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印太區域 結果共131筆

  • 美澳外長防長會談 宣布強化與台關係、挺台國際參與

    美國與澳洲外長、防長今天召開高層會談,聚焦中國挑戰。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未來將強化與台灣關係、挺台國際參與,並籲兩岸議題和平解決。
    2021/09/17 10:01
  • 擴實力!美英澳三國聯盟 助澳洲打造核潛艇艦隊

    美國週三與英國和澳洲組成新的戰略聯盟「AUKUS」,這個新聯盟不但要分享先進的國防技術,還會在網路與長距離打擊能力上共享資訊;而聯盟成立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艇,且目標是在18個月內完成。儘管三國都強調聯盟是為了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不談中國,但從近期美國與澳洲外長和防長的會談中,對中國大陸戒慎恐懼的態度,以及美國國防部公開指稱,中國在印太的行為具侵略性,再加上日本與英國也開展軍事合作,美國、日本、澳洲、印度更將在下周五展開「四方會談」,各種透過聯盟增強力量的趨勢,可能會是未來國際常態。
    2021/09/16 19:54
  • 美英澳成立戰略聯盟 外交部:共同維護印太和平

    美國、英國、澳洲宣布建立以AUKUS為名的防衛聯盟。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美國、澳洲及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長期共享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利益。未來將持續深化與美國緊密的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和平。
    2021/09/16 13:39
  • 國慶主視覺曝光 「金陽雙十」  致敬台灣民主自由

    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今(8日)上午搶先於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曝光,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年的國慶主題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 TAIWAN NATIONAL DAY 2021」,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守護著台灣人的安全、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這個共同的價值,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友好扶持的聯盟。
    2021/09/08 10:48
  • 憂印太極權主義!蔡英文:台灣願共同維繫區域安全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31)日表示,全球共同努力抗疫之際,印太區域也有許多議題需共同處理,例如維繫自由秩序,回應灰色地帶危機,及讓生產鏈更為穩定安全等。
    2021/08/31 11:17
  • 重申對台承諾!台海和平是美持久利益 胡逸山:美台軍事往來緊密但戰略模糊

    美國棄台論隨著阿富汗淪陷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只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美國將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因簽屬『臺灣關係法』而有了對台防衛承諾,必須提供足夠的軍事武器給台灣,讓台灣足以自我防衛,雖然美台之間軍事往來緊密,但在公開場合美國依舊是保持曖昧不清的態度和處在戰略模糊的階段。」 另外,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將再試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核武競賽,胡逸山認為「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威脅,再加上近期美國先試射了可承載核子武器的遠程導彈,導致俄羅斯為了要勢均力敵也射出核子動力巡弋飛彈,雖然兩國所試射的飛彈種類不同,但雙方都希望能在核子競賽中突顯自己的一席之地。」
    2021/08/20 14:59
  • 棄台論再起!美國務院駁斥 稱「台海和平」是持久利益

    阿富汗淪陷,美國棄台論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9日表示,台海和平與安全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美國會持續深化與台灣關係。
    2021/08/20 08:06
  • 美日國安高層談台海 外交部:合作維護印太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晤,兩人談到台海和平等議題。外交部今天表示歡迎,並說台灣政府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1/08/10 17:39
  • 美國務卿會日本國安高層 台海和平穩定再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晤,台海和平穩定再次成會談焦點之一。兩人也強調美日共同維繫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明顯劍指中國大陸。
    2021/08/10 07:30
  • 英航艦首次航向印太區域 展現維護區域安全決心

    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今天推文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已通過呂宋海峽、進入菲律賓海。他強調打擊群的任務航行顯示英國為印太區域安全做出貢獻的實力與決心。
    2021/08/02 08:35
  •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晤 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訪問亞洲,今天與日韓外交高層於東京召開3邊會議。會談除了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觸及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及東海、南海等議題。
    2021/07/21 12:18
  • 快訊/G7首提台海和平 總統:不只兩岸間的事

    G7領袖峰會發布聯合公報,首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總統蔡英文剛剛在臉書上表示,這些再次說明,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是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關鍵所在。
    2021/06/14 18:18
  • 外交部:台灣是美國緊密夥伴 持續強化自衛能力

