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印太區域 結果共131筆

  • 中國爆急提升「太空能力」 美太空軍高層曝內幕:瞄準台灣

    美國太空軍高層近日在倫敦表示,中國近年迅速發展衛星和反衛星能力,企圖透過太空擴張軍力投射範圍,包括在印太區域瞄準美國及其盟友的戰艦和其他目標,並直接打擊台灣。
    2024/04/25 22:29
  • 拜登簽署618億援台法案 總統府:提升台美安全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4月24日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該法案已完成立法程序,包括提供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區域國家之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挹注關鍵財政資源。該法案內容包含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元)經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及重視。
    2024/04/25 15:41
  • 拜登簽了「618億援助台灣」 外交部:具體支持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包括提供給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的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提供關鍵財政資源。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再次透過立法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2024/04/25 12:26
  • 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曝上任目標:讓中國冒進時間表往後延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其中律師出身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外界關注「文人部長」如何帶領國防部。顧立雄表示,他當然感覺擔子很重,所以戰戰競競、戒慎以對,印太區域的協同性嚇阻具體作為在實踐當中,台灣是其中最重要一環,應該要以實力跟決心參與,讓中國可能冒進的軍事時間表不斷往後延,確保台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國防部長職責。
    2024/04/25 12:12
  • 美日菲峰會重申台海和平 府:持續與國際協力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0日舉行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在會後公布的事實文件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以及後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於美東時間11日舉行三方峰會,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我國欣見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對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關注及堅定立場,也感謝美日兩國肯定我國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
    2024/04/12 14:35
  • 重申台海穩定!英航母部署印太 與美日2025起常態三方軍演

    英國國防部今天宣布,英國、美國和日本2025年起將常態在印太區域舉行三方聯合軍演。國防部指出,考量與區域內國家的經濟持續增長,「印太區域對英國而言,特別重要」。
    2024/04/11 09:15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太平洋友邦堅定挺台

    諾魯在中國大陸利誘下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及吐瓦魯均主動公開表達堅定維繫與台邦誼,外交部表達感謝,並強調台灣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2024/01/17 06:30
  • 2026年恐爆印太衝突!專家警告「開戰2年」 俄趁機侵北約

    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一名高階研究員近日示警,歐洲必須儘速強化軍力,以因應在2026至2028年印太區域可能爆發衝突,導致美國無力顧及歐洲,而俄羅斯趁機侵犯北約國家。
    2023/12/14 08:18
  • APEC召開在即 美財長重申美中經濟不脫鉤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中旬即將在舊金山登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日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她表示,美中經濟全面分離,或要求包括印太區域在內的國家,被迫選邊站的做法,將對全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2023/11/03 14:37
  • 英國防委員會:中國有意「與台灣正面對抗」 軍方須擬定計畫

    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今天發布印太區域相關報告,要求英國政府及武裝部隊與盟友夥伴協調,為中國一系列可能的對台行動擬定反應計畫,並以機密會議形式,向委員會說明相關計畫。
    2023/10/25 10:48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嚇阻才能避戰」 麻生太郎談台海: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演講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台灣海峽、亞太區域發生戰爭,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提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2023/08/08 13:09
  • 美中各率盟友印太軍演 台海危機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美國和中國近期幾乎同時在印太區域集結盟友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專家評論,顯示許多國家重視台海的潛在危機,認為可能導致區域或全球的衝突,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2023/08/03 12:15
  • 觀點/立陶宛北約峰會 三大焦點三個觀察點

    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閉幕。本次峰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本身就具有高度的地緣政治意義,加上俄烏戰爭正酣,瑞典和烏克蘭能否加入,以及北約是否擴及印太區域,這些都使得這次峰會格外引人關注。
    2023/07/14 13:25
  • 英國與波蘭簽署夥伴宣言 關注印太與台海議題

    英國與波蘭簽署2030戰略夥伴聯合宣言,共同關注印太區域,也提到台海議題。
    2023/07/07 14:10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合體波頓出席FAPA晚會 蔡英文:我們都是Team Taiwan

    總統蔡英文今(1日)說,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穩定與和平,但是台灣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和平,也讓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決心;她說,會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2023/05/01 21:42
  • 美智庫促台印合作 國務院盼共築自由開放印太願景

    美國國會設立的智庫「東西中心」近日舉辦「印台記者對話」,力促台灣與印度在各領域加強合作。美國國務院兩位副助卿接見記者團時,強調美盼與台印深化夥伴關係,共築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願景。
    2023/04/05 14:43
  • 日媒爆料「9成退役軍官赴中賣情報」 國防部深夜急回應

    國防部今晚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以不明消息來源,質疑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
    2023/03/01 23:35
  • 降低對陸依賴!籲美與印太簽貿協 前白宮官員:台灣是首選

    前白宮經濟官員威廉斯今天表示,若想降低對中國供應鏈依賴,提升與印太區域連結,拜登政府應與區域國家洽簽更多貿易協定,其中又以台灣為首選。
    2023/02/08 09:08
  • 美英外長華府舉行雙邊會談 提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在華府會談。布林肯會後表示,期待雙方持續就印太區域的一系列議題密切協商,包括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1/18 11:59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