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促台印合作 國務院盼共築自由開放印太願景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4:43
美智庫舉辦印台記者對話。(圖/中央社)
美智庫舉辦印台記者對話。(圖/中央社)

美國國會設立的智庫「東西中心」近日舉辦「印台記者對話」,力促台灣與印度在各領域加強合作。美國國務院兩位副助卿接見記者團時,強調美盼與台印深化夥伴關係,共築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願景。

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與美國駐印度大使館合作,3月底在華府舉辦為期3天的「印台記者對話」,邀請中央社、TVBS、三立新聞的3名台灣記者,及來自印度The Week雜誌、電視CNBC TV-18、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的3名記者與會。

 

會中邀集多名跨國專家學者,以深度專題討論形式,探索美、印、台在各領域加強合作的可能性。涉及議題包括美印台如何立基於共享民主價值,攜手應對中國崛起與國際威權主義挑戰,以及三方在半導體供應鏈、氣候變遷、軍事安全等層面的潛在合作模式。

記者團並受邀參訪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國會,參與背景說明會。

2月甫訪台的美國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Camille Dawson)在接見記者團時表示,美國去年提出的印太戰略剛滿週年,過去一年來美國已跨出多項「歷史性步伐」,致力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以及促進區域國家的人權、良好治理等目標。
 

道森說明,美國為實際增進與印太區域夥伴的聯繫,並提升美國在印太的參與,美國政府近期大幅增設在印太區域的大使館,除已在索羅門群島設館,也將在馬爾地夫、東加王國、吉里巴斯等國設立大使館。

在強化印太經濟共榮方面,道森表示,美國邀請13個區域夥伴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在去年6月與台灣建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未來也將持續透過美日澳印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增進經濟領域合作。

美國國務院南亞和中亞事務局副助卿阿凱特(Afreen Akhter)向記者團表示,美國將繼續落實去年提出的印太戰略,其中首項努力目標是致力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確保貨品、思想、人員都能自由流通,政治管理須透明化並能回應人民需求。

美國APEC資深官員莫瑞(Matt Murray)接見記者團時表示,美國很高興今年能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議的3大目標「互連」、「創新」、「包容」將有助美國與夥伴共同強化國際經濟體系,此外美國將透過IPEF、QUAD等機制,增進與區域夥伴的經濟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智庫#台灣#印度#合作#印太經濟架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72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