鉛管汰換完畢的當月取消。
    2015/10/28 11:26
  • 印尼火耕煙霧籠罩 新加坡中小學迫停課

    新加坡受到鄰國印尼火耕影響,過去3個星期出現嚴重霾害,空污指數不斷飆升,擔心霾害狀況惡化,危害健康新加坡政府緊急宣布小學和中學停課一日,部分戶外運動場地也暫時關閉。
    2015/09/25 17:25
  • 兒童定位錶熱賣 陸媒:輻射恐危害健康

    大陸兒童拐賣問題嚴重,很多家長會買兒童專用的「定位手錶」給小孩佩戴,這類產品可以打電話還有定位功能,可以掌握小孩的行蹤,不過大陸實際測試,發現智慧手錶在撥打電話時,輻射值瞬間飆高,有的甚至超過手機1千倍,擔心影響孩童健康。
    2015/09/13 17:08
  • 美擬本週禁反式脂肪 食藥署:評估跟進

    美國政府最快下周宣布禁用反式脂肪,衛福部食藥署說會再評估。為什麼美國要進反式脂肪,最主要的原因,大部分的反式脂肪屬於人工合成,人體不容易自然代謝,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危害健康
    2015/05/18 20:48
  • ​農藥難溶出於茶湯 學者:「喝90公升」才影響!

    茶風暴也讓大家開始關心,到底農藥會不會溶出到茶湯裡呢?經過茶改場與學者測試,結果市面上110種法定農藥中,僅僅只有4種屬於水溶性,他們再利用這4款做測試,結果發現,其實溶出的農藥非常非常微量,民眾必須一口氣喝「88到90公升」才會危害健康,或者直接吃茶葉才可能出現影響,另外,第一泡其實裡頭含有更多營養素,所以第一泡其實也不應該倒掉,不過對於毒物科專家來說,「不會溶出」與「使用農藥」是兩回事,一旦檢出就是違法
    2015/05/06 21:00
  • 大統案懲罰縮水 民批黑心商人罰不怕

    去年富味鄉芝麻油混攙低價棉籽油,新北市開出4.6億行政裁罰,但衛福部認為,行政處份內容有不當之處,撤銷原處分;而大統油混銅葉綠素染色危害健康,判決結果,高振利原先刑期16年,到二審縮減成12年,原本行政裁罰高達18.5億,也因為衛福部考量一罪不兩罰原則,縮水只罰1584萬,越判越輕,民眾痛批雷聲大雨點小,輕判根本無法嚇阻黑心商人!
    2014/10/17 18:52
  • 東海教授蘇正德:餿水油無害 醫界學界紛反駁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昨天在食藥署的記者會上說,餿水油吃進嘴裡的只有33毫克,吃了也不足以危害健康;今天他再次出面,堅持自己的說法,認為毒物科醫師,還有學界批評,應該提出具體數據,說吃多少才會有危害,而不是無限上綱,這樣會讓食品產業變成食品「慘業」。
    2014/09/07 19:24
  • 市售、學校不鏽鋼餐盒 「七成」不合格

    材質低等的不鏽鋼餐具,用久易有刮痕,可能會釋出重金屬錳,消保處針對市售、學校共49件不鏽鋼食品容器,發現有19件商品標示不全,另外16件不符合國家標準,其中有兩件,還驗出含錳量高達14%,醫生表示,長期將錳吃下肚會危害健康,建議買餐具要挑標有304鋼材,耐腐蝕,才不會將有毒物質吃下肚。
    2014/06/23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