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去總統別墅住一晚」韓青南臺特別企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3:59

位於南韓首爾的青瓦臺,現在已經不是總統辦公室,而是開放給一般國民的休憩空間,而在忠清北道的青南臺,有「溫暖的南方青瓦臺」涵義,是自1983年啟用的南韓總統渡假別墅,最近青南臺打算將別墅內的房間,開放給一般民眾住宿體驗,引起話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走進氣派大廳,天花板上的華麗吊燈吸引目光,裡面是南韓總統休假期間接待外賓,或是聽取正式報告的接見室。位於忠清北道清州市的青南臺,有「溫暖的南方青瓦臺」涵義,是自1983年啟用的南韓總統渡假別墅。

 
 
YonhapnewsTV報導:「已故盧武鉉前總統在2003年,向大眾開放青南臺,至今已經20年了。忠清北道最近表示,將把這裡的臥室改造成普通市民可以過夜的空間。」
 
過去遊客來青南臺只能用眼睛參觀,現在有機會體驗在這裡睡一晚,青南臺也在近期整頓房間,重新更換壁紙、設置床鋪。
 
遊客:「住在總統別墅裡的機會,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如果可以住一晚的話,作為特別的經驗應該很不錯。」
 
 
青南臺本館除了展示用的總統臥室,1樓和2樓還有各5間,一共10間臥室。忠清北道計劃第一批開放名單,接受11個市、郡各推薦兩人入住,但只限於1樓臥室,提供2天1夜的住宿機會。
 
YonhapnewsTV主播:「對國家有功者,和對市郡發展有貢獻的離鄉人士,提高國家對外國格的體育人士和藝人等,可望成為推薦對象,失去家園的淹水災民也包括在內。」
 
為了這個來去總統別墅住一晚的企劃,青南臺管理所,還安排了其他活動,遊客抵達後先發便當吃晚餐,接著沿著大清湖畔的步道散步,還有表演可以觀賞。
 
青南臺管理所人員洪昌燮:「參訪計劃將包含茶道體驗、沿著湖邊散步一圈,2樓的部分計劃在8月以後開放。」
 
青南臺佔地182萬5千平方公尺,有高爾夫球場、直昇機坪和養魚場等等,歷屆南韓總統一共來過88次,在這裡休息472天。七年前設置了總統紀念館,外觀模仿位於首爾的青瓦臺,縮小成60%的大小,一樓擺放講述南韓總統人生的畫作,地下室則是仿造總統辦公室擺設,供遊客體驗一日總統。
 
遊客:「聽說今天是開館儀式,很有意義,我們是第一批進來的遊客,心情很好。」
 
青南臺管理所長李在德:「青南臺擺脫單純總統居住的別墅概念,來到青南臺就能看到總統的一切,可以體驗總統的一切,具備這樣的意義。」
 
 
青南臺成為名符其實的總統主題公園,從第一任總統李承晚到李明博的銅像,設置在園內各個入口處,3年工程投入約109億韓元預算,                   疫情前每年都有80萬人以上參觀,是南韓中部地區的代表性景點,如今將開放住宿體驗,相信會再掀一波觀光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活動#遊客#南韓#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38

0.1802