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印太區域 結果共131筆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英國會稱台為利益核心 籲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周末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區域的利益核心部分,中國大陸如果武力犯台,對中英兩國關係造成重大挑戰。
    2022/12/19 20:00
  • 美國會通過5年供台1百億美元軍援 國防部:有助建軍備戰

    在台海情勢緊張情況下,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5日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無償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對此,我國防部今(16)日表示,相關措施有助國軍建軍備戰,確保印太區域得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2022/12/16 13:40
  • 日英義將共同研發次世代隱形戰機「暴風」

    日本、英國和義大利9日宣布,將共同打造次世代的隱形戰機「暴風」,且公布模型機,性能可望勝過美軍的F-35戰機,並預計於2035年投入服役。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義大利與日本將這項計畫命名為『全球空戰計畫』,宣布聯手研發新一代戰機,對此,英國首相蘇納克直指,這是英國首度跨越半個地球,和日本共同開發軍武,能凸顯出『歐洲大西洋』與『印太區域安全』密不可分的立場,而歐洲媒體也分析,日本加入的原因是為了強化自身研發與製造能力,所以選擇跟英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合作,而非一直以來的合作對象美國。」
    2022/12/14 15:51
  • 北韓頻頻發射飛彈 岸田文雄:區域情勢嚴峻成會議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亞太區域的安全情勢變得越來越嚴峻,北韓發射洲際飛彈的頻率前所未有的密切,為了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和相關的國家合作以及對話是日本的目標。
    2022/11/19 19:02
  • 睽違3年!韓中元首會晤今日登場 聚焦2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於柬埔寨金邊進行場邊會談,議題聚焦北韓威脅與印太區域穩定,會後三方也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臺灣海峽和平穩定,並將持續加強合作,應對共同威脅與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領袖強調,面對北韓水漲船高的威脅將會強化嚇阻擴張,尤其是面對北韓很可能要展開的第7次核子試驗,另外目前已經確定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傍晚5點展開雙邊會晤,這將是韓中元首睽違三年的峰會,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首次與習近平會晤,至於峰會上會討論的具體問題,目前還沒有公開,但預期會有2個可能觸及的主軸,第一個、北韓核武問題,第二個、半導體、貿易議題。」
    2022/11/15 15:56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 法參議員貝勒發會面游錫堃 強調台在印太扮不可或缺角色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訪問團。談到法國如何看待台灣在印太區域和平上扮演的角色,貝勒發受訪時指出,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2022/09/08 15:54
  • 賴清德接見法參議院訪團 強調台法經貿、科技密切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今(8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訪團」,感謝法國對民主台灣的支持,並強調台法之間的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有越來越密切的合作,而法國對印太和平穩定的相關聲明與主張,對整個趨勢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我們除了要表達感謝之意,也盼法國國會與政府能持續關注印太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2022/09/08 15:07
  • 賴清德明接見法參院訪團 談科技創新合作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於今(7日)上午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副總統賴清德並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及印太區域局勢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2022/09/07 19:53
  • 美日韓合作保印太地區自由 普萊斯:台海維穩有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是美國與日本、韓國定期討論的議題,有鑒於中國近來試圖破壞區域穩定及現狀,美方近期有與日韓商討台海情勢。
    2022/08/23 09:18
  • 盼美持續關注台海穩定 賴清德:台灣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總統府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學者專家訪問團,除感謝訪團在印太區域關鍵時刻來訪,也表示面對兩岸問題,台灣將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2022/08/12 22:11
  • 中國施壓下逆勢成長 立陶宛印太出口量年增60%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指出,中國的施壓脅迫反而刺激立陶宛致力讓出口市場多元化並改變出口結構;今年前6個月,立陶宛產品對印太區域的出口總額較去年同期成長約60%。
    2022/08/12 11:19
  • 美中關係惡化 李顯龍示警:印太未來十年恐動盪

    8月9日是新加坡國慶日,總理李顯龍發表國慶獻詞,警告新加坡民眾,隨著美中緊張情勢升溫,未來數十年印太區域不會會像以往那樣和平穩定,前新加坡外長受訪也表示,當裴洛西飛機降落時,美中已經「做好交戰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8/9是新加坡建國國慶,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文告中點名區域和平遭受威脅,呼籲民眾做好萬全準備,並表示美中關係正在惡化,而且誤判或意外風險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2/08/09 17:06
  • 吳釗燮示警:中國擴張野心不侷限台灣 國際應共同遏止

    中共連日以來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昨更聲稱將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常態化。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不僅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享有的權利,也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影響全球貿易,對於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共同遏止中國不負責任的對台恫嚇,以及野心勃勃的對外擴張,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
    2022/08/09 11:33
  • 共軍狂射東風飛彈 蔡英文晚間回應: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中國大陸今(4)日軍演發射11枚東風飛彈,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今天,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這不但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而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的威脅。我們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2022/08/04 22:02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直擊南韓環太軍演旗艦! TVBS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直擊環太軍演,TVBS登上了南韓所派出的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這是南韓史上派出的最大規模艦隊前往環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感謝南韓對於印太區域的貢獻!
    2022/07/10 20:50
  •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8日遭槍殺身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安倍是美國的忠實友人,與兩黨總統合作,深化兩國聯盟,推進自由印太區域願景。為表達哀悼之意,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至10日。
    2022/07/09 06:15
  • 陸學者:福建艦戰力仍待觀察 不排除3航艦演練封鎖西太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分析,福建艦是中共藍水海軍重要標竿,不排除未來在西太平洋演練對美及其盟國的「區域拒止」與封鎖作戰;若遠航力達到第二島鏈或印度洋,將對印太區域情勢造成衝擊。
    2022/06/18 09:53
  • 美兩黨參議員提台灣政策法案 全面提升台美關係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參議員提「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內容涵蓋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反制中國威脅等重大議題,外交部對此誠摯感謝,也強調將與美國國會、行政部門密切合作,促進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2022/06/17 15:57
  • 國防部:2027年共軍能量足對台與抗擊外軍作戰

    國防部指出,俄烏戰爭未使美國轉移戰略重心,仍置於印太區域,但研判2027年區域情勢,中共將實現建軍百年目標,將具備遠程海空打擊與區域防空能力,大幅延伸其作戰範圍,其能量足以對台與抗擊外軍作戰。
    2022/06/04 10:41
  • 拜登昨喊北京動武會軍事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抵達日本,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他直言,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正在玩火。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4)日表示,國軍會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2/05/24 13:12
  • 拜岸會登場 岸田強調共同打造開放的印太區

    稍早美日閉門峰會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除了歡迎拜登來訪,更再次強調,兩國將共同打造開放的印太區域。
    2022/05/23 16:34
  • 美日領袖閉門會談登場 俄烏及印太成焦點

    備受矚目的美日領袖會談正式展開,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與岸田始終保持良好關係,很開心能再次與岸田展開會談,針對美日如何藉由同盟合作,不只做為亞太地區也是全球的正面力量,美日同盟對於印太地區來說,是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方承諾偕同日本防衛,將共同面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2022/05/23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