    美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國正尋求一致行動確保台海和平。外交部對此表示,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2021/06/09 15:13
  • 美即時伸援供台疫苗 外交部:續強化防疫夥伴關係

    白宮昨天宣布,將提供700萬劑疫苗給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國家。外交部表示感謝之外,也說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防疫夥伴關係。
    2021/06/04 09:29
  • 韓國首次公開關切台海情勢 外交部:意義重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外交部長鄭義溶近日陸續提到台海局勢。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為韓國政府首次公開關切台海安全情勢,意義重大;台灣將繼續與韓國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穩定。
    2021/05/25 17:41
  •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交流平台研討會之一 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太區域合作

    【台灣銀行家】近年來,由美國、日本、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共同參與的GCTF交流平台,針對國際社會關切的重要議題,持續進行交流,並於共同價值理念下,建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攜手為促進印太區域穩定與繁榮共同努力。   自2015年,由美國、日本、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共同參與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交流平台,針對國際社會關切的重要議題,如公共衛生、執法合作、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資訊安全、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等,持續進行交流,並於共同價值理念下,建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攜手為促進印太區域穩定與繁榮共同努力。
    2021/05/08 15:51
  •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交流平台研討會之二 金融業攜手中小企業前進印太

    【台灣銀行家】在全球供應鏈中,中小企業對各國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扮演著穩定經濟與創造就業的基石。為扶植中小企業,GCTF交流平台舉辦線上論壇,由與會專家分享各國發展中小企業融資業務的主要模式,並探討金融業如何支持中小企業前進印太區域,開創一個全新的供應鏈生態系統。
    2021/05/08 15:10
  • 快訊/美日提台海穩定重要性 總統府:樂見被重視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於華府舉行領袖會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總統府也發出聲明,樂見美日對於台海穩定的重視,並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更說相信這對於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有正面助益。
    2021/04/17 12:14
  • 23位美議員聯名致函拜登 籲與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克林等23位議員今天致函總統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信函表示,FTA不只能為兩國創造經濟效益,也能讓美方在印太區域反制中共經濟影響力。
    2021/03/23 08:32
  • 美國務卿批大陸反民主 籲盟友採取共同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中國的一貫價值有違承諾,威脅印太區域穩定,對於中方的反民主行動,美國盟友應採取共同方式因應。
    2021/03/18 13:43
  • 快訊/拜登上任第三度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官方新聞指出,旗下神盾驅逐艦《芬恩號》,在台灣時間10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美軍驅逐艦第三度通過台灣海峽,新聞稿聲明,這項行動符合國際法規,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並表示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下,在任何地區執行飛行、航行等相關任務。
    2021/03/11 08:04
  • 遏制共軍威懾!東亞諸國進入「水下軍備競賽」 潛艦成印太戰力指標

    共軍近年迅速崛起,嚴重威脅亞太區域軍力平衡,為了遏制中共龐大的艦隊,東亞諸國紛紛大力發展潛艦戰力,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未來十年,潛艦將成為印太諸國提升防衛自主的戰力指標。
    2021/02/09 22:41
  • 元旦文告!總統談兩岸議題 翁履中:相比過去態度放軟許多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元旦談話,表示「兩岸議題不僅僅台海兩岸關注,更是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也提到「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過去態度十分強硬的『四個必須』及『四個認知』文告相比,今年的談話內容相對軟化許多,這樣的轉變或許與拜登即將上任有關,若拜登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的確有可能朝正向發展,甚至是穩定印太區域。」 另外,在中歐貿易協定談妥後,美國隨即針對德法商品加徵關稅,時機點十分敏感,這是否會對拜登新政府更加不利?翁履中認為「背後的確有政治考量,拜登先前就宣告要與歐盟修補關係,現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卻在任期謹剩20多天之時,做出這樣的決議,除了能給歐盟下馬威外,也顯示出美國國內黨派爭議確實存在。」
    2021/01/01 15:04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提升防衛能力

    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支持台灣,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禦能力和結盟,加強嚇阻中國。
    2020/12/09 09:34
  • 美國再度對台軍售 府: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量

    美國國防部宣布對台軍售案,出售台灣總額2.8億美元戰地訊息通訊系統。總統府今天說,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台灣將持續以堅實國防,成為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良善力量。
    2020/12/08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