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藏半世紀的秘密! 「糖危害健康」隱匿不報


發佈時間:2017/11/2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2: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攝取過多糖分,可能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很多國家開始實行減糖運動,不過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早在1967年,就有報告指出糖對人體的危害,但當時許多研究計畫都是製糖業提供經費,研究警訊遭到掩蓋或竄改,不少人因此枉死。


 

香噴噴的甜甜圈、冰涼的焦糖拿鐵,還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實在讓人很難拒絕,但大部分的人看到這些高糖食物時,心裡多少有些顧慮,這都要歸功於最近發表的研究結果。

記者:「肥胖、新陳代謝症候群、以及糖尿病都是糖造成的,另外心臟病和肝臟疾病,都可能是糖造成的。」

高糖飲食比起高油高膽固醇飲食,對人體造成的影響更大,不過這項近幾年才出現的報告,其實一點都不新,早在50年前就發表過。
 

記者:「糖類研究基金會在1960年代,進行了糖在動物體內如何作用,他們當時研究的是糖對於老鼠的影響。」

1967年的研究報告發現,糖和脂肪都會引發實驗鼠的心血管疾病,但這項研究背後的大金主,正是製糖業組成的糖類研究基金會,馬上腰斬整項計畫。

記者:「製糖業就像以前的菸草業一樣,他們決定隱瞞一些,看起來會帶來負面結果的研究報告,因為這表示糖的銷售量可能會下滑。」

製糖業不但利用龐大的影響力,左右將近300項相關學術研究,甚至還賄賂研究人員,一手操控結果。

紐約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奈索:「如果你去看當時的流行病學研究,糖和脂肪都是造成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兇手,不過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卻被糖類研究基金會賄賂,選擇性發表數據,把糖的危險減到最小,並放大飽和脂肪造成的影響。」

調查人員去年發現一份秘密備忘錄,2名哈佛大學的學者,在60年代收了糖類研究基金會,將近5萬美金的報酬,發表竄改過的研究數據。

記者:「備忘錄寫著在你開始研究時,我們會先付一半的錢,剩下的一半等你回報學術文章,確定能刊登後再付清。」
 

2人當時被要求,在知名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發表論文,把造成心臟病的罪名推給飽和脂肪,有了哈佛教授背書,脂肪就這樣背了半個世紀的罪名,害不少人只顧減油不減糖,罹患心臟病枉死。製糖業不只伸手操控數據,還打著所謂健康名號,偷渡大量糖到我們身體裡。

演員加默:「我只要吃一頓『標準』早餐,裡面有健康穀片、低脂優格再加一杯蘋果汁,就等於在早上9點前吞進20匙的糖。」

果乾、優格和早餐穀片,含糖量其實十分驚人,最容易讓人放鬆戒心的就是果汁。看起來天然健康的果汁,250毫升就有13匙砂糖,含糖量高的恐怖!這樣的高糖飲食只要持續三週,就有可能引發早期脂肪肝。專家建議民眾盡量多吃天然的原型食物,或是注意包裝標示上的含糖量,別不知不覺把多餘的糖份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糖分#心臟病#竄改#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8